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5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無知者,無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14:55

比如中原抗日的「回民支隊」馬本齋的後人,中共一直照顧的非常好,個個都非常有出息。按照他孫子的說法,如果國家在次需要他們家,立刻就能「掛馬出征」。

而你再看看撤退到台灣的國軍將領?基本上都是人走茶涼,後人無人問津。

這種事在大陸,數不勝數!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5/18 15:19 回覆:

  是的,其實國軍將領和國府官員也不都盡是無能之輩,但國民黨政府自蔣經國之後,就沒有能人,這個偏安政權的實際素質,實際上還不如東晉,現在台灣這個土豪分贓下的政府,很令人無言,尤其是在對人才的培育之上,問題最大.

  台灣政治上最糟糕的領袖,實際上是李登輝,是他將民粹思想與黑金政治引入台灣,往日的國民黨固然是一個宮廷政治的腐朽政黨,行政畢竟還有些章法,不會弄到太離譜.


aban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22:52

貓大,我心中一直有個戰略的疑問,就是老共是不願意在對方設定的環節出手,也不願意打沒有把握的仗。因此,香港問題,在鬧的最歡的時候不會出手,但一歇停,一下出手就掐死了。但台海不同,在美國一步一步,把台灣搞成烏克蘭一樣,希望成為中國的絆腳石時,到底對老共來說,是趁還沒有完全武裝好,就先出手先下手為強好,但這樣會成為被人算計的環節,但相反的,一直不出手可能是為了不想被人引君入甕,還是一直為了戰略機遇期,例如未來可能的制裁、外匯存底沒收等事情,但因為遲早要出手的,這樣不就是更會落入目前俄羅斯陷入的陷阱?(因為烏克蘭已經被北約準備了八年,才無法讓俄羅斯速戰速決)

以上,就是這個戰略的佈局,我的盲點,難道等王孟源先生說的,小型核彈都運好進去台灣才要出手?還是日本或南韓佈下中程導彈才不得不出手?!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5/15 23:25 回覆:

  這樣說可能會比較明白,兄弟你也姑且聽之:

  依據冷戰時期的經驗,套用到中美之間,雙方的謀略主軸都在於使對手-自亂陣腳,只要對手亂得厲害,造成整體實力急速下降,另一方才會有相應的進攻態勢,這點從中國開始有新冠疫情時,美國不斷地栽贓就可以看出,他們聯手香港的富豪在港搞破壞也是同樣的思路.由於美強中弱(真實的實力對比就是如此)但相差有限,所以中方的策略就沒有那麼露骨,至少在奚落對手上是如此!但美國的力量逐步衰落是確定之事,在美國實力衰落到一定程度,讓中南海研判出:此時動手,即使美國聯合所有盟友搞對華制裁,也對中國傷害極為有限時,中方才有可能會直接動手.中南海的各大領導都是極有耐性且老謀深算之輩,要做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位置?機率是2億分之一,能吃那行飯的,都不是等閒之輩!

  但必須注意的是-隨著美國國政上的紊亂,以及這次俄烏戰爭中俄羅斯應對歐美經濟制裁的新思路(俄羅斯的那位央行女總裁烏琳娜堪稱是俄羅斯版的陳雲,用盧布綁定俄羅斯油氣輸出價格這招實在高明,直接打到歐盟的要害),解放軍要動手的時間可能會提早(個人原本判斷:至少要等2025年後,老共才有動手的餘裕),屆時是死不了多少人的(被本貓轟出去反省的葡萄就不懂這一點,老狐群行事才不會如此莽撞且不恤民命),倒是後頭兩岸人民要心靈契合時,問題才大.

  個人的估算是:延安整風會在台灣再現塵寰,有許多腦子不清楚的人會開始接受再教育,不少人可能會被逼到神經病院去,這才是多數台灣人該頭痛的真正難題.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5/16 21:13 回覆:

    補充一點,現在看來普丁發動這場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有兩個戰略目的:

(一)拿回烏東俄語區與重工業區,並掌控整個黑海沿岸

      如此做法能讓前蘇聯的所有精華與遺產,淨為俄羅斯所掌控,只要能夠成功,普丁就是這場戰爭中最大的贏家.

