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旦冬遊記》免稅大城市Aqaba
2007/01/19 19:15:00瀏覽5111|回應13|推薦22

被狼嗥聲嚇的沒睡好,隔天清晨起床,營地旁果然有許多吃飽喝足後,大搖大擺離去的狼群腳印。大鬍子先生大概也沒睡好,看來心情不佳,一路狂飆回到沙漠小鎮,車速快到我覺得要翻車啦!真是個瘋子!

可愛的穆沙先生已經在小鎮上等我們,看到他笑嘻嘻的笑容,就覺得很高興!我們回到Crystal Hotel洗個熱水澡,沖掉昨日營火的石炭味道,全身清淨乾爽,寄放好行李後,就出門逛街囉!

旅館資訊

Crystal Hotel 我們入住時的價格是一晚30JD,這是一間商務型飯店,早班的櫃檯人員很熱心,不但幫我們叫計程車去Wadi Rum,還讓我們以10JD的價格休息一小時和洗澡,這也是我們在約旦住過的惟一一間不會在洗完澡浴室就淹水的旅館。

Aqaba海邊

想要在海邊游泳嗎?除了穿泳衣,還要穿T侐和百慕達短褲,這裡是回教國家,想游泳也要保守點,穿著比基尼下水,身旁會突然爆出一堆蒼蠅喔!


Aqaba位於約旦最南端,緊鄰以色列和沙烏地阿拉伯,與埃及距離也很近。這裡是免稅大城,吸引許多鄰國遊客前往採購名牌服飾。餐廳的消費稅也比其他都市便宜,只要百分之七,所以在這裡大吃大喝兼shopping比較沒有罪惡感啦!

用長鏡頭拍攝,從Aqaba海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以色列大城市一景


海濱公園可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和約旦第二高國旗


從沙烏地阿拉伯前來旅遊的婦女和阿拉伯小帥哥們


Aqaba Museum 與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合作考古,博物館內展示許多八世紀的遺跡。入場費1JD,博物館門票可免費參觀Aqaba castle。


Aqaba castle建於十三世紀,裡面並沒有任何圖示解說,可能因為我們倆是外國人,原本坐在門口的查票員帶著我倆逛遍整座城堡,並用簡單的英文介紹城堡。參觀時最好帶支手電筒,觀看陰森森的監獄時,才不會覺得很恐怖。

Aqaba市區有許多販賣麵包和餅乾的小店,這些零食又便宜又好吃,最右下方的圓餅干是茴香口味,我超愛這個餅乾,抓了一大把回瑞士享用。


Aqaba美食餐廳推薦

 

Al-Mohandes Cafeteria  (低價位)

這是最受當地人歡迎的平民餐廳,Shwarma莎威瑪和felafel炸肉球都很美味,而且超級便宜,我們倆吃不到3JD,就快撐死囉!

ADD: Al-Hammamat al-Tunisieh St

Al-Shami Restaurant (低價位)

這家餐廳就在海灘附近,餐廳位置位於二、三樓,它的海鮮料理和Hommus還不錯吃喔! ADD: Raghadan St

 

China Restaurant (中高價位)

吃了那麼多餐中東料理實在是有點膩了,看到LP上有推薦這家中國餐廳,就去試試看囉!不能說很美味,但是炒飯還滿好吃的,稍稍撫平我的思鄉情緒。

ADD: Al-Petra St

 

Lebanese Restaurant (中高價位)

這間餐廳跟麥當勞是在同一棟shopping mall裡,它的烤肉料理和中東小菜都很好吃,肉質鮮美的烤肉到現在還讓我念念不忘!

 

我們在約旦的最後一天,就在Aqaba吃吃喝喝中度過,晚上搭八點的夜車巴士到安曼,不過巴士嚴重誤點,死海高速公路的檢查哨高達六個,不但要檢查行李,還要看護照,等我們到達安曼時都已經半夜兩點囉!幸好最後有趕上凌晨五點的飛機,一坐上飛機,我倆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沉睡中........The End

PS.猜猜看下方的約旦鈔票的幣值是多少呢?

刮刮看:正確答案在裡頭喔

 



RockYou Scratcher | Create Your Ow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6668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約旦錢
2007/01/20 08:54

我猜白鬍子賓拉登的那張最貴

兩塊錢歐元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7/01/20 06:37

它的稅金還滿高的  可是物價不貴

在約旦其他城市的消費稅是百分之十六呢   恐怖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費稅
2007/01/19 20:19
消費稅百分之七比日本的百分之五還貴哩....怎麼會這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