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
2013/01/09 18:31:15瀏覽33627|回應21|推薦81

引用文章: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 中原大學3生拍片找答案
               背包客的下一站 為何跳過台灣?

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終於有人開始關心這個議題了,或許這些影片透過網路的傳播,能讓台灣政府開始重視並改善台灣疲乏的觀光資源,也有可能讓外籍旅客更有意願來台灣旅行,當然更有可能什麼改變都沒有,畢竟觀光這塊沒什麼利益的小餅,對政治人物的選票沒有多大的幫助。

在FB上的社團“為什麼外國背包客不來台灣?” 已經吸引了數千位粉絲加入,新聞媒體也報導過這些熱血青年的新聞。身為台灣人,我同意和支持他們的活動,但是對於這個疑問的答案,個人以瑞士背包客的觀點跟大家分享。

在我和羅曼諾尚未認識之前,他已經和他的朋友一起去過台灣了,之後再轉往香港和中國繼續旅行。當時他們打電話跟駐伯恩的代表處索取旅遊資訊,聽說接電話的秘書非常高興,寄了許多旅遊資訊給他們。

台灣對歐洲旅客來說,它是一個陌生的地方。雖然曾在法蘭克福的火車站和機場見過觀光局的宣傳廣告,但真的會有旅客看到廣告專程跑去台灣玩嗎?我想應該不會吧。以瑞士來說,會去台灣旅行的瑞士人,另外一半應該都是台灣人或是有台灣朋友,不然就是對亞洲有種莫名的喜愛,曾去過中國,所以也希望去台灣看看。

台灣觀光主推的小吃美食,但是大部份的瑞士人對吃並不感興趣,一份三明治就能解決一餐了。看到臭豆腐和豬血糕會讓他們嚇得落荒而逃,但是珍珠奶茶等茶飲,卻很合愛吃甜食的瑞士友人胃口。我的瑞士學生們想到中國就能聯想到萬里長城、紫禁城、西安兵馬俑等等,但是說到台灣,他們只知道老師來自台灣,聽過台北101,現在多了一個鼎泰豐,因為我告訴他們去中國旅遊也可以去嚐嚐看這家的小籠包,但是它的總店在台灣!

台灣的湖景和高山,瑞士也都有,而且更漂亮,健行路線規劃得更周全。喜愛攀登高山的瑞士朋友去年報名了中國邊界六千多公尺的登山之旅,所以對於我們登玉山的邀約就顯得興趣缺缺。

瑞士人愛去海島渡假曬太陽,蘇黎世到泰國的班機,每天都載著一堆瑞士人去終年如夏的泰國曬太陽,便宜的住宿和消費,多樣的渡假選擇,都是他們熱愛去泰國旅行的理由,但在台灣也只有墾丁比較符合他們的渡假條件

對於預算有限的旅客,台灣的便宜民宿和背包客旅館數量不夠,民宿的價格又比旅館高,清境農場的民宿蓋得都像五星級飯店一樣豪華,這對習慣背着一個大背包就出門流浪的背包客來說,住宿費用能省則省,旅費太高的國家不在自助旅行者的考慮範圍內。

交通工具也是背包客旅行很重要的一環,在瑞士有完善的觀光鐵路網,並發行觀光客專用的瑞士國鐵票卷,只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在瑞士自助旅行了。但是,在台灣除了台北和高雄有捷運之外,其他城市只能搭公車或是自行租車旅遊,公車站牌只有中文和不知道何時抵達的公車,對外籍旅客來說會是個很大的旅遊障礙。

語言也是旅行很重要的一環,台灣雖然在推全民英檢的認證考試,但是考完試之後,真的敢開口說英文的人有多少呢?剛從Oman自助旅行回來,在Oman全民都會說一點英語,計程車、巴士司機、餐廳服務員都會基本的英語對話,所有的標示也都以阿拉伯語和英語標示,即使我們完全不會說阿拉伯語,還是可以順利的完成旅行。但是在台灣不會說中文,英語標示也不清楚,要這些老外自己去旅行,又沒有當地人帶著跑,真的比較困難。

對於我的瑞士友人和學生們,如果他們是第一次到亞洲,我會建議他們去泰國、香港或是新加坡,這些比較多外籍旅客旅遊的國家,降低他們首次到亞洲會遇到的文化衝擊。如果很喜歡亞洲,要去或曾去過中國旅行,也會說一點中文,那就會強烈建議他們順道去台灣一趟,因為這樣而喜歡台灣的學生也不少,而且去過一次都還想再去,台灣人的熱情友善,還有多樣化的美食選擇,都讓他們回味不已。

目前來台灣觀光的遊客都是以鄰近國家為主,因距離近、價格便宜、飲食文化也相近,但是對歐美人士來說,以同樣的方式去推展觀光,只怕是花了冤枉錢還是看不到成效,希望這些熱血青年拍攝的影片,能為推廣台灣觀光帶來一些不一樣的火花。

贊助網頁:點我點我

前導影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72118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10 07:57
我也覺得很多台灣的民宿或motel是在走偏鋒,五星級的設備或六星級的收費都已失去原本的意義,乾脆掛上觀光大飯店來明火執仗,免得有人誤上賊船!
黛比(debby927) 於 2013-01-10 15:09 回覆:
沒錯,台灣的民宿是開給台灣人住的,我看到那些價格和房型時也嚇一跳,跟想像中的B&B有很大的落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