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新生活 part 3
2007/10/09 10:50:56瀏覽4390|回應15|推薦67

終於有點動力去整理那積滿在記憶卡裡的回憶,把他們稍為分類一下,再用軟體合成一大張照片,請大家慢慢欣賞!

照片上可以看到羅曼諾的美國同學阿福先生,他實在是一位充滿喜感的人物,每天上課都遲到,還很誠實的跟老師說又睡過頭囉!上課時要做對話練習,阿福都自告奮勇說:『我是小姐!』因為課本上都是先生與小姐的對話,所以羅曼諾只好每次都念先生部份。上個星期上到量詞,例如:一本書、一隻貓、一把刀子等等。

羅曼諾就問我:『湯匙的量詞是什麼呢?』

我說:『一根湯匙。』

黛比媽:『一根湯匙。』

黛比爸:『一根湯匙。』

羅曼諾說:『不對不對,是一把湯匙喔!我的老師說只要是能握在手裡的東西,就是用把,例如: 一把湯匙、一把刀子和一把叉子的量詞都是把喔!』

末了還用疑問的口氣問我:你是台灣人吧?

哇勒,竟然被瑞士人糾正文法!黛比爸媽都說一根湯匙,我可是從小聽到大,也沒想過為什麼?不就是這樣嗎?幸好把羅曼諾送去學中文,把黛比家多年的錯誤給更正過來了。

我們的台中新生活即將步入尾聲,再過幾天就要搭機前往香港,接著到中國南部和越南北部自助旅行一個月,旅行是我們最大的休閒嗜好,趁著我倆之間的第三者尚未出現前,一定會努力省吃儉用旅行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869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台灣人??
2007/10/10 11:40

我也是說一根湯匙耶~~

莫大說的對..「把」是用在複數吧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0 19:48 回覆:

我也搞混了

決定去找本中文文法書來研究研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0 09:46

我也都說一根湯匙啊

應該都可以吧

旅途愉快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0 19:47 回覆:

我已經搞混了

決定去找本中文文法書來研究研究~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7/10/10 08:51

ㄟ,人家好羨慕啦!

自從野人被工作綁死之後,我們就沒機會走遠。不過金芭即將又要去墨西哥玩耍五天去也!

沒錯喔,趁這些機會多遊走,就有滿滿的回憶可載.

先祝福一路平安!

還有阿,也祝天秤座的妳 生日快樂:))))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0 19:47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呢

也祝你趕快拿到駕照就能開著禮物滿街跑囉


vv
mmm
2007/10/10 05:49
我好像都講一支湯匙...我是不是台灣人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0 19:46 回覆:

我也拿這個問題去問黛比友人們

結果也是有人說一支湯匙

沒關係 大家都聽的懂啦^_^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根湯匙是單數
2007/10/09 22:50
一把湯匙,不僅是複數
還得有三把以上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0 19:44 回覆:

啥? 好複雜喔!

還有分單數和複數喔~

我應該會去找一本中文文法字典來研究

免得又被我家瑞士人考倒 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