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大安社大學生畫作聯展"就在大安畫苑
2012/06/10 23:36:54瀏覽894|回應0|推薦3

"2012大安社大學生畫作聯展"就在大安畫苑



〔新網記者陳慧如台北特稿〕  位於台北市樂業街巷弄裡的大安畫苑,今日下午舉行「大安社區大學 東方校區 101-1 油畫 素描 水彩班學生聯展」開幕茶會。

一手創辦大安畫苑的蔡年玨(中)與參觀畫展的民眾合影。(陳慧如攝影)

 一手創辦大安畫苑的蔡年玨感謝現場眾多與會嘉賓,能夠特別撥空前來欣賞及支持學生們的作品,更鼓勵所有對學繪畫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大安畫苑跟他學作畫,盡量從他身上挖掘創作的技法,如果學生可以創作出能引起他人共鳴的作品,對他而言,亦是莫大的成就感。

 社大學生之一的前美國通用汽車亞太區總裁李誌德在致詞時表示,過往他曾學過彩墨、水彩畫,但那些老師都會留一手,不像蔡年玨一般,因為希望學生能夠有好成績,所以大方地將身上的絕活傳承下去。

 蔡年玨教導學生觀察事物的細節,然後進而將心中的感受透過繪畫表達出來,李誌德相信以蔡年玨這樣不吝嗇與學生分享經驗的教學法,不用多久肯定桃李滿天下。

 另外,擅長水彩、素描、油畫、水墨及複合媒材的蔡年玨,在未來將與刺青師王盛俞合作,把美術技法運用到刺青上面。

 王盛俞表示,為了精進自我繪畫能力,追尋畫作在皮膚上所透露出的呼吸及生命感,他尋遍眾多畫家,卻唯有蔡年玨的畫功令他自嘆不如,學畫2年的時間內,王盛俞感受到蔡年玨是一位無私的畫家,更懂得如何因材施教,令他受益良多。

民眾欣賞李誌德之風景畫作。(陳慧如攝影)

 身為一名繪畫老師,蔡年玨除了將技術傳承外,他也教導學生如何去賞析他人作品的優缺點,增強眼睛的敏感度,並且能更懂得尊重及包容別人的創作。

 他說,在教學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學生常會自認沒有天份、沒有底子,一定難成氣候,但他鼓勵學生勇敢放手一試,很多事情不努力過,又怎麼能確定自己不行呢?

 回應李誌德的說法,蔡年玨表示,現在所能看見的繪畫技法早已行之有年,根本沒有必要偷留一手、不想跟學生分享,他認為這些技術光只在他一人身上起作用是沒用的,應該是要把技術傳給需要的人,然後讓他們去創造藝術作品才對,所以他鼓勵學員用力掏空他身上的繪畫技能,藉以實現他們的理想,他亦期許所有的學員可以在創作的過程中,達到沉澱心靈及愉悅的心情。

 「大安社區大學 東方校區 101-1 油畫 素描 水彩班學生聯展」的展期將從6月9日起至7月8日止,計約55件的作品,包括風景、靜物及原住民藝術等創作題材,在蔡年玨的用心調教之下,每位學生作品的專業度均不輸一般職業畫家,絕對值得民眾前往欣賞。



本文出處:《新網》

專題:陳慧如發稿日期:2012/6/9 下午 03:41:51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anhuayuan&aid=653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