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看飛機
2009/06/08 02:42:10瀏覽5428|回應14|推薦78


我家飛機迷在今年五月份又拋家棄老婆,與飛機迷朋友跑到美國阿拉斯加去看飛機。心胸寬大的飛機迷老婆雖然每年放老公十天的假期,但是看到他玩得那麼開心,我卻得在瑞士上班上課,心情還是略有不悅。

阿拉斯加的最大城市是Anchorage,也是當地最值得一看的機場,從亞洲直飛的貨櫃機和客機都需在此停留加油,才能繼續往目的地飛行。

在Anchorage機場能夠看到各種類型的大小飛機,老飛機、新飛機、大飛機、小飛機、水上飛機、雪地飛機、直升機、軍用飛機等等,羅曼諾和麥可花了五天的時間守在這座機場旁,另外五天到阿拉斯加的其他機場拍照,十天的假期讓他曬得跟黑炭一樣,全身上下飽受蚊子親吻,而且睡眠嚴重不足,因為阿拉斯加夏季日照時間從早上四點半到半夜十二點,所以這兩位瘋狂的飛機迷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都待在飛機場看飛機。

訪問時間

黛比:請問你們在這十六個小時都在做什麼?

羅曼諾: 看飛機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飛機起飛和降落,有一台小飛機光是等它加滿油再起飛,就花了兩個小時。

黛比:你們每天都在機場的同一個地點拍飛機嗎?

羅曼諾: 沒有啊!機場很大,不同的時間,光線也不同,拍飛機最重要的就是陽光。



黛比: 請問你一定要站那麼高才能拍照嗎?小心被當成恐怖分子喔!

羅曼諾: 因為柵欄很高啊!所以要站很高才能拍到飛機。可是最後一天還車時,我們必須把車頂清掃乾淨,實在是太髒了。另外,只要我們離柵欄五步的距離,美國警察就不會把我們當成恐怖分子抓走。


黛比:請問你最喜歡的飛機是哪一臺?

羅曼諾:Curtiss C46 這台飛機已經六十歲了,台灣的岡山航空博物館也有這台。





黛比:可是這台飛機很胖呢!你喜歡它哪一點呢?

羅曼諾:我就是喜歡它胖!而且我在南美洲旅行時,曾經搭過一次,噪音不大,但是飛得很慢,大概是它太胖的關係!

黛比:那你喜歡你的老婆也很胖嗎?

羅曼諾:不是,我不要這個問題,很三八........


黛比:請問你們下次想去那裡看飛機呢?

羅曼諾:我要帶著我的朋友們到台灣看飛機,因為台灣的飛機很有趣。

黛比:感謝你接受老婆的訪問。

羅曼諾: 不客氣。


接下來是照片展示。



Northwest Cargo

上方是新花色,下方是舊顏色,他們只飛到今年年底,因為Delta airlines已經買下西北航空了!



DC-6 也差不多是六十歲的老飛機了,瑞士航空之前也使用過這台機型飛蘇黎世和紐約的航線,不過現在只能在阿拉斯加看到了。



DC-6的駕駛艙,羅曼諾和麥可受到一位熱情的美國飛機迷Mark的邀請,獲准進入駕駛艙內參觀。



這是阿拉斯加航空為迪士尼五十大壽特製的彩繪飛機。




Anchorage機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飛機機場,目前約有五百架水上飛機在此。



DC-3 於1940年建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負責載送士兵和貨物運輸的工作,建造品質很堅固,所以才能以七十歲的高齡,在天空上飛來飛去,尚未退休。



Anchorage能看到許多華航和長榮的客機和貨機,多到羅曼諾都覺得自己是在台灣的桃園機場看飛機,而不是在阿拉斯加的Anchorage

精簡版飛機照片請到UDN相簿觀賞:







專業版照片請到此觀賞:點我點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302216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是船迷
2009/06/08 16:25

小包喜歡看船,尤其是各類渡輪,遊艇,sailing boat,fishing boat,還有快艇. 我們去度假常常是有海港的地方,然後花時間在港邊看船. 小包常常指出某艘船向我解釋這艘船有多神奇,多特別,我只看得出那是一艘XX船,完全不知道他怎麼能這樣如數家珍?!

(看來妳已經有耳濡目染懂一點飛機了,我對船還是很外行.)

所以我完全能體會妳的無奈. 萬一哪天小包也自己跟朋友跑去看船,我也要寫一篇來唸唸他.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09 03:19 回覆:
我懂 我懂 完全能夠明瞭
羅曼諾一回來就抓著我坐到電腦前看“飛機照片“
所以就算我沒去 也能“感同身受“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為什麼
2009/06/08 10:52
這十天你就不能回台灣一趟? 然後再跟他會合回家咧? 阿?? 阿?? (換成你我也不高興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09 03:18 回覆:
我還要上班上課 不能請假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有趣了
2009/06/08 10:14

這段飛機迷的訪談實在是太有趣了,我太太應該也是跟您一樣的想法吧~

8月份台灣有許多空軍基地開放活動,也許可以安排一趟回台灣的假期喔~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09 03:17 回覆:
哈哈 我想也是
我們可以合組飛機迷老婆俱樂部
一起揭發老公們的看飛機趣事吧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諾
2009/06/08 08:52
他真的是一位瘋狂的飛機迷啊可以封他為"搞飛機達人"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09 02:18 回覆:
是啊 超級瘋狂愛飛機呢
不過 他身旁的朋友都是這樣
物以類聚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