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精( 14 )
2008/02/19 22:37:21瀏覽729|回應0|推薦14

    聽著中中精闢的說明,再比照婷婷的喝止聲與我奇異的動作。那大象護士頓時變得冰雪聰明,連滾帶爬像顆球似、安靜無聲地逃之夭夭…。看著大象護士矯健敏捷的身手,我不禁為人類體能的爆發力,致上崇高的敬意。

    不過——

    方才中中的竇娥喊冤,卻似醍醐灌頂,頓時提醒了我,此刻大家眼中的空氣對談說。我抹一把汗!放眼四方……

    只見學姐滿臉愕然,一把將中中拉回身邊! 

    福哥呆立一旁,手足無措看著這一切。

    而阿燦則是左顧右盼,緊張兮兮拉著我問﹕『對空氣說話,會不會…又要爆炸了?…緊急出口?緊急出口勒?……』

    立在一旁的先生,難過又困窘搓著手,心疼看著婷婷,皺著眉低聲唸﹕『沒事的!馬上就過去了……沒事的!』 

    隨著先生無俚頭的回答,我這才發現……

    潑辣的太太竟一動不動,跪在牆邊。兩手緊握著一副十字架,口中喃喃唸著,像個老和尚唸經。閉著眼專心誠意禱告著,完全不理會周遭的變動。

    看著太太少女祈禱的反應後,我隱約猜測,可能婷婷的隔空論談,對於韓家人來說,已不是首次表演。莫怪韓太太一口相信中中的奇遇!

    就在這時候—— 

    掩臉哭泣的小婷婷,驟然放下雙手,滿臉淚痕抬起頭,看著天花板上烏黑的漩渦好一會兒…。緩緩將目光移向學姐和中中,怔怔望著他倆與急救室的門,接著又轉頭看看韓氏夫婦的神情。最後舉起自己的雙手,輕輕撫著雙頰,一如觸摸著陌生物品般。 

    過了良久——

    婷婷舒了口氣,像是領悟了某些事,咬著唇氾出一股堅定,走到我面前輕聲道﹕『傷害他人強求而來的幸福,絕不是真正的幸福!所以,那個答案已不重要!幫我轉告阿中,這次他回來救我,對我來說夠了!還有…希望他好好珍惜目前的幸福。很多事…能夠放下就放下吧!』 

    在這大氣喘不出的緊張時刻,婷婷忽然交待這一堆話。不知怎麼地,我突然聯想到肥皂劇中,斷氣前的女主角,也總是來上這麼一段。  

    不過經過這半天的折騰,我小析的神智已緊繃到極限,實在記不住這一堆台詞。冷風颼颼地朝我刮來,我滿頭大汗看著小婷婷,想請她再唸一次。

    就在這短短的瞬間—— 

    婷婷雙眼猛然閉起,整個人像離了水的活魚,左晃右擺、肌肉繃得緊緊地。 我識相往旁一避,比著再來一罐的手勢,詢問是否又該餵食。沒想到先生居然老練地朝我搖搖手,在腰際周圍比了個呼拉圈的姿勢,一邊比一邊嚴肅地往後退。

    此時牆角邊的男鬼,看著韓氏父女的肢體表演,不禁喜形於色,彷彿中了頭獎般。立刻站直了身,抬頭往天花板看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bangel&aid=162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