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文新貼~原來她是這麼跟外人說的
2008/08/18 18:50:44瀏覽148|回應0|推薦1
瀏覽197|回應1|推薦17
2007/12/20 21:46:05

我沒有偷窺.竊聽的怪癖.

是婆講話音量實在大到方圓500里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再加上..

她老是不先清場就對外人告起媳婦兒子們的狀來.

所以..........

很難聽不到...................

下午.

我出門接孩子去.

因為稍有近視.

模糊視野中.依稀見著巷口一位矮胖的歐巴桑正用高分貝的音量與人談論著某事....

腳步越近.她的身影更顯清晰.

不過.我肯定那位歐巴桑就是我家的婆婆.

因為她的大嗓門.................

什麼?

她正跟另一位撿紙箱的老太太談論著我家老公.她的兒子呢.

好奇心驅使著我放輕腳步........走近....

我那個大兒子.很壞(台語).

一天到晚都把我當作狗來罵......

這樣也罵.那樣也罵...

我撿幾個紙箱要賣錢.

全被他丟到垃圾筒.

我要拿回來.他就罵我.很壞ㄋㄟ.

...........................

已經非常靠近了..........

該不該叫她~媽~

因為她話還沒說完呢...............

正在猶豫(心虛.......)

婆回過頭看到我.

表情很奇怪...........

而我心裡竟湧起一股~ㄏㄡ~被我聽到了.的勝利快感.............

婆大概想轉移話題....

於是五四三的跟我說著他手上拿的是蔥.蒜..........剛從....回來........明天要買菜...

語無倫次了.

不想停留.

所以跟她打聲招呼後.我也加快腳步離去.

她在後頭更大聲的喊著:

明天要去買菜.要買一隻雞.一塊豬肉.魚已經買好了哦....還要買......

(上一次10月半就先買了.....已經幾天啦?)

我連連答:好~好~知道了.

她的響亮聲音被我更快的腳步逐一拋在身後.

在我走出巷口時.

仍隱約感覺到那可怕的聲響.

仍在巷子裡環繞...久久不散..........

原來.婆是這麼跟外人談論自己的兒子.....

也許.哪天.或者過去早就已經.....我也是她談論的話題之一.............

雖早已司空見慣.

仍會為此記愁掛怨.

苦旦她來當.

後輩全成了罪人...

她老人家得到什麼好處?

路人甲的同情?

還是街頭巷尾的八卦......?

誰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不是每一家的老者.

都像~寶~這麼惹人愛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0520&aid=214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