(二)發起針對美元國際結算貨幣地位的暴動

      美國之所以強大,依靠的是美元+高科技+話語權+美軍四條支柱,其中衰退速度最慢的會是美軍,所以主動與美軍硬幹是下策,而其他三條支柱都要依靠每原來供養,所以打敗美國的最佳方式就是降低美元的貨幣威信,截斷其向其他國家吸血的能力,這點在孟源公最新的博文中講得非常地明白.至於搞亞元?一種手段而已,中俄在對美貨幣戰與經濟防禦戰的協同作為,才是重點,而這至少要雙方央行的副行長級別的人,才有那麼點決策的建議權.個人預估:美元的份額必須加以削弱,但未必要讓美元崩潰,烏林娜也是個狠人,比中方的同行更懂得拿捏揍人的分寸!這點才是最精采的地方!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16:38
A0001
轉傳:
▲👍💖●能1次到位!! ●解決「各種萬年禍害人類惡性」文章、 資料、法案(廣傳),才是當今善良人類、佛教、基督教、及各大宗教思考方向~加油!!\^O^   
 
正面報導<伊維菌素>治療新冠
 
網路<伊維菌素>負面報導,都沒有說出具體科學證據、醫學證據,而且廢話超級太多;只會<●超級個人霸性片面>評擊負面,正面從來不痛快聊,「●標準現代醫學萬年禍害」就都通通跳過去不看,不用再浪費時間\^O^
 
▲👎💥不點出「●現代<各種醫學>萬年禍害惡性(共犯)」,不知道還要害死多少人、多少後代??!!
 
▲👎💥不點出「●現代<各種宗教>萬年禍害惡性(共犯)」,不知道還要害死多少人、多少後代??!!
 
▲👎💥不點出「●現代<各種政治>萬年禍害惡性(共犯)」,不知道還要害死多少人、多少後代??!!
 
▲👍💖●能1次到位!! ●解決「各種萬年禍害人類惡性」文章、資料、法案(廣傳),才是當今善良人類、佛教、基督教、及各大宗教思考方向!! ●其他說教念經,●其他政治資料法案,●都如同佛教說教、基督教念聖經、及各大宗教戒律~都太失敗1千多年!! 👍💖●善良人類、佛教、基督教、及各大宗教~加油!!\^O^
 

 

shawVi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10:14

先生你好,请问下最近上海疫情呈现的如此模样,让很多国人很失望,基层党组织涣散,曾经共产党应以为傲基层组织工作如今变成这个模样。有几个疑问想向先生请教。

1. 这次上海疫情的情况是不是故意在20大前搞出的一场闹剧?

2. 上海这样的表现是不是让人对改革开放的成果引起反思呢?

3. 如何把40年前那个崇尚理想主义的名族重新唤醒呢?以为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会不会最后又是卫星上天,红旗落地。

4. 宣传部门以及各个部门被美帝渗透的过分严重,祖国统一感觉更是遥遥无期,不可想象如果哪一天真的两岸兵戎相见,国内的舆论会不会又被引导,最后内忧外患。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4/25 00:40 回覆:

  至於中共的宣傳部門,問題真的很大,我不是局內人,就不好說什麼,這幫人在對美的鬥爭上輿論最大的問題,在於有民族心的不懂洋對手的思維,無法將火(輿論攻勢)燒到對方家裡去,來個以攻代守,只能窩在國內抱團取暖,而懂洋人思維卻沒有民族自信者,又幾乎個個是軟蛋!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4/25 00:29 回覆:

   目前中國政府做的還算不錯,至於上海真的是個問題,我雖沒去過上海(我老弟的前岳母大人就是上海人,貓爺對她的印象就很不好),也知此去官場的水很深,又參雜了國際友人和各方的關係網,再加上上海人習慣性地看不起其他地方(窮鬼? 不夠洋派? ),上海的黨組織要徹底高效的動員? 很多地方都投鼠忌器!

  至於改開的功罪? 目前爭議很大,毛派的信徒非常反對,黑貓幫則大唱讚歌,其實從實際層面來講,兩方的初衷都在順應時勢,也都取得了階段性的成功. 

貓靈子(db71ede2) 於 2022/04/25 00:34 回覆:
衛星升天,紅旗落地? 個人不這麼看,沒有紅旗先前的努力,衛星升不了天的,為了讓衛星長期在太空中運轉,紅旗會以另一個形式被找回來,這就是中共一直在強調的不忘初衷+為人民服務,當然部分政治資質不夠的毛派,只會死讀書,看不到這點的!
頁/共 16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