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BenQ真善美作品:就是那道光~~雖然落敗了XD
2007/12/15 18:37:02瀏覽348|回應0|推薦2

就是那個光

我以為是非的界線是很分明的,就算雲的白、樹的綠、天空的藍都不會因此而混色,仍然清晰可見。不過我錯了,世間上的不公平令我遲疑、惆悵了起來,媒體所播報的事物除了漬漬稱奇和搖頭嘆氣,實在再也發不出任何忿忿不平之聲了,禮記「中庸」有云:「國家將亡,必有妖孽。」,到底我是妖孽(異類),還是其它人是? 似乎只有我不懂,我曾聽過某人說過:「出生為人時,就不是公平的。」。

初顧「社會」茅蘆的我,我也曾有過熱血沸騰的時刻,但總被潑冷水後,學會了四川變臉的技術,生旦淨末丑,臉譜一個個的換,隱藏真正的自己,看各位客倌們要看什麼樣的我,我就創造一個他們要的臉譜,我是一個假活人真機器人。我遺忘了自己的聲音,我拋開了我的良心,我丟開了我的公平原則,別問我是誰,你直接告訴我你要我是誰。就像徘迴在黑白兩道間,遊刃有餘。可是…可是,卻不時地有一個聲音問我:「你是誰?」、「姓誰名啥?」,於是我哭了起來,又被大喊著:你在哭什麼? 哭我看不到自己真正的臉…

突然一天,早晨的陽光照射進來,五顏六色的亮粉灑在我的臉上,就像小王子碰到了玫瑰花。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我為了它,找尋那道光,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一道光,投射到同一人身上時卻是顯現不同的顏色,只是那個顏色是你喜歡還是不喜歡的。

我一層層的臉譜開始慢慢的脫落,讓自己的顏色(nature color)去真正了解、融合那些不同於自己的顏色,來畫出令人感動的景色。現在的我,仍然有一絲絲希望、仍然有一絲絲熱情再加上一絲絲的公平去對待下一個人,我在找另一個「小王子」,我期待有人是和我有相同想法和觀念的:改變自已,改變世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168&aid=145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