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mile魔術師
2010/08/19 20:57:29瀏覽2051|回應28|推薦207

  對你意義非凡的雨傘,你卻把它弄丟了,如果我是那把雨傘,我會後悔跟了你!


    熱。

 熱過頭,大雷雨後的都市午後,柏油路濕潤的味道,混著無奈的氣息。

 下了都市巴士,有一個男人全身穿的黑漆漆的,滿臉鬍渣,十足頹廢的模樣。他站在站牌附近,發呆似地想著什麼。

 原來,他不見了一把傘。

 其實也不過是把微不足道的黑色木把,傘骨大約七十公分的稍大男用雨傘。但是對他來說意義不同。

 他想不起來自己是在哪裡弄掉的,有可能坐公車前就弄掉了,他這麼覺得,但又不是很確定,最近的他老是心神不寧,丟東忘西的。他坐在街邊公車站旁的椅子上,不斷回憶著,焦慮的表情,彷彿連路人都讀得出來。

 這時,一個氣質高貴,身材纖細,穿著名貴連身套裝的中年婦女,滿臉微笑,手裡抱著一個紙袋,紙袋上標有HB兩個英文字母,紙袋裡裝有滿天星的玫瑰花束,靠近了他。

 「年輕人,怎麼了?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嗎?看你的臉糾成這樣...」

 「我的雨傘不見了,一把大黑傘。那把雨傘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對你意義非凡的雨傘,你卻把它弄丟了,如果我是那把雨傘,我會後悔跟了你!」

 「所以我才懊惱...」

 「剛才還下著雨的,你就記得那把傘給你的好,讓你免於淋得一身濕,遠離感冒的侵襲,天放晴了,你就忘了它啦!」

 「太太,妳就不要責備我了,好幾次我都這樣了,我應該要看醫生了,我承認我腦袋有問題。而且最近特別嚴重。」

 婦人從紙袋裡掏出了一朵玫瑰插在他襯衫左胸的口袋上,原本粉紅的玫瑰,奇怪的是竟然變成灰色的,他訝異地看著自己胸前的花,抬頭看著婦人像魔術般的手法。

 婦人指著他的左胸口說:「 你相信花朵的占卜嗎?花兒到你胸口也不再芬芳,顏色也褪了,你看!你的確讓花都枯萎了。灰色,代表你正面臨失去最重要的人事物,也處於人生的低潮中...」

 「妳是魔術師嗎?若要取笑我,就儘管嘲笑好了,若妳只是要練習妳的新魔術得到我的稱讚,那......妳成功了,我很驚訝。」

 他沒有誠意地拍了拍手,一臉無奈地說完,起身要走,旁邊正要坐公車的人也走進亭子裡。

       

 「等等!!你那把黑色大雨傘,是不是木把上有寫著你英文名字,你的英文名字是叫Edward.... Lin 對吧? 」婦人像是裝模作樣地,故意一副不確定的口氣說著。

 「妳....怎麼?怎麼知道我的雨傘,這麼多?嗯...妳連雨傘也會變嗎?還是妳是算命師?如果可以幫我找到這把雨傘,我會付錢給妳的。」

 「你認為那把象徵你回憶的雨傘,可以用錢買回,所以你把它放在不重要的位置? 所以才會不小心丟失了它對嗎?聽我說,我不需要你一分錢,不過請答應我,如果在這把傘回來後,好好珍惜它,不准再把它弄丟了! 好嗎?」

 婦人優雅的笑臉誠懇又溫馨,他苦笑地點頭說好。

 「 Smile  !」 婦人右手比出7的手勢,將大拇指與食指擺在嘴巴前面。

 他連連點著頭後,綻放著笑臉,接著婦人從他胸口的那朵花輕輕一揮,花又從灰色變成粉紅,婦人就像魔術師般,把那朵花又插回了手中的紙袋花束中,俐落地把花束整把捧給男人說著:

 「聽好喔 Edward!從這個人行道直直走,第二個叉路的那個公園你知道吧?那裏會有個人把雨傘交給你,但是你必須拿這束花去換那把傘才行。記得,這次你雨傘再不見,你不但找不回來,還會失去更多生命中更重要的東西,特別是幫你把雨傘找回來的那個人,你必須更珍惜! 」

 他微笑地連聲感謝著,半信半疑地抱著那把花束,走到半途他還好奇回頭過去看,婦人還揮著手對他微笑。

 在第二個叉路的公園前,有個全身穿著黑衣服的女人拿著雨傘,站在公園入口處。

 他苦笑著眼前所看到的安排,女人對著他走了過來,將雨傘遞了出去,笑著說:

 「什麼嘛.... 你就是那個可以把我的傷口補好的人喔?」

 「我才想說哩!原來妳就是可以幫我把重要的東西拿回來的人喔?」

 男人把玫瑰花束交給那個讓他生活步調大亂,行屍走肉的源頭,也就是因為大吵嚷著要分手的----未婚妻。

 未婚妻把雨傘交給了男人,兩人互相對看苦笑著。

 「妳也是看到那個....HeartBreak治療情傷的網站了喔?也叫妳今天要穿全身黑衣服,來這裡對吧。 」

 兩個人心有靈犀地想問個究竟,對著那個婦人魔術師的話語,各自有不同的收穫了然於心似的,這時背後突然有個聲音喊著:

