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31
謹慎使用易升高血脂藥物
知識學習健康 2023/08/31 09:52:40

高血脂及高膽固醇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除了注意飲食及作息外,最常被忽視的竟然是容易升高三酸甘油脂的藥物! 

無可否認地,在太多人相信藥物是被用來處理一項健康問題的同時,卻常常在趨吉避凶的心理下故意忽視藥物的副作用。 

常見造成高血脂的藥物有國內用來治療高血壓用藥量最大的康肯(Concor)、達利全(Dilatrend)、思特來(Inderal)、天諾敏(Tenormin)等乙型阻斷劑,治療思覺失調之來特平(Zapine),治療躁鬱症的津浦速(Zyprexa Zydis),及利尿劑泌排特(BEHYD),緩解紅、腫、熱、痛等發炎現象的口服類固醇藥物,如得立生(Dorison)、普立朗(Prednisolone)普立朗(Prednisolone),治療荷爾蒙的泰莫西芬 tamoxifen)。 

黃帝內經素問卷通評虛實論篇所謂之「甘肥貴人,則膏梁之疾」指的就高血脂這一個病態現象。 

所以,不想嗜食肥肉及飲酒而受高血脂威脅的人就必須認真地思考如何改變飲食。 

事實上,降血脂絕對不要任意服用上所列述之西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早點睡,最好是在1055前躺平!唯有早點睡才能免於身體發炎,甚至於蔓延至血管。 

每天,除了務必早點睡外,規律地按摩大都、曲池等二穴,堅持3個月,血脂會有所令人滿意的改善結果喔!

最新創作
謹慎使用易升高血脂藥物
2023/08/31 09:52:40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提高抗凝血劑使用的警覺
2023/08/23 22:04:21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戒除安眠藥物預防失智
2023/08/17 22:10:21 |瀏覽 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簡單有效處理憂鬰症方法
2023/08/10 08:34:35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對正邪相爭應有之觀念
2023/08/04 22:29:15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