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役四個月 有當等於沒當(自由時報)
2023/07/06 05:38:36瀏覽52|回應0|推薦1

文/魏世昌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三日拋出當選後要將兵役役期恢復為四個月,引發各界熱議。

我忍不住搖頭,難道現在的年輕人這麼禁不起磨練?連當一年的兵都需要這麼艱難的決定和勇氣?老實說,短短服役四個月,連槍都還拿不穩,就要退伍了,有當等於沒當,這才是浪費年輕人的時間!當一個國民享有各種福利,就應盡服役的義務,役期恢復至一年有其嚴謹考量,隨著台海危機升高,全民國防顯得更加重要。然而,知識、觀念的養成,以及荷槍實彈的演練,甚至戰技熟悉,上戰場的心理素質,都非一朝一夕可成。

雖然服役恢復一年,軍事訓練可能更嚴格,卻是訓練體能大好時機,藉此增加磨練、提升自己身體強健,個性也會跟著轉變,變成熟、更有包容、耐性和毅力,何況現在很多職業對應徵者測考體能。我們都知道,一個男孩只有在當兵時,最能考驗、磨練和顯露出他的性格。沒想到現在的政治人物為了選票,不斷討好年輕人,卻其實是剝奪他們學習自我成長的機會,及探索自己潛能的歷練,實在引人訕笑!

直到現在,筆者和朋友聚在一起的共同話題常常是「當兵」,這個話題從二十多歲聊到不惑之年依然樂此不疲,因為當兵是男人最難忘的回憶。引用一句名言:「給我一百萬要我重新入伍,我不願意;給我一百萬買我當兵的回憶,我也不願意」。只要做好心態調整,入伍服役一年也是很好的磨練!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179559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