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被抓進警察局
2015/05/01 07:53:05瀏覽3120|回應20|推薦120

第一次被抓進警察局 (應看雲的要求)

大牛在此先聲明一下,這是我唯一的一次,到現在還沒第二次。

話說四十多年前大牛在當預官的最後四個月被選為“三民主義巡迴教官”在受訓期間結識了幾位志同道合同梯好友。這 "巡迴教官”一職是由國防部在將要退伍的陸海空軍預官中選拔,被選中的都是那批預官中的佼佼者,其口才、文筆、儀表都不是一般(大牛臉皮厚也不是一般),這些人經過短期訓練後就被派往全省各高中在朝會時做巡迴演講,講些時事分析,三民主義或宣揚當時的政令。退伍後由於大家都在台北做事所以也就成了吃喝玩樂的死黨。

那時還是戒嚴時代,一般年輕人的育樂活動非常缺乏,在住家跳舞還會被抓,頭髮長的男生走在馬路若被警察盯上當場就被押到巷子裏剪成平頭。死黨中有位在最大的國泰旅行社做事,他與華航訂位組和票務組的小姐很熟,有天就約了她們和我們這些好友一起包水餃和打麻將。

當時有位仁兄提供他家在碧潭邊上一個空的公寓房子做聚會場地,大家約好星期天下午碰面。青春男女不分任何時代,只要遇上了就會撞出火花,雖然是初次見面,但是女孩子碰上我們這夥能說會道的有志青年(請看結語)哪還能招架得住,經過我們幾番吹牛和獻殷勤之後,個個都被哄得粉頰泛紅,嬌笑連連。天黑之後有人提議篷拆篷拆(由這句話就知道大牛年紀有夠老),當然立刻就獲全票通過,反正唱機唱片都是現成的,磨石子地板灑些滑石粉就可起舞,而方城之戰也不停擺,有興趣的就輪流上陣。雖然我們已把窗戶和大門都關好,但是洗牌聲和跳快舞的腳步聲仍然會不時的傳遍整棟公寓。

大約是晚上九點剛過,有位老兄出去買香煙回來後竟然忘記把大門鎖好,當時唱機放的是“Snow Bird”,大家正跳著輕快的吉魯巴,此時大門突然被粗暴的打開衝進兩位黑衣人高聲嚷著:『通統不許動,把燈打開』,其中一人並快步走向隔壁間的牌桌抓住幾張麻將牌。燈光亮起後我們才看清這兩人是穿著全身黑制服的警察(不知道台灣現在的警察還是這樣穿嗎?)

兩位警察說有鄰居報警我們這戶聚賭並且妨害社區安寧,這時女孩都已嚇得聚成一團,而我們這些見過大場面(在幾千人面前演講過)的男生則鎮定如常,並展開不爛之舌向警察從情、理、法三方面解釋我們的立場:首先我們已把窗戶大門關緊,絕不是有意妨害安寧。第二我們這戶從來不住人,難得一次犯過鄰居應能原諒。第三我們都是有正當職業,絕不是不良份子。而牌桌上也沒有現金籌碼,絕不是賭博。這三“不”一“沒有”的理由讓警察先生也很同情我們。

其中一位年紀大的警察說:『你們的情形我們都明瞭,也就是年輕人聚在一起輕鬆一下。但是報案的人已經看到我們進了你家大門,如果不帶人走,他們會說我們受賄放人』。

由於打麻將的有兩個女孩,我們當然不能讓他們帶人走,警察也很開明說:『只要你們湊足四個人就行』。大牛這時見“美女”有難,當然挺身而出,另一位不懷好意的死黨也朝我擠擠眉,英勇赴義。接下來主辦人(在旅行社做事的傢伙)就宣布散會各自回家。

以後的場景現今大牛想起來都覺得很戲劇化,我在一個深冬的黑夜裡開著福特跑天下(因為是做業務,自己買的不知幾手車,公司出油費)載著一車四位半年前還是風風光光的“三民主義巡迴教官”尾隨著共騎一輛機車的兩位全身黑制服警察,慢慢駛向新店警分局。

一路上四個年輕人豈會輕易就範,趕緊腦風暴想對策。有人想起前陣子經人介紹認識的新朋友提到他父親在警界做事,不曉得他能不能幫上忙,雖然當時已經深夜,但也顧不上了。一進警局我們就向警察借電話打給他說明整個情形請他幫忙,他倒是答應爽快說立刻趕來。一個警察在旁邊聽到還說風涼話 :『年紀輕輕就曉得找人關說啊。』另一個警察則催我們趕快填表。

大概四十分鐘後這位新朋友趕到,一進門和我們打過招呼後就要求見最高主管,當班警員豈會聽他的要求,只見他拿出一張名片請代為呈遞,不一會兒就見一位高階警官現身請他入辦公室。不到幾分鐘他就和這位警官一起出來走向我們,警官很客氣的對我們說:『你們以後玩要小心,這次原諒你們。』

走出大門後我們都向這位老兄道謝,他卻說小事一樁都靠這張,他從上衣口袋拿出了另一張同樣的名片給我們傳閱並且說:『以前偷我爸爸的,字是我寫的,這是最後一張了』,只見上面用鋼筆寫著:“小犬有事拜託,請鈞座多多關照。”在昏暗的路燈下我們都被他爸爸的頭銜給嚇到了 “保一總隊總隊長”。

結語:

1.    1. 我們這夥人中後來出了一位大使,一位主任檢察官,一位繼承家業做了報老闆(開放報禁前),現在他們都早退休了,只有大牛還在一針ㄧ針救老美。

2.    2. 兩位華航美女後來有請我們兩位烈士吃飯。

3.    3. 有年紀的格友應該知道這個保一總隊在戒嚴時期有多偉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226938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6:45
時空環境不同了
現在舞會不再是禁忌了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15 05:51 回覆:
現在是為所欲為,百無禁忌。

單是「一天」的生活並不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牛~快去掃地___不是那隻牛吧?
2015/05/07 11:26
大牛~快去掃地___不是那隻牛吧?

