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孩兒的機車環島日記 【1st 台北-彰化】
2007/09/24 01:47:17瀏覽1454|回應0|推薦1

圖文版日記:http://www.wretch.cc/blog/sukisho125&article_id=24782023

6:36 am
一大早的,本來打算五點多起床、來個六點半出門,結果賴到六點才起來,但動作有加快,快四十分就出門,
但是是去樓下吃早餐,哈哈哈!實際上出門已經是七點十分的事了。

8:30 am、4014公里
最豬頭的是,騎了一個小時,準備要走龜山到桃園的山路時,我才想起來要計里程數這件事 = =
穿著雨衣和拖鞋,其實我還是能勉強接受一直排斥的下雨騎車嘛!
不過也瞭解不止因為是麻煩、也因為下雨騎車會讓我緊張、不自覺地咬緊牙關,很不舒服;
但其實只要做好讓他濕的準備,其實也OK啦!

【4065公里,第一次加油。竹北】

9:30 am
特地為了友人A而停留新竹,打給她、跟她說我快到了,居然就我騎過去就好!?我要揍人了我!
不過最後還是有見到啦,雖然等了一會兒。這裡停留了半小時左右,路上車多又下雨,其實很多東西懶得留下來拍。
經過台1接台61時,看到告示牌寫西濱施工中,要改道,很慶幸自己一開始就沒打算走西濱。

11:50 pm
從台1出發到台13騎了快兩個小時,好不容易找到有一間有得坐的7-11
(其實是因為懶得停所以錯過三家,沒座位就懶得停)
anyway,最後停在苗栗頭份,腰也開始有酸的感覺了,休息一個小時,再上路囉!!

2:10 pm、4154公里
好不容易來到夢寐以求的鐵馬道,可是行李、租車、騎完全程的時間都是個問題(聽說騎完全程要兩小時 o_O)
最後還是選擇放棄,下次有機會再來騎吧!但還是要去最尾端的石岡拍一下,哈!

3:30 pm、416X公里
從石岡往埔里,大家的說法都不太一樣,有人說山路快、有人說台中市快,
但唯一一樣的,是對於我從台北騎下來很驚訝,
還有個送貨大哥說要載我,別逗了….那我的車該怎麼辦才好 = =
但在東勢往谷關的路上,天啊!!那景觀不是我在蓋的,
相機拍不下來、言語也無法形容,你沒有自己來走一趟真的不會懂我的讚嘆,走到這裡,
心裡有一種「台灣還沒走遍,不要跟我說你要出國」的感覺,太神奇的小島了。

6:00 pm
往埔里真的是一段很長很長的山路,騎了我兩個多小時,一路上都是人煙稀少的山路。
感覺身邊的氣溫忽高忽低,害我連手套都帶起來,真的覺得「寧可流汗,也不要失溫」。
從國姓往埔里的路上,居然還被我走到土石流還沒清乾淨的路,
兩腳都不敢踩踏墊,手一邊吹一點點油門、腳在路上跟著慢慢走,
而且又是超陡的上坡路,害我一直想:「不會真的掛在這鬼地方吧!?那就沒人知道要去哪找我咧!」
還沾了滿腳黃泥巴,不過後來有小溪洗腳,還OK啦!

【4233公里,第二次加油。埔里】

6:30 pm、4236公里
來到地理中心碑整個就是個無言,我其實根本就來過只是我不知道而已,氣到!
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沒人顧行李,害我抱著超大包的行李走中心碑的樓梯,
還有好一個九二一大地震,一震把中心碑震到小山上去了...
爬上去氣喘如牛、雙腿發抖發軟不用說,上山下山都只有我一個人,而且天色都是暗紫色,又沒有任何的照明,
旁邊的野狗兒又叫不停,現在是想嚇死我老人家嗎?

8點出頭、4310公里
一整個山路,又黑又遠自然不在話下,還一堆車子,不停在我後面按喇叭....
如果能讓,你以為我不想讓嗎?大哥。姑娘我晚上眼睛都會瞎掉,看不到路,只能跟著地上的白色路標走,
這都要感謝當初和光武電子科朋友們騎晚上的山路時學回的。
騎到彰化友人家,整個就是累加放空,在友人的朋友的機車行的鑑定下,
看來我的小灰仔還是很壯勇的,要陪我上山下海沒問題啦!



第一天結束的感想...要冷靜!!!(例如騎到搞不好會送命的路段時)
然後要超大膽(當你一個人走在沒人沒燈的山路上,狗兒又叫不停)、不怕無聊(沿路沒風景又沒人沒車),
第一天就感受到,如果有人陪就會有趣的多、但沒人陪也是有它的方便在,
但還是勤大家不要衝到像我一個人騎車環島 = =
你沒辦法想像某些路段,連我陳大膽都只敢眼盯著我要走的路、心無旁騖地唸著「南無阿彌陀佛」....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kisho125&book=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eve&aid=125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