 「笑一個!」男人與未婚妻一同回過頭去看,就是那個優雅的婦人,正拿著相機幫他們拍照。 「 Smile  !」 喀擦一聲後,婦人高興地說句:「成功!第七十五對!祝你們幸福!」

  婦人背對著他們揮手走開,兩個人微笑送著婦人離去。

 夏日午後的雷陣雨,任性地再次灑了下來,兩人撐起那把未婚妻送他的雨傘,女人在傘下抱著玫瑰花滿足地看著他,他一手摟著她,一手撐著傘,準備迎接一個美好的夏日夜晚...。*

 感謝格友芸之提供音樂經典電影配樂─Smile 讓此篇故事到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讓我感動了
2010/08/21 19:49
怎麼那麼恰好,  我的成碧妹妹也寫了一篇"傘"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2 02:30 回覆:

很高興紫悅也喜歡這篇故事

成碧妹妹那邊我也有去了 的確寫得很好

比起那個荒筆已久的姊姊 成碧妹妹爭氣多啦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0/08/21 18:52

你笑...世界跟著你笑

你哭...最後只剩自己

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宰...

不過...曲折莫測...猜心式的戀情...更有滋味喔....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2 01:56 回覆:

謝謝迷謎老師 是呀

妳說的字字句句都很有感覺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有到位
2010/08/21 09:04

你的文章和我妹妹的音樂搭的真是恰到好處...

只能說PERFECT...

鼻塞好厲害 光是音樂就讓你有這麼多靈感出來..

看來你也是對音樂超敏感的人ㄚ...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18:35 回覆:

謝謝mini2來訪 對呀 就是mini的燒妹 芸之老師提供的好音樂

我才馬上有那樣的靈感  這次先用其中一個版本

下次再寫另一個版本補齊

嗯 對呀 其實音樂 味道 風景 聲音 都是可以啦

只是這首smile 特別啦

超喜歡的...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魔術
2010/08/21 07:33

自己就是一個魔術師

要笑要哭由自己詮釋

鼻塞耍著詭異的魔術

秋玲開心也看得出神

親愛的 我已經很舒服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18:33 回覆:

謝謝秋玲來回應 很高興妳看得舒服也愉快

嗯 這個魔術讓妳能開心 那我就高興啦

記得妳自己也說要開開心心的

那就開心看文喔 日後也是 謝謝


雲禾小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棒喔
2010/08/20 23:58

好像電影情節才會發生的故事喔.

同時讓我想到布萊德彼特演的一部戲,他飾演死神的那一部呢.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24 回覆:

謝謝Mashoro 推文回應

電影情節 哈哈 真的嗎

妳說的那部電影我沒看過 我也怕看太多類似的東西會有別的電影或小說的影子

其實我盡量都看文字的東西 圖片 音樂 來激盪自己的原創idea

所以 我希望真的沒有類似的情節有出現過....


黑色菟蕬花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固的
2010/08/20 19:25
好棒的故事...我喜歡!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22 回覆:

謝謝黑色菟蕬花 第一次來訪喔

謝謝你喜歡 也希望下次再來推文回應喔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需要什麼魔術師?
2010/08/20 18:09

看來鼻塞兄是個重情念舊的的漢子。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20 回覆:

謝謝沉潛大大來訪  要魔術師啦

因為我會像魔術一樣 失去很多東西

忘東忘西.... 重情念舊應該是很多人的通性吧...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的方向
2010/08/20 17:38

原來真正的源頭是「伊人」傘只是個引渡而已。正所謂那「眾裡尋他千
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他這陣子精神的恍惚,終於
也有了解答。哈哈~心病要人來醫...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18 回覆:

又看到可愛的柳丁嚕 謝謝丁丁來丟柳丁皮 哈哈

對呀 患了心病 最重要的就是心藥醫

丁丁說得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魔術,,,,,,
2010/08/20 16:59

在迪狄斯耐樂園的魔術王國

一手撐傘 一手抓著女兒

對著前方老爺 嘴李喊著:笑一個!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16 回覆:

火花計 果真妳也是魔術師

應該不是把東西變出來 是專門把東西變到失去吧

魔術失....

不過看魔術失的火花計 看來很high耶 妹妹看起來也很high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傷治療網站
2010/08/20 14:37

如果有這HeartBreak 情傷治療網站就太棒了

若有這魔術師 就更完美呢 

我平常不太掉東西 但這回在台北計程車上卻忘了帽子在車上

還在想我怎ㄇ可能會忘 真是太自信點了 呵呵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8-21 00:13 回覆:

謝謝薰衣草 對呀 大家也都希望可以有HB網站來幫大家

除了找回失去的 重要的人事物外

還希望可以治好自己的心傷吧

原來自信過頭的薰衣草竟然因此掉了帽子呀

哈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