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闖天涯的愛情(下) 完結篇
2007/07/24 23:40:08瀏覽22529|回應43|推薦100

引用文章勇闖天涯的愛情(中)

引用文章徵文贈書活動: 一起寫【轉彎】不要【錯過】

在這兩個半月的歐洲之旅,我真的是散盡家財、全力玩樂,足跡踏遍中西歐各個國家,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我們倆就在蘇黎世機場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這回可是依依不捨、涕淚交加的暫別,相約下次再見面。

這就是遠距離戀愛的辛酸,如同牛郎織女般分隔兩地,一年見個幾次面,短暫的相處中,分分秒秒都很甜蜜。各分兩地後,只能透過網路視訊和電話一解相思之苦。兩人交往一年後,決定結婚共組家庭,這個重大決定是在箱根玉樹溫泉旅館裡產生的。睡覺前,兩人躺在褟褟米上聊天,羅曼諾突然提到我們的未來,如果結婚後會生活變成什麼樣之類的話題。

我問:『這算是求婚嗎?』

他說:『是啊!』

這就是我倆不太浪漫的求婚記事,就算沒有鑽戒,好歹也拿盒瑞士巧克力跪下來求婚嘛!結果這位先生什麼都沒拿就跟我求婚,並且如願得到夢寐以求的好老婆!

2005 年八月二號清晨,我出現在蘇黎世機場大廳,與將近半年沒見的羅曼諾再度相見。接下來的四個月,我們忙著準備八月底的 瑞士婚禮 、十二月初的台灣歸寧和家人旅遊活動,還有九月底的 希臘蜜月旅行 等事宜,這種跨國結婚實在是很折騰人呢,一堆繁瑣的雜事和文件從我尚未到瑞士之前就花了大筆銀子去打點,想跟瑞士人結婚不但要開出生證明、存款證明、健康檢查、良民証等等一堆英文版證明文件,最後拿去法院公證,再親自送到瑞士駐台北辦事處審核,我才能拿到一張三個月單次進出瑞士的簽證,拿此簽證在結婚後換取瑞士居留證。整個申請文件的流程大約要半年的時間去準備,聽法院秘書說跟美國人結婚更麻煩,還要到外交部去認證文件,等待時間更久。幸好我只是跟瑞士人共結連理,半年不能見面,實在是很痛苦呢!

公主和王子結婚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當然,我們很幸福!

即將步入結婚兩週年的前夕,記憶開始倒帶,我開始回想起當年學德文的痛苦;初到瑞士語言不通的尷尬場景;第一次下廚的恐怖經驗等等,有甜蜜、也有辛酸,這些都是我為了愛情付出的代價!

剛到瑞士,接踵而至的文化衝擊和語言學習壓力讓人很不適應,完全招架不住,生活上的不適應也反映在我的生理上。久未發作的異位性皮膚炎也趁虛而入,全身發癢一個多月才停歇,我在瑞士看了中醫,原本以為只是氣候變化引發出疹,但是當醫生把脈完後問我:是不是有什麼煩心之事?這才警覺到原來我把學習德文的壓力放在心底,不斷壓抑後的結果,才造成此次的大出疹。

我報名的語言學校德文初級班是早上上課,上課時間從禮拜一到禮拜五每天早上九點到中午十二點,平均ㄧ個星期上一課,下課後就回家寫作業和背單字,每個星期五還要小考。語言學校的學費很貴,所以我也不敢請假,深怕辜負羅曼諾為我付的高額學費。

每天上德文課都有新的單字和文法,似乎永遠都學不完,而且每個星期都要背將近一百個新單字和數個文法架構,我的腦袋不停地在運轉,可是才剛背完一百個單字,隔週又有新的單字表排隊等著塞入大腦裡。如此密集的學習讓我無法吸收,考試永遠都在及格邊緣,分數的高低取決於我能記得多少單字。

我真的好累,也厭倦日復一日的上課和考試,喪失學習動力,面對考試開始產生心理壓力,還沒開始考試就覺得自己一定考不好,前一晚剛背熟的單字,看到考卷,腦袋裡一片空白,搜尋不到適合的辭彙填到句子裡。這樣的我,很不快樂!

