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鈴薯人~
2010/04/26 12:58:45瀏覽2421|回應14|推薦178

    他戰戰兢兢地把頭轉向隔壁,似乎看到鏡子一樣的嚇了一跳!因為那個女孩子只是,他戴上假髮,拿掉眼鏡,穿上女裝的另一個版本而已...

 ★          ★            ★

 請不要笑,有一馬鈴薯人。就在你身邊!

 應該說,是一個人,只不過是一個跟馬鈴薯長得太像的人。

 有人形容他的長相是:把從菜市場買來的馬鈴薯蒸到鬆軟以後,在馬鈴薯有點凹陷的側腰部分,拿免洗筷戳兩個小小洞,接著把兩片品客洋芋片,用相反的方向上下對擺成鴨子嘴的狀態,插在剛才戳好的兩個洞下面,最後再把馬鈴薯頂頭的部分,用高岡屋海苔隨意黏貼一下,就變成他的長相了。

 所以可以說,其實他長得並不算好看,個子不高,標準的五短身材,類似現在的諧星納豆。但值得慶幸的是,永遠一副長不大的滑稽樣,相當可愛。

 也許有人說,那不就像是像蠟筆小新的臉了?嗯.....只能說類似,因為蠟筆小新除了濃眉之外,還有那對可以用閃亮眼神攻擊的大眼,可是,他就沒有。因為他一拿下眼鏡,有人會質疑,怎麼學生時代生物課本上,在深不見光的海底生活,退化到沒有眼睛的魚,竟然會出現在眼前?通常,多會抱以關心的眼神看著他,觀察一下他眼睛到底長到哪去啦?

 曾經有朋友跟他談心事,他才偶爾拿下眼鏡擦個鏡片,朋友就幾度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專心聽,「你在看哪裡呀?」他被問到這個問題,就會惱羞成怒地說,「有在聽啦。」最後被他那雙芝麻眼弄得哈哈大笑。

  從以前學生時代聯誼開始,都是看著別人開心修成正果,甚至瓜熟蒂落,他都只能無緣地站在原地拍手喝采。直到現在成為社會中堅份子為止,在別人的眼中,他只是個年紀繼續增加,小肚繼續灌風堆油,被戲謔成童妖的馬鈴薯人。

 也因為這樣的保護色,跟女孩子之間,反而變成一個無法跨越男女朋友關係的障礙。

 從「你,長得好可愛喔!」這樣客套的稱讚開始,到:

「喂!我無法把你跟SEX這件事連想在一塊柳!」

「看你這麼五短,那話兒也應該很short 吧!」

「你應該還是切裡播以(cherry boy)吧!」

「你喔,其實不會很娘,但是又不MAN,要找女朋友應該要很努力喔!」

  他推了一下眼鏡,然後用著品客洋芋片的鴨嘴回嗆說:

 「喔!妳那像麻將桌的臉,是不是也該拿銼刀修一下再來說呀?」

「謝謝喔!看了妳的臉,可以讓人冷靜喔!也算有不錯的效果!」

 「我才不是男咧!(因為他是長男)」

「不要看人沒點喔!我可是很有實力的,叫誰來試看嘪摸?(露出淫笑)」

 儘管這樣被嘲笑,他可是在某貿易公司的財務部,底下有好幾個下屬的管理階層。可能是因為都三十好幾了,單身一個,加上那可愛的長相,總會有讓人挖苦,成為笑柄的話題。不過個性樂觀的他,卻一點都不引以為意,對未來的婚事一點也不著急。

 某天晩上,一個參加宴會的場合上。

 他先到場了坐下,沒看到半個熟人。四處張望的時候,就在不遠的地方,他看到一個跟自己個頭一樣,臉型頭型一樣,穿著白色禮服的女孩子。

 「怎麼女孩子長這樣呀?真糟!應該沒人要吧!真是笑屎人」他暗暗想著。

 沒多久那個女孩子走進了他的身邊,悄悄地坐了下來。他戰戰兢兢地把頭轉向隔壁,似乎看到鏡子一樣的嚇了一跳!因為那個女孩子只是,他戴上假髮,拿掉眼鏡,穿上女裝的另一個版本而已啊!他悶地說不出話來,把眼鏡拿下來作勢要擦鏡片。

「先生,你好!我叫瑪玲」女孩子竟然自己主動地攀談了起來。

 「天呀!妳都一臉馬鈴薯臉了,還叫瑪玲,故意要自娛娛人的是嗎?」他又好氣又好笑地想著。

 就在他跟瑪玲相遇的那天晚上,他終於從長男,外加另一個身分-男。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咻~一下就過去了。

 現在,他的家裡,除了他跟瑪玲,還多了兩顆馬鈴薯小孩,全家都同一個口味。他們的全家福照片,就感覺是北海道馬鈴薯田的收穫季節。

 甜蜜,而且愉快的。*

 推薦小說~~悶氣~   △搖擺美女  / ◆分發那天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onlin1218&aid=39724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4/27 22:16

有趣的文章喔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9 21:58 回覆:
謝謝! 能夠有這樣的笑果 也是不錯!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Girl ......
2010/04/27 12:55
沒有人應該孤獨!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9 21:59 回覆:

謝謝 hsing 是呀 都應該有人相伴對吧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品客洋芋片最佳代言人
2010/04/27 11:39

剛開始讀這文,害我好生落寞,長嘆:至少你是個〝好人〞...

最終有了幸福的結果,真鬆了一口氣...

只生產兩顆馬鈴薯不夠吧!老闆說產量要再提升啦!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9 21:55 回覆:

是呀 人總是會有不同的出口 也會有屬於自己應該有的出口

馬鈴薯適可而止就好啦  太多顆 身邊一堆馬鈴薯也挺可怕的

想想看 滿街納豆那樣的人喔!


嘉嘉 ~ 莎士比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貌協會
2010/04/27 01:39

好友:

感謝推薦之情 _ 願您一切平安心 !

現在滿多人都是外貌協會的會員

但是真愛是看內心的

就像文中的男女主角一樣

一開始是外貌.再來才會去了解

這就是人性嘛

鼻塞國度(dionlin1218) 於 2010-04-29 22:01 回覆:

您說的是  看外表取決一切的現代

真要用內涵吸引對方

還真要費心一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