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醜_82
2007/12/22 21:26:57瀏覽526|回應2|推薦13

阿醜

 我本是一位只長於研究自己的專才,但在這裡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生命中認識的小丑人物,小名阿醜的女士。

她從呱呱落地成長的過程都一一與我分享。她說:她一出生便有個外號叫阿醜,父親嫌她醜不要她,幸好外婆留住了她,她外婆只說一句:『你們都嫌自己的女兒醜了,別人會要她嗎?』她父親這才勉強留下了她。

阿醜出生於書香門第,也是望族,父親留日,母親是村中美女;但她八歲時,父親的事業一夕崩敗,又歷經車禍,家道因此中落。阿醜的父母只有扶養他到國小畢業的能力,畢業後父母就把她交給一個醫院的女院長照顧。院長是一位慈祥的婦產科醫生,她見到阿醜,感覺這孩子若不再求學,會浪費了她良好的資質,所以千方百計的鼓勵她讀書。阿醜就在院長的鼓勵下半工半讀,但這些事家人卻全然不知。

就在阿醜17歲時,媽媽因賭債所逼,想盡辦法要把阿醜﹝推入火坑﹞。此時,阿醜的心情就像被判了死刑:一面是親情,一面是自己的一生,二方面無情又殘酷的拉扯,幾乎撕裂了他的心。最後她選擇以死保住清白。聽她說到這裡,我有一點哽咽及鼻酸,但我相信阿醜心靈上的創痛,更是無法用言語描述的。還好女院長一直默默的支持與照顧這位可憐的阿醜;女院長極心痛,天下竟有親生父母硬把女兒推入火坑;而對阿醜而言呢,身心靈都受到極大的創傷,那是終身難忘的椎心之痛。

阿醜在一個奇遇中,遇到她這一生的第二個老闆。這位老闆就像她的嚴父,他和女院長一樣待她猶如自己的子女,一直栽培她,無論在學識、專才與工作,都對她呵護照顧並教誨有加。簡單的說,18歲遇到這位生命中的第二貴人,賦予她一生艱鉅的工作,她亦不畏辛辭的完成,直至12年後,阿醜才萬般不捨的離開嚴父與慈母。有人說:她運氣比別人好,但也比別人更沒有回頭路。因她選擇不歸路,無悔的付出,報答給予她一切的再生父母。阿醜30歲離職後,從此退出職場,趨於平淡至今。

以上是真人之事﹝阿醜的故事﹞有很多無奈與坎坷,一時之間也無法用言語細述明白,因為太多太長了,簡單跟大家分享到此。     

  阿醜真是命歹,還好逢貴轉祥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caman&aid=1476016

 回應文章

小豬尾巴
順天受命
2009/03/22 21:51

醜是酒鬼...自命無者在於名
阿醜謙虛了

只是命走如何皆有因
         運行怎樣該是果

順天受命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嫌子女醜..............
2007/12/22 21:39

這是什麼道理,

也許阿醜還應該反過來怪父母呢!

因為"人醜怪父母"啊!

誰叫父母基因差遺傳到子女身上,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