心理壓力反應在生理上面,身體上開始出現紅色疹子,漸漸地愈來愈癢,越抓越嚴重,睡眠品質也不理想。受到醫生的提醒,剛好又遇到聖誕假期,我暫停上一個月的德文課,在這段時間重新調整作息和學習心態,放鬆心情不給自己壓力,才又慢慢恢復健康。

上完德文初級班後,我換到另外一間學校,遇到一位懂得引導我學習德文,而不是讓人只會死背單字的好老師,在她的調教之下,我順利通過德文初級檢定考試,繼續朝向中級邁進。我的德文程度逐漸進步,我也敢走出家門認識新朋友,主動與人使用德文交談,生活圈不但擴大許多,而且能使用瑞士德文方言與公公婆婆們溝通,彼此的相處也更加自在。

坦白說,這一切的成果得來並不容易,異國婚姻的維持更需要多一份努力與耐心,勇闖天涯的愛情,我不是第一位,也不會是最後一位,但是我並不後悔做出這樣的抉擇!我選擇自己所愛的;更愛我自己所選擇的!

延伸閱讀: 網路交友經驗談 千里姻緣 e 線牽 有緣千里 網戀之說:恐怖情人或天使情人

經由 MSN ‧ Match ‧ Com 配對成功的 UDN 同學們有 舊金山金芭莉 西雅圖的 Yoyo ,還有誰啊?請自行舉手簽到!不管你是透過哪個交友網站認識另外一半,也不論他 / 她是台灣人、瑞士人,還是美國人!歡迎你引用本篇文章,與我們分享網路交友的酸甜苦辣記事!

P.S.黛比在天蠍浪子家中的留言~

媒體報導的網路交友大都報憂不報喜,因此當我要和羅曼諾在香港碰面時,黛比爸媽非常的憂心,深怕寶貝女兒一去不復返!羅曼諾因此將護照影本等重要資訊全部掃描一份傳給我爸媽"留下證據",要是出了啥事,至少知道是誰幹的!不可否認,網路交友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交友方式,但是本身需要有危機意識,懂得保護自己,這樣的認知是很重要的!!!

背景音樂是梁靜茹的fly away,請自己按播放器。這首歌是我和羅曼諾的定情之歌,我們都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意境和音樂曲調。所以把它列入各大慶祝節日的必聽之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11293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妳們
2009/06/11 10:08

你好,

我是你部落格的新訪客.今年因為到瑞士自助旅行而加入了背包客棧會員,也是在那我知道有Swiss Debby這號人物的存在(看到你回覆很多旅人關於瑞士行的問題). 然後我開始搜尋你的部落格跟閱讀你寫的文章,發現你的文筆真的不錯,撰寫文章的方式也很有創意,還有樂觀的人生態度.

為了能夠在你的部落格裏留言,今天還特別去加入城邦的會員.只是我好像不太會使用....因為不了解如何留悄悄話給你(有問題要私下提問),所以只能選篇我喜歡的文章留言,希望你能夠看到....

看了你的勇闖天涯的愛情三部曲之後,真的覺得你非常勇敢歐.能夠捨下台灣一切的一切為了愛到異國從零開始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和決心.不過,看了你發表的在瑞士3年的感想後,我只能說....你遇到了非常好的男人(當然你也是好女人啦)....

PS: 可以指導我如何留悄悄話給你嗎? 感激不盡.

黛比(debby927) 於 2009-06-12 16:20 回覆:
哈囉  dreamer你好
留悄悄話的方式為:
1. 先到訪客簿選擇我要留言
2. 在編輯欄裡寫下內容 
3. 然後在留言方式裡 選擇悄悄話功能後再發送 

我登入城邦之後就能看到囉

Nice to meet you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異國鵲橋真辛苦
2007/12/27 16:21

My god~ 比起各位的艱辛

我大學時好友Melody超幸福~ 現住Geneva法語區 ~ 

Swiss guy 真的比較有氣質~ 祝福異國情侶 Bonne chance!!



你好
2007/11/28 08:24
我是阿魚,剛搬到蘇黎世,也是有著類似的故事,下個月便公證結婚了!寶寶一月便出生,很高興認識你。我剛在台灣人在瑞士論壇的書籍交換留了言,遲些便可以跟大家交換了!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28 10:43 回覆:
歡迎加入喔! ^_6

debby
找到同好..真好
2007/11/11 04:49

找到同名類似故事的debby 真好

我跟我老公是在msn.match.com前身..msn bbs所認識

現在寶貝都巳經16個月大了.

我住在英國倫敦

真的很高興認識大家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mid=167238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1 18:52 回覆:

Nice to meet you, too.

你家baby的紅魔鬼裝扮真酷呢!


