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養子女十招
2014/03/01 21:12:12瀏覽24|回應0|推薦1

 


言教不如身教 .                         


溺愛孩子的父母應該記住 :


每件事都替小孩子做而不希望他做什麼 , 是對小孩有害的 .


一般來說 , 孩子都不希望被人溺愛 , 他們希望能負責任 ,


過度的溺愛 , 對他只是種侮辱 .


不要在小孩的面前 , 私下批評你的另外一個孩子 .


教養孩子不是容易的事


許多父母都必須從錯誤中學習


如果有可依循的準則或許對父母是很大的幫助


以下就是專家提出教養孩子的十招


能牢記在心就能做個成功的父母


一.我會公平的對待每一個子女。對每個孩子都同樣關心容忍與耐心


二.我會讚美每個子女的好表現,不論它是多麼得微不足道                    


三.我要教導孩子們獨立負責也要協助他們克服焦慮    


四.我要以愛教導子女.我的責備.   批評.處罰.都是以愛為出發點,而我也讓子女了


    解這一點  


五.我對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付出 ,而非因為他們表現好


六.我要子女自己解決自己的事情,以免他們養成依賴的個性


七.我信任子女會做正確的事.在他們做決定時,我會指點他們大方向,然後讓 他們


    自行決定,我也信任 他們的決定


八.我必須以身作則。                   


九.我尊重子女的感受


十.我讓子女自行選擇未來的方向  ,不免強他們實現我的夢想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iel20kitty&aid=1138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