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央
2009/08/27 22:47:31瀏覽258|回應0|推薦5

Robin 是我第一任男友

高二時,在一次和雄中郊遊時

他是領隊。

我在車上帶著隨身聽耳機,唱個不停

旅遊結束後,大家交換了聯絡資訊

我們就在電話中唱個不停

我想,他是覺得我在車上挺吵的

彷彿那次郊遊就是去展現歌藝一般

任誰都沒有想過,後來大家會有怎樣的際遇?

那樣的年代,戀愛都很單純

連分手,都是在電話裡談好,之後回到房裡

才想到應該落淚...

 分手後,我們還是一起到K書中心唸書

第一年大學聯考

他和我都落榜

我去了台北,他留在高雄補習重考

其實,我在心中對他仍有放不下的牽掛

畢竟是初戀吧?總有一些感覺揮之不去

決定放下這個牽掛,我整整躲了他將近半年

一直到重考後,他考上政大,離我住的地方只有十分鐘的距離

有天夜裡,我搭著公車回家

鼓起勇氣,對著我鄰座的男生說

請他到政大新生宿舍,幫我把Robin找出來

不到半個小時,他果真出現

我們並肩坐在政大門口的候車亭裡

東扯西扯,臨走前,我伸手握上他的手

跟他說:"我可以把你當成真正的好朋友了!"

於是,他成了我在深夜裡,因為感情,生活...

唯一可以打電話的人

"讓我哭一下!"我這樣說,

然後放聲大働,哭完後,向他道謝,然後收線

算一算,竟也26年了...

 

初春的下午,Even打了電話給我:

"Robin找妳,他回高雄囉..."

"啊!我手上有事在忙呢!跟他約明天見面吧!"我說

前年Robin就和他現在的女友,匆忙搬到新竹

我們一夥人,還幫他餞行

說一夥,就是他高中的那些死黨

而我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了他們的一份子

Even在電話中遲疑了一下:

"他明天就回新竹了!妳還是今天見見他吧!不見的話,也許就..."

我的心還是震驚了一下"怎麼?"

"妳打個電話給他吧!他會跟妳說的..."Even說

我撥通了Robin的電話,他正在外頭有事

聊了一下,他決定到家裡來找我,收線前,他說,他得了白血病...

在他未出現之前,我一直無法好好的坐在電腦前,把手上的圖完成

這些年,他的生活有如修行者

去新竹前半年,因為趕案子爆肝

那個時候來找我,他談到了他休養的模式

也因此放了心,想對他看齊

過著晚上十點就寢,四點起床調氣養生的生活

但我還是很難做到,畢竟,深夜有靈感,是我多年的詬病...

 

傍晚時分,Robin果然出現了

戴著口罩,身形依然消瘦,皮膚依然黝黑

我們在花園裡坐下,我泡了香草茶

我劈頭問他"你沒事嗎?還好嗎?"

他笑笑"現在控制住了!"

2007年初,他突然發燒到40度,不斷的囈語,

讓他的女友急的有如熱鍋上的螞蟻

送到醫院後,醫師檢查後,便要他馬上轉送林口長庚血液中心

因為骨髓中的白血球病變,失去了免疫力

這讓我想起老爸,也是一樣的情形...

那天夜裡,林口長庚開出了病危通知

進入加護病房前,他要女友天亮後再通知他的家人

然而醫師不斷的催促病患家屬要盡速趕到之下

清晨五點,女友忍不住煎熬傳了簡訊給弟弟

據他弟弟說,那天夜裡,做了一場噩夢

4點半便醒著無法再入眠

收到簡訊的當下,他立刻通知了母親和妹妹

當時還不敢告訴母親實情

直到母親表示,因感冒不想長途跋涉之後

他才讓母親了解了Robin的病情

他說到這裡,我的眼淚便忍不住在眼眶中轉著

問他是否可以從親人的骨髓配對中找到治療的方式?

他笑笑,唯一可以配對的弟弟和妹妹

都與他不符...

那一整年,他幾乎都在醫院中度過

搶救回來後,便進行化療...

我突然驚覺,年紀越是增長,就越是要面對身邊的人的生離死別

生命無法承受的

也許就要面對更多

親人老友,可以不在身邊

久久連絡一次也無妨

感情依舊,關懷依然

我還記的,我最難過的那年

他突然mail給我說"妳很強,只是妳自己不知道而已"

因為這句話,讓我有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我也還記的,他得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管理模式

便找我分享那樣的資訊

他說,"頭腦是用來做創意的,不是用來記東西的"

於是,我克服了我的煩躁,焦急

成為了面對事情,都可以理智冷靜的人

然而對於他面對病情的堅強,我卻無能為力

只能聆聽這樣的過程

只能讓淚水在眼眶中泛著...

這樣的心情,以後還要面對多少次?

上天若是公平,我只能祈求

讓我身邊的親人好友,平安有福

我會繼續努力向前走

越是年長,我越會不斷的為你們祈福...

這樣的力量,即使薄弱,卻是我最真摯的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wn88&aid=326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