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諾愛飛機
2008/05/18 00:33:36瀏覽4194|回應19|推薦79

忽然發現,我寫了許多篇羅曼諾與飛機的文章,就順手開了個新的資料夾『阿諾愛飛機』,將我家飛機迷與小老婆(大老婆是我)的甜蜜愛情故事寫下來娛樂大家,還有讓大家看看歐洲的彩繪飛機長什麼樣吧!

瑞士春天氣候宜人;陽光普照,我家飛機迷一看到好天氣就蠢蠢欲動,平常上班七點鐘起床,死推活拉就是要賴床個幾分鐘,可是要看飛機時,竟然能在早上六點鐘自動起床,六點半就在機場跑道旁等著拍飛機囉!只能說飛機的確對他有種神奇的魔力。

春夏兩季拍飛機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九點之前和下午三點之後,陽光灑落在飛機機身上,才能拍出完美的照片。我家瑞士人每天就往機場跑,拍完飛機再帶著滿足的心情去上班,下班後又再去機場等飛機,所以大老婆怎麼可能不跟小老婆吃醋呢!反正他只要在我買菜那天把車子留下,其他時間想看飛機看多晚都沒關係,太晚就鎖大門,去抱你小老婆睡覺啦~

飛機迷的重要裝備就是相機,他的拍照相機是Nikon D80,搭配長鏡頭200mm,我拿過幾次,總覺得像是在扛磚塊一樣,差點沒把它摔爛,我還是繼續拿小傻瓜拍照即可。

這是蘇黎世機場Approach Runway 14跑道旁的拍照點,一遇到好天氣時,停車場就停滿飛機迷們的愛車,也有許多遊客到此看飛機。

蘇黎世機場其他拍照點: 點我點我(P是停車場標誌,Dock B是觀景台)

接下來是彩繪飛機照片囉~

CRJ900 加拿大製造 突尼西亞飛機 攝於2008/05/10 蘇黎世機場


LNKKS Boeing 737-33A Norwegian Air Shuttle 挪威飛機

這是為了幫助Unicef兒童救助組織的彩繪飛機

攝於2008/03/29 蘇黎世機場


Ilyushin 76 Trans Avia Export 白俄羅斯貨機

一台很老的飛機,已經二十歲了,竟然還在天上飛,我是覺得有點恐怖啦~><

它的飛行噪音很大,因此被瑞士禁止飛行,這次是為了前往緬甸救災,才會在瑞士領空出現。

攝於2008/05/13 蘇黎世機場


DC 10 辛巴威貨機

1978年製造,也是台老飛機,波音公司把製造廠商Douglas給買下了。

攝於2008/05/10 蘇黎世機場

這台是貨機,因此飛機抵達時間不固定,羅曼諾一早六點半就去機場守候它降落,預計七點半降落的飛機,一直沒出現,我也被他從床上挖起來盯著電腦螢幕看,還要隨時電話連線,看它到底何時降落。中午回家吃過飯後,又跑去機場等飛機,這台貨機最後是delay八小時,才在蘇黎世機場上降落。幸好我家離機場不遠,不然這樣跑來跑去,開車油錢頗貴呢~


下方照片就是今年歐洲足球盃的瑞士航空彩繪飛機

空中巴士A320-200 攝於2008/05/10 蘇黎世機場

其他飛機照片請到相簿裡觀賞: 2008 、20072006200520042003

要借用照片者,請別忘了註明相片出處,要尊重智慧財產權啦

台灣飛機迷blog推薦: 跟著SOLIO一起去旅行鐵鳥迷日記【晴空亂流】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8771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icef 童畫飛機
2008/05/19 11:58

超級可愛!

謝謝分享 阿諾的攝影作品。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20 14:39 回覆:
不客氣囉 ^_^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叫阿諾來
2008/05/19 03:48
udn寫blog吧~ 醬子就不怕他在外逗留太久了 寫點飛機來給大家瞧瞧囉~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9 04:34 回覆:

他懶啦  上回那無名小站沒寫幾篇就放棄了

現在忙著拍飛機  更沒有空寫啦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
2008/05/19 03:01

不管台北,還是溫哥華我都住機場附近.常常看飛機.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9 04:33 回覆:

對啊  我有時候陪他去機場看飛機

看久了也看出興趣囉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專業的相機喔
2008/05/18 22:27

一直覺得只有狗仔隊才會拿這種相機耶....看起來真的粉有重量的樣子

這幾架彩繪飛機都沒有日航的皮卡丘飛機可愛啦!!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9 04:32 回覆:

日本的飛機只能用超級可愛來形容  算是夢幻派吧

歐洲飛機應該是現實派


wang66h
大老婆和小老婆
2008/05/18 20:41
飛機迷和小老婆都逃不出大老婆的手掌心.....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9 04:31 回覆:
是阿  一切都在掌控中.....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行家的選擇
2008/05/18 15:40
小安安也是用nikon D80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9 04:30 回覆:

呵呵  可是小安安是拍新聞現場

阿諾是拍飛機啦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達人等級
2008/05/18 14:10
他拍得很有心得了喔!!連你都很有概念了!!他在機場上班~哪你以前是當空姐嗎??如果你們的小孩將來當飛行員他一定很高興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8 15:02 回覆:

我每天被他洗腦  不懂也懂了~><

我不是空姐啦  偶有機艙恐懼症 只能偶爾在天上飛來飛去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開眼界!
2008/05/18 10:42

挺有趣喔!

飛機造型各有特色耶!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8 15:00 回覆:
是阿  所以才有那麼多飛機迷跟隨拍照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迷
2008/05/18 09:33

大老婆吃醋, 但對於眾小老婆們還是如數家珍哩 (底細都摸得很清楚!)  

黛比(debby927) 於 2008-05-18 14:59 回覆:
當然要知己知彼  才能百戰百勝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