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味道》紅燒爌肉
2007/01/23 23:12:08瀏覽16562|回應27|推薦63

最近受到我在瑞士的好友Steffi刺激下,決定洗心革面,認真做飯犒賞自己,可憐的羅曼諾終於不用餐餐都吃炒麵炒飯!不過說真的,做菜這檔事是要有天份的,身在這荒郊野外,出門沒有滿街的路邊攤讓我點餐的國家,煮飯新手也會變成做飯高手喔!

今天要示範的是『紅燒爌肉』,食譜由遠在台灣的黛比媽媽口述而來。

材料: 三層肉(豬肉)

作法一: 三層肉連皮切塊,厚度約三公分,請自行用直尺測量。

作法二: 將三層肉放入不鏽鋼鍋內,先用冷水洗肉,再用熱水燙過。

作法三: 開大火,鍋內放少許油熱鍋,拍三粒蒜頭爆香,將瀝乾水分後的三層肉放入鍋內炒熱。

附註:黛比媽說可用餐巾紙擦乾三層肉的水分,不然沾著水分的三層肉會噴的妳滿臉油喔!

作法四: 在鍋內放一湯匙冰糖、一湯匙辣豆瓣醬、米酒少許、醬油二分之一電鍋杯、兩塊薑,用中火煮十分鐘。

作法五: 鍋內加入三到四杯的馬克杯熱開水,水蓋過肉即可。再轉小火煮到爛為止,大約要兩小時才能入味喔!滷的愈久,愈好吃

附註: 黛比媽說用悶燒鍋做這道菜,效果更好。

作法六: 爌肉煮一半時,可以加入蘿蔔、豆乾和白煮蛋下去滷,如果你喜歡吃重口味,那就多放幾瓢醬油和辣豆瓣醬吧!

因為急著吃,顏色還沒滷透,裝盤也不太美,就給它拍下來囉!

請慢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791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5 20:32

我那位天才友用無辜&疑惑的表情向我敘述國同事不敢吃她那一鍋燒酒雞(應該是這道,因為我記得是很的菜餚),我先是這種表情,然後是這種表情。她更疑惑了,有這麼好笑嗎?

有一年興沖沖拎著剛蒸好的粽子去友家,她覺得粽子模樣很奇特,味道也是很奇特,看到裡面的乾蝦仁竟然問我......這是不是蛇肉?(噢~~真掃興!以後不再讓人品嚐很的食物了。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25 16:14

我沒有紹興酒  只剩下半罐台灣米酒.....很省著用  太珍貴了

至於雞爪雞頭  瑞士人也不愛  連看到魚頭都會嚇死  真是沒膽

還是華人膽量大  什麼都敢吃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5 04:02

噢~~我在奧地利滷這道菜可沒人捧場,因為人看到肉在湯汁裡不敢吃哩!~

以前有位台灣朋友更強,她初到智障中心服務時,露一手式料理---雞湯,鍋蓋一掀開,嚇得人四處亂竄,因為雞頭、雞腳也在鍋裡。(通常超市賣的全雞沒有頭、腳,她那隻雞還是特地請同事從鄉下家裡宰殺後拎來的。)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7/01/24 23:32

下次試試看用紹興酒取代米酒

還有

妳可以加一點點五香粉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1/24 16:49

這一鍋滷到晚上  又更入味囉

只怪我貪吃  味道實在是太香了 很難抗拒呢

看到留言  馬上丟入辣椒和花椒 還有洋蔥 繼續滷   讚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1/24 16:35

我想你果真是等不及了,下次回台灣通知我,我請你,

當然,不會是我烹調的,因為,人家我也不會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真是太能幹了!
2007/01/24 13:18
一看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除了那蛋看起來白了些.  不過泡兩天就會變深色 (我都這樣做的, 呵呵)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喔
2007/01/24 12:08

黛筆讚喔;)

最近我也是有在懺悔啦,所以吼滷一鍋小排骨,滷蛋,豆腐,韓國魚板咧.人家麻吉39號碼頭善良的稱讚我,好吃啦;)))

咱們, 要好好一起加油囉:)

需要我寄萬用滷包給妳別客氣.效果很好又方便,丟進去與醬油滷就行啦!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滷蛋好吃
2007/01/24 09:15
小女人的媽咪教我,可以滷肉可加點洋蔥,增加甜味道,黛比也可試試看喔!不過,你已經煮的很棒了,也想吃一口呢!!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建議
2007/01/24 09:09

使用辣豆瓣醬

因為裡頭太多人工調味料(味精)

真愛吃辣, 請用自然的辣椒與花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