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邀全國心理學家來一讀 : 精神病患正在寫信 VS.【『我相』與『人我相』的『執著不執著』】
2019/04/22 01:46:51瀏覽308|回應0|推薦0

緣起 :

一位精神病患正在寫信,被醫師看到了。

醫師:你要寫給誰啊?

病患:我在寫給我自己。

醫師:那你對自己寫了些什麼?

病患:我還沒收到信,我怎知道

~神經病!  

論述 :

敬邀全國心理學家來一讀 ! (請先細讀上面粉有深度的神經病笑話 圖文 )
【『我相』與『人我相』的『執著不執著』】
基本上,一個是還在執著我相。另一個已跳到人我相。
判 :醫生跟不上 !
好的醫生應該馬上追問 :親愛的天才,那您多久會收到 ?
總之,那天才是轉台高手,不過,對話不對焦,<亂轉台是不禮貌的>。

醫生要跟上跟緊,逼他聚焦在此時此刻的時空。
一直問一直問,哪天他哭了,就正常了 。不過,肯定那個醫生也已學會人我相的趣味,他的言行嘛,有可能被他堂妹跟跟他的妹妹說 :堂哥是不是要去看醫生。哈。

或許搞 零極限 ?

==========================
情境分離的大腦迴路 VS. 『人我相』

為了讓堂妹安心 (近十年前她及周圍確是如此認為, 偶....直到 :
1.霍金慢慢從不相信外星人到四種神經病外星人/目前80-98種外星人沒一種跟霍金的一樣,哈/到勸告地球人不要相信外星人! 哈,令巴才認為銀河聯邦怎麼可以放任這神經傢伙在地球貽害人間, 拖慢地球進化 哈.
2.台大前校長偽科學, 廣為人知, 但95%的物理教授怕補助出問題, 所以, 連碰都不碰, 博士生更是連基本科學都不見! 唉, 所知障 : 被權威制約 ! 他們這些所謂的科學家, 心理的 OS: 如果 1,2 是真的 ! 那, 我們完蛋了 ! 1,2 的知識, 我們跟小學生一樣無知啊 ! 哈 ! 他們不敢知道他們集體不知道的知識! 但, 更忘了, 他們的科學邏輯可以讓他們讀資訊, 比一般人快速數十倍 ! 
好的 !
現在, 偶要找出巴夏的說法, 印證 偶的立論 :
<<基本上,一個是還在執著『我相』(醫生)。另一個已跳到『人我相』(笑話中的神經病)。>> ㄏㄏ...

巴夏 (203集 ! 哇! 新的一集耶) 跑來說了 :
2:34 這種大腦困局不是障礙,而是運作太好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F78DTgIo9w   ( 多看幾遍喔 )

巴夏203:PTSD 創傷後精神障礙「故事樹」相關討論
(這種從情境分離的大腦迴路) 
2:34 這種大腦困局不是障礙,而是運作太好 !

=========================
理解全篇可能人數 推估
(1)90% 無法讀完整篇文章 !
(2)10%讀完整篇文章, 但90% 粉難進入文字的意思 ! 雖然全部都是白話 !
(3)10% 進入文字的意思(這少數人如不是心理學教授,至少是心理學家了) 但是 只有10%確切知道『我相』與『人我相』的系統 !
(4) 金剛經 : 『我相』與『人我相』(再其中10%)已是藏傳蠻高層次, 但後面還有眾生相(再其中15%)及壽者相 (再其中1%, 基本上能十分掌握壽者相(經典及物理面的科學)的台灣人應該在百人內或更少, 當然是以偶的認知當準則來測量)

謹呈

感謝您一路讀到此字 ! 哈!

=======================
沒想到, 又跑出這些 : NOW VS. 壽者相

11:30 NOW! NOW ! NOW! NOW! 
應該有助於說明 壽者相! 
金剛經的 四相, 主要是因為 分別一體的看法之異同才產生! 
神啊 ! 請讓大家懂啦 ! 
神指人類的神經迴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3MG0jl8dPU 
巴夏190:吸引和排斥法則

Dear 巴夏 ! 我們合作無間耶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renlin123&aid=12589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