第一次被很趣味芳名"看雲"看上__拉手~拉出一篇趣味往事~
大牛__使84翁想起呆頭鵝戲來__那牛與此牛~都屬....哈哈~~不敢講~
大牛你看拙作~還去谷歌查文中主角身份__真服了你~
鄭寶官__我的老鄉:福州人~福州人愛當官又當不了官~以取官當名字過癮的很多~
康官~金官~尚官...寶官他是我彰州街隔壁__洞房花燭夜吵起來~(那木板屋3千元買的)‧把新娘驅逐出門~老頭以其題材作文~60幾年前~處女就是生命~我在拙著"子不語新編"有一題目"因小失大"~替女子抱不平~她出門又不能把"x"卸下來~搶錢不過錢丟而已~強姦:搶走女子的幸福~要判決重刑..........老啦~累啦~一年來"第一次"訪格友還留言:是你~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7 23:35 回覆:

哈哈!想不到在網上竟然碰上老鄰居了,我住空南ㄧ村,邵佩瑜,邵佩玲兩姊妹是咱村的村花,大牛與佩玲在 LA 還吃過兩次飯。雖然你我可能不相識,但必定ㄧ齊坐過零西的同一班公車,我兩也算是五百年修來的了。

我這個大牛可不是ㄧ般的牛,歡迎你來看看我的其它文章,假如你不同意我的說法,我可是會發牛脾氣的喔!還有在此我要先提醒一下,假如你看了我的其它文章,我就不請你吃陽春麵了 (見我的部落格簡介)。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對人了
2015/05/06 12:02

那時穿黑制服的就是保安警察

這個"第一次"很特別,看雲也找對人了

"拉手"是接龍遊戲,能不能請您繼續拉幾為格友,多少不拘

謝謝 ROES恭喜恭喜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8 00:08 回覆:
我也想過要拉幾位朋友但是發現他她它們都被拉過了,還有ㄧ位我很想拉,但是又怕她不讓我拉,因為她ㄧ出面絕對是轟動武林,震動萬邦。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吧。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險為夷
2015/05/05 19:35

大牛前輩遇到甚麼危機都能變成爆笑版本!

我想跟您的個性有關!

以前在baby我的家時,最期待的就是大牛夜話了。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8 00:14 回覆:
Sandy 別忘了我在 “Baby 我的家” 有段時間是很兇悍的。 有時還蠻懷念那段時光呢!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07:32
好久沒來聽大牛爸爸說故事,一看到您這第一次,就令人捧腹大笑,可謂是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尤其最好笑的是,原來救你們的也是偷他爸爸名片的,真是一絕!哈哈哈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8 00:18 回覆:
那天晚上的確把大牛忙壞了,因為大牛往往是活動中的智多星,“能幹的倒楣” 真是沒錯。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08:31
沒想到以前這麼嚴,還好你們人脈廣,最後全身而退,否則不知會怎樣?
安然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5 00:26 回覆:
「出外靠朋友」在我多年的親身經歷裏得到了最大的證明。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係
2015/05/02 13:49

年紀輕輕就知道拉關係,

有關係就沒關係,

沒關係就有關係。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5 00:18 回覆:
假如當時不拉這個關係,可能那兩位就做不成外交官和檢察官了。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21:29

大牛哥 原先拉您手 是想看筆友們吃蘋果喝咖啡的續集

這篇警察局更精彩

以前在白沙灣跳舞也有過類似經歷 可惜我們人太多了

朋友們帶我去的舞會全是專修班畢業的年輕軍官 幹的是憲調組情報局國安局

沙灘上喝醉的 走失的 警察也無可奈何

除非出動兩輛軍用卡車  加上淡水的憲兵隊 可能吃的下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5 00:15 回覆:
我們眷村好幾個男生高中畢業後就進了「幹訓班」,他們在過春節回來時說連警察都怕他們。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9:54

搶得頭香

哇。

您是人生勝利組,我比您帥 (嘔吐) 口才也不差得意 ,高分政戰官,又是忠貞黨員,

然背景不夠硬。找去當宣傳三民主義或去陸總部上班的同學,都嘛是後台很硬!

Victor 理所當然啦...胳臂往裡彎 害羞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1 13:42 回覆:
您在我的"壯陽"一文回覆說你對我相見恨晚。有點奇怪耶!我怎麼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呢?好在都有老伴在旁監視,不然還不知我倆會撞出甚麼火花來。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9:52
那個時代真的好保守,也算願望啦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5-05-01 13:43 回覆:
那時的年輕人真是可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