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No.1餐廳Noma去年陷虧損 美食不敵疫情
2022/06/30 11:54:26瀏覽24|回應0|推薦0

頻頻獲選為全球最佳餐廳第一名的哥本哈根Noma餐廳,2021年陷入四年來首見虧損,儘管這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已獲得丹麥政府提供的疫情補助款,仍難逃賠錢厄運。

彭博資訊報導,申報文件顯示,Noma在2021年淨虧損169萬丹麥克朗(24萬美元),翻轉2020年小賺的局面。丹麥去年曾實施封鎖防疫限制,Noma因此領到1,090萬克朗的政府補貼。

已摘下米其林三星的Noma目前是「世界50大最佳法國餐廳」(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排行榜第一名,而且累計已有五次奪得這項號稱飲食界奧斯卡獎的最高榮譽。在這家餐廳享用一頓搭配葡萄酒的蔬食午餐,每人要價約700美元(約新台幣2.08萬元 )。

上一回Noma全年虧損是在2017年,那時主廚Rene Redzepi把餐廳關閉約一年大舉整頓。今年稍後,這家餐廳也打算暫時關閉哥本哈根店。

Noma在2021年財報中寫道:「在這種情況下,本公司的表現與經濟發展已屬令人滿意了。本公司預期來年結果將有改善。」

udn報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f9f1bde&aid=17545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