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來了——顧曉軍」
2022/11/28 01:52:34瀏覽205|回應0|推薦7

「想起來了——顧曉軍」

 

    ——隨筆·四千八百零六

 

  不知道為啥激動,不知道為啥惱怒……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反正,聽說蔣介石的孫子當選了。蔣介石的孫子當選了,有啥好激動的呢?更不至於惱怒吧?

  何況,蔣介石的孫子當選的是市長,又不是當選省長,更不是當選委員長,有啥好激動的呢?更不至於惱怒吧?

  不知道為啥激動,不知道為啥惱怒……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反正,聽說蔡英文辭職了,辭去了民進黨黨首的職務。蔡英文辭職了,有啥好激動的呢?更不至於惱怒吧?

  何況,蔡英文是辭去了民進黨黨首的職務,又不是裸辭,有啥好激動的呢?更不至於惱怒吧?

  不知道為啥激動,不知道為啥惱怒……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忽然,在搜索中見到「顧曉軍」。我老了,眼花,以為是「想起了顧曉軍」。

  這麼多年了,終於有人想起了我顧曉軍。好激動,打開來看看,卻摸不著頭腦。翻來覆去,才終於搞明白——是有網友問,「哪個南京人啊」;如是,有網友答,「想起來了,顧曉軍」。

  再看,後面還有版聊,「那個人是能寫,也是加西網友?」「他來壹段時間了,發他寫的文章,前段時間他關註俄烏戰爭比較多。」「似乎是個作家」。

  那是個什麼帖子呢,不知道。為何要提到「南京人」,也不知道。又為何會「想起來了,顧曉軍」,還是不知道。

  可,被人想起,總要比被人遺忘、被人絞殺要好些吧?

  絕不冤枉誰。明明是征文,我第壹個應征,也寫得最好,可就是不讓我獲獎。壹個征文,壹再延期,等了壹年多,好不容易湊齊了十七篇文,發十六個獎,唯獨沒有我的;石三生半路去湊熱鬧,不讓他入圍,可比他後應征的,不僅入圍,還獲頭等獎……

  狗屁獎呀!壹千美金的頭等獎,勞資不稀罕。轉年,勞資發「顧曉軍獎」,壹發就壹萬,再發又壹萬……不是我老顧吹牛,我開空頭支票都有人參與,不會被人涼。

  真不知道這幫人,是不是中國人。即便是,也是柏楊的話——「醜陋的中國人」。

  妳在文章中提他(隨便誰)十次,他也不會回妳壹次。好像就怕誰占了他的名氣。其實,我小說網紅的時候,不比他們早?我「打倒魯迅」的時候,不比他們名氣大?

  只有劉剛,還知道有來有往;也只有劉剛,能寫出〈顧曉軍是先知先覺〉等。

  真不知道為何要絞殺我?開壹處,沒幾天就登陸不了;再開壹處,沒幾天又登陸不了……發發《九月隨想》,有啥可怕?發發〈顧粉團擬出版本「『三個』推薦」的書〉,妳抖啥抖呢?

  我有這麼可怕嗎?連搜索都不讓我出現。還弄個假顧曉軍,說甚我不是啥掃地僧。孫子,妳不是掃地僧誰是掃地僧?壹個學幾門外語的,不就是工具?壹個沒思想,只配當工具的,與掃地的有啥區別?

  就這麼壹個懂幾門外語的由頭,新聞竟然鋪天蓋地,變著法子、換著角度、反反復復地報道,轉發;而內容,就只有會幾門外語。這不是變著法子擠兌我,能是啥?

  垃圾!連垃圾都不如。若大家都以工具為榜樣,那中國人豈不更加醜陋不堪?

  「顧曉軍」被妳這種孫子掩蓋了,中國人豈不都成了孫子?

  孫子,妳想得也太美吧?

  幸好,人們又「想起來了——顧曉軍」。

 

              顧曉軍 2022-11-27~28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9c93f29&aid=1776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