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lvin貓言貓語》小貓報到
2007/08/23 21:04:58瀏覽2286|回應13|推薦61

羅曼諾家族的新成員Melvin在八月十九號禮拜天正式報到囉!

剛離開媽咪的Melvin,一點都不怕生,很快地就適應新環境,不停跑來跑去纏著大家跟他玩耍,小貓咪調皮可愛的模樣,馬上奪得大家的芳心,心甘情願跪在地上陪他玩耍。羅曼諾拿著逗貓棒與Melvin玩,小貓咪很好奇這根花花綠綠的棒子,不停地在他旁邊繞來繞去。這根逗貓棒是我從台中寵物店買來送給國王貓的聖誕禮物,在國王貓到天堂後,所有的玩具和貓台都變成Melvin的新歡囉!

 

玩累了,就爬到貓台上發呆,順便磨磨爪子,再把陪他玩的人抓的傷痕累累。

 

Melvin很喜歡玩這條線和包裝紙!跟著這條線跑來跑去,包裝紙也會發出沙沙聲響,這樣就讓他樂的不可開支囉!

 

吃飯時間一到,小Melvin自動跑到廚房等飯吃,這時候就會乖乖躺下來撒嬌,怎麼摸他都很配合呢!還會發出咕嚕咕嚕的響聲,表示他很喜歡我摸他呢。

吃飽喝足後,就躺在地毯上補眠囉!眼睛瞇成這樣,好可愛喔!忍不住拿起相機狂拍,在瑞士當寵物,真的好幸福!

睡飽後發現新玩具,開始啃著那條芭比娃娃的美人魚衣服到處晃,走到羅曼諾的星期五包旁就躺著不動囉!開始咬起背包帶磨牙~

這是我第一次與那麼小的貓咪接觸,以前在家只養過狗狗、小白兔和鬥魚,我喜愛狗兒的熱情勝過孤僻的貓咪。來到瑞士後,開始與國王貓接觸,在羅曼諾的教導下學習如何與貓咪相處。貓咪與狗狗們不同,他們是屬於"慢熟"型,第一次碰面先伸出手指,讓他聞聞你身上的味道,然後與貓咪玩耍培養感情。如果一開始就熱情如火,馬上抱起貓咪,會讓他嚇到,從此記恨在心,就算看到你出現在家中,也不會理你,說不定還會故意經過妳身邊,偷偷踩一腳後再跑去躲起來呢!貓咪的心機很重地,所以還是別惹到他們!

瑞士是寵物的天堂,任何寵物都能在此享受悠閒愜意的生活,每隻寵物都是主人心中的寶貝!反觀台灣,虐待流浪動物或是讓寵物流浪在街頭事件頻繁,每次看到這些新聞,就覺得很難過,台灣有許多愛護動物的人,也有很多無名殺手殘酷地虐待流浪貓狗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這些無辜的動物呢?我實在是想不通。我想除了透過捐款幫助流浪動物之家,讓他們為流浪動物們提供更好的照護以外,看到有人虐待動物也要勇於出來檢舉,請你發揮愛心幫助這些不會說話的無辜動物們脫離恐怖的噩夢吧!

網路相關文章~需要大家發揮愛心,幫助流浪動物們

幫忙帶狗:尋找飛往德國及維也納的愛心旅客

照生會: 貓狗119

其他關於Malvin的照片和網站

Melvin's family: http://www.perserzucht-bintumani.ch.vu/

Melvin相簿: https://city.udn.com/v1/blog/photo/album.jsp?uid=debby927&f_BOOK_ID=72754

ps.最後一張照片Melvin同父異母的小妹Mandy,將於六週後加入羅曼諾家族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8232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Z喵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07/11/16 17:24

看到你的貓咪實在讓人受不了,毛茸茸真是太可愛了

好想養一隻     

希望你繼續報導牠的新鮮事。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7 10:43 回覆:
好啊  等我回瑞士就努力跟他打好關係
多幫他拍照寫文章囉
不過現在又多了一位貓妹妹
兩隻貓想要相處融洽
還需要一些時間適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7/09/17 01:59

好可愛的小貓咪喔,

人家也想養一隻.....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咪凝視逗貓棒的表情好專注
2007/08/24 22:54

你們家是貓咪的天堂

貓咪好幸福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
2007/08/24 19:46

讓人凍未條~~~

好想養貓ㄛ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喵喵好奇心重
2007/08/24 16:10
小心牠闖禍打翻東西. 以後多隻喵口了, 添丁添財阿~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啦
2007/08/24 16:03
天啊, 黛比, 這小貓太可愛啦
小兔對貓咪沒抵抗能力, 超超超喜歡的啦
貓咪真的很有意思, 一點小小的東西
有時連一張衛生紙, 他都能玩得很高興呢
真是羨慕他們這種純粹的快樂啊!~~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6 04:56 回覆:
呵呵  我也超超超喜歡的呢!!!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耍心機
2007/08/24 15:54

原來對貓還要耍點心機喔!!
才能獲得貓兒的心....

不像狗狗...一見面馬上熱情如火地撲上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每一個生命
2007/08/24 14:27
生物都有靈魂,應該受尊重。我比較敬畏貓狗,但是喜歡看別人家養的,小時被大狼狗嚇過,從此怕狗,不過還是學習接觸。原來貓是慢熱,怪不得在德國的第一個房東養的貓老愛找我抱,我原來都不太理牠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5:05 回覆:

歐美國家都懂得如何尊重生命  愛惜寵物

我看Malvin也被婆婆照顧的無微不致 

滿屋子的玩具和貓台供他玩樂  超級幸福的呢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好可愛
2007/08/24 13:58
這麼可愛又水汪汪的綠色眼睛
哪像我們招財酷得要命!絕對不理人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5:06 回覆:

呵呵  還是小貓咪可愛吧

那就讓招財去相親  你就可以抱孫囉^_^


疆境瑞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7/08/24 13:51

我原本也不太喜歡貓

可是黛比家的貓太可愛的吧..!!!

超可愛~

黛比(debby927) 於 2007-08-24 15:03 回覆:

那是我婆婆的貓啦 

我只是負責陪玩 

小貓咪真的好可愛呢  今晚又要去找他玩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