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眾反應詭異,塔利班說會讓女性有權益?
2021/08/31 14:16:33瀏覽73|回應0|推薦0
民眾反應詭異,塔利班說會讓女性有權益?


塔利班曾長期限制婦女權利,包括禁止女性工作、要求女性身著包括眼睛都會被遮蓋的嚴密罩袍「波卡」(Burka)等。該組織還曾執行嚴厲的伊斯蘭教法,對違背教法者實施殘忍的懲罰。


「我不相信他們說的話,」喀布爾一名婦女在電視上看到穆賈希德講話後反應道。


「這是個詭計,我們是被引蛇出洞去受罰的。我不想在他們的法律下學習或工作,」這是另一個不敢離開家的女人的反應。


儘管很多阿富汗婦女對塔利班的態度存在很大懷疑,但也有一些人對塔利班爭取婦女權利的方式表示歡迎。


「如果我們能夠工作和接受教育,這就是我對自由的定義,這是我的紅線,塔利班還沒有越過這條紅線,」一位婦女說道。


「只要我的學習和工作權得到保護,我不介意戴頭巾。我生活在一個伊斯蘭國家,我願意接受伊斯蘭的著裝規範,只要不是波卡,因為那不是伊斯蘭的著裝規範。」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ta002&aid=167067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