Shu
妳好初次見面
2007/11/03 17:21
我在一年半前認識我瑞士男友,我們想在明年3月結婚,他12月初要來台灣,
我們想在12月22回瑞士,1月去Zurich 申請結婚(聽說要3個月前申請),因我要申請結婚簽證
所以我早在10月3日去台北駐瑞辦事處interview,後來我只能回家慢慢等消息(要1-2個月)....
這種感覺真的很焦慮因為我怕我的簽證不會過...
直到,昨天我男友msn跟我說,他接到移民局一位小姐的電話,因為我的文件現在在瑞士當地審核,因為我要去瑞士和他結婚所以我男友要繳一大筆錢瑞士法郎$30000等於台幣80多萬,那筆錢他們說是算是保證金那一類...然後那位小姐就開始跟我男友說
有很多人離婚都是因為錢的問題,而我不懂德文只會英文,我是護士,算是專業人士,要找工作可能有點難(她沒說我也知道很難)但是
她跟我男友說我的錢只是小錢,我如果我要去瑞士最好也帶80幾萬台幣去...等等,否則我們要等到不知幾年後我們也可能離婚.....她就說一堆給我男友聽,我就跟我男友說,
我現努力存錢現在有20萬,在瑞士人眼中我的錢只是小錢罷了(不好意思我不是在跟妳抱怨,我只是在說我目前遇到的一些難題...sorry)我跟我男友說,她不知道會不會因為聽到我只有20萬台幣,然後把我的簽證刷下來,等等.然後我就跟我男友說,好吧.. 等我再賺2年再跟你碰面再結婚(因為以我的薪水來算要大概兩年的時間才能存到80幾萬)他一聽到兩年只說了一句:noway~
我想也有人只有單薪家庭吧?也有老婆沒有工作,她給了不算建議的壞建議讓我男友嚇的要死,也很頭痛!我想也是有很好的夫妻過的不錯只是不能奢侈想要買想要的東西,去想去的地方,我就跟我男友說,我什麼東西都有也不缺,我們要出去去湖邊散步我也很快樂!
幸福也是自己營造的,只看自己如何面對生活! 我不用穿金戴銀,我也可以省錢過日子,
如果她不能核發我的簽證(我也不曉得她是不是決定及評估的那個人?)那我們只能下下策,
就是在台灣直接公證就好,那他們肯定會發簽證了吧?
其實遠距離戀愛真的很累,如果沒有我男友的支持和家人朋友的力量,我也快撐不下去!
因為不想一直分開所以想要在一起所以想要結婚....所以..
這是我最近的生活寫照....是個心情但也沒特別的意思,只是剛好也認識了妳,
真的很高興認識妳呢!!看到妳的網誌..很棒呢,心有戚戚焉^ ^希望有機會我們也可以分享生活上發生的事!
my blog:
yahoo log:http://tw.myblog.yahoo.com/jw!.8bhwKKBGAILgHOCFtuSkP5cjbuzygA-
我是Shu,Shu是我^_^  nice to meet you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1 18:49 回覆:

哈囉 你好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留言  回覆有些晚了

希望你已經收到簽證  能夠順利前往瑞士登記結婚

不用為了存款事宜  改變你們即將結婚的決定

就算你嫁到瑞士後  雖然只有其中一方有賺錢 

但是懂得節省花費 聰明理財 就能夠在瑞士生存下去

我們也不算大富大貴的家庭  兩人唯一的興趣就是自助旅行

家裡能賺錢養家的也只有老公  結婚時我也沒有帶那麼多錢去瑞士當"保證金"

我想只要兩人相愛  願意一起為了生活打拼存錢  日子一定會苦盡甘來~


Lynn
心有戚戚焉
2007/11/01 03:49
跟你一樣是從台灣嫁到瑞士,也跟你一樣當八月新娘.
您的勇闖天涯讓我回想起一路追隨愛情,過關斬將的心路歷程.
酸甜苦辣,五味雜陳.也許有經歷過才對妳這篇文章有很深的感慟.
願我們都是最幸福的外籍新娘.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1-11 18:51 回覆:

也祝你幸福呢

當外籍新娘真不容易  我想這種酸甜苦辣的心情

你我都懂!


西雅图的叶子
真的佩服
2007/10/22 22:11
做事情的信心很重要,很佩服你对爱付出的所有,值得拥有幸福哦~!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情人終成眷屬!
2007/10/11 15:55
看完泥滴勇闖天涯三部曲!很精采,
覺得很感動,也恭喜泥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加油!!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9 02:08
這張的照片
敦果好棒哦~
你們倆
好登配

LING
:")
2007/09/23 04:17

祝你們中秋節快樂喔

~^+++^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