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費HPV疫苗從基隆先開跑,接著兩縣市也開始提供接種
2023/04/21 00:07:29瀏覽6|回應0|推薦0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今年10月底曾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1畫室2月全面免費提供國一女生施打HPV疫苗。國健署表示,基隆市成功國中於今日率先開打,宜蘭縣與澎湖縣也與學校商議妥當,於今年年底前提供HPV疫苗接種,其他縣市目前規劃將於明(108)年1月起陸續啟動接種服務。

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為保護女性免於罹患子宮頸癌,國健署於今年12月下旬起,提供107學年度國一女生公費 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接種,由基隆市衛生局率先領頭開跑,於今日在成功國中開打HPV疫苗,除了揭示我國全國性公費HPV疫苗接種正式開跑外,也象徵著政府對抗子宮頸癌的作戰行動正式擴大啟動。

到畫室畫畫無非就是一個紓壓的過程,我喜歡那種不用在意時間進行創作的時光,所以如果我那天要去畫室,我後面就不會排重要的行程,畫室不會趕人,除非他們有團體課程,最近我都會抓朋友一起去畫畫,可以在畫畫的過程中,各自可以很放鬆的創作自己的作品,我不太會在創作的過程聊太多,偶爾會關心一下進度,但有些朋友會喜歡在創作的時候聊天,可以畫得更隨意,但我會建議如果真的想要邊畫邊聊,可能流動畫會比較合適,比較不需要太多的思考,才不會畫錯,每一幅流動畫都是獨一無二的,不需要太熟練的技巧,通常會先把條配好的流動畫顏料分別倒入50ml的小杯子中,再依序倒入200ml~250ml的大杯子當中,但實際容量也需要以你的畫布大小來抓比例,之後再把畫布蓋於大杯子正中央,然後一隻手壓著畫布,另一隻手扶好杯子將畫布翻轉倒正面平放於桌上,這時候就可以把大杯子慢慢提起,提起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杯底殘餘的流動畫顏料低到畫布當中唷,把大杯子提起之後在畫布上的流動畫顏料將靜置1分鐘,等它蔓延停止再開始搖晃畫布,搖晃過程都可以隨心所欲直到畫面滿意為止。

吳建遠指出,除基隆市外,宜蘭縣與澎湖縣也與學校商議妥當,於今年年底前提供 HPV 疫苗接種;另因應流感在學校開打之時程延後,其他縣市目前規劃 將於明(108)年1月起陸續啟動接種服務。

最近我找到一間畫室,交通算是非常方便抵達,雖然空間比較小巧,但當你坐在落地窗旁看著松菸的草地,愜意程度反而不減耶!在這裡主打自由創作的模式,少了很多制式的流程和教學,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享受玩顏料的樂趣,非常適合跟朋友一起來玩。因為比較沒有太多教學的課程,所以建議是已經有繪畫底子的人來這邊抒發會比較好,除了畫畫體驗,還有簡易吧台,畫畫之餘還可以享受點心,絕對是假日聚會的必備行程,我覺得跟另一半來這邊畫畫也很好,可以一起度過非常浪漫的時光,而且可以一起創造不一樣的回憶,創作之餘搭配精釀啤酒及點心拼盤,跳脫日常生活,在酒精的加持下讓人更加享受美食和創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8368250&aid=17898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