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費用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孩子的夏日最佳計畫
2024/03/22 00:44:36瀏覽13|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南中西區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蘆洲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英語口語練習技巧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新北板橋菲律賓遊學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熟悉的味道 文/遲墨 有時候,人鐘情于某個地方,并沒有事先的約定,也沒有刻意的目的,純粹是一個偶然,然而就是這一個小小的偶然,卻必然在一個人生行程中留下一段段屬于自己的記憶。我就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走進了北國商城——這個代表城市地標形象的,帶有濃郁生活氣息的商城。 邢台是座溫情慢節奏的城市。 三年前我只身來到這里,生活軌跡的改變,陌生的城市環境,一度讓人很難適應。突然愛上這座城市卻是因為在北國商城里找到了回憶,找到了曾經熟悉的各種味道,找回了習慣…… 去年年底的某一天,因為不熟路況坐過了站,等反應過來我已經站在高大整潔的北國商城門口,又冷又餓,當我疲憊不堪地走進商城時,整個人都驚呆了——時尚典雅的建筑風格,米白色的內部裝飾,置身其中仿佛整個人穿越到我曾經生活過的城市的某個商場。曾幾何時,我和朋友們經常會在周末相約去逛商城,一起欣賞當季新品,一起去試穿各種心儀的服飾,一起去大吃大喝嗨翻了天……曾經的面孔與往事猶如清荷的柔香,在心底漸起漸落,微有感知,卻尋覓不見。 而今,空閑之余,我習慣去六樓尋一處角落坐下,點上一杯茶細細品嘗,溫潤的感覺慢慢沉淀,思緒任意流淌、回憶、想念、憂傷、溫暖。每每這個時候,我的心情都會被茶泡得很柔軟,很善感,很幸福。老公每次去北國,都要贊嘆一番:這可能是邢台最干凈的商城了,地面干凈得能照出人影,這就是細節啊!不到兩歲的兒子也愛去北國,他乘著扶梯上上下下好幾趟,樂此不疲,或許在孩童世界里,需要借助高度才能看清視野中的繁華。 人生,總要行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與北國的不期而遇定是緣分。而立之年遇見她,心境卻是不一樣。它矗立在城市中央,是絢麗之后的平靜,是盛開之后的內斂,她有一種小資般的情調,同時又讓你感覺到浪漫的味道,讓人的內心和靈魂都愿意在這浮躁喧嘩的世間寧靜下來,細細品味她帶給我的每份舒適。 端午的味道 文/李麗雪 要問我端午的味道是什么,我還真有點說不清,因為在心里,端午的味道既如百合花的清香,淡而優雅;又如茉莉花的幽香,妙而純潔;還如玫瑰花的芳香,鮮而浪漫…… 端午節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節日,每年離端午節還有很遠,我就開始數著日子盼望了。可是今年的端午節與往昔不同,因為在外地求學離家較遠,我不得不留在學校里過端午節。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端午節。原本以為這是件很悲傷的事,可沒想到卻是如此快樂。 端午節這天,天上還閃著星星、亮著月亮,我就被幾個室友吵醒了:“快起來啊,我們到后面那座山上去采艾蒿吧!”之后莫名其妙地被人拖出了溫暖的被窩,再之后便是一陣忙亂。十分鐘之后,我們各自整理好了行裝,邁著豪爽的步伐,朝后面那座山進軍,哇!端午的味道,充滿了激情。 平常來過不知多少次的后山,今天不知道為什么那么遠,終于到了。我們幾個互相打氣后毅然向山頂攀去,由于剛剛下過小雨,所以沒登多高,我們的褲管就被打濕了。“啊!艾蒿。”順著聲音望去,嘿!還真多哇,我們一窩蜂似地涌過去,開始瘋采,邊采邊在嘴里嘟囔著:“希望考試順利,祝愿家人一切平安……”呀!端午的味道,滿載歡喜。 大家一邊說笑一邊采艾蒿,不一會兒就采了一大堆。我們手中握著艾蒿束,頭上戴著艾蒿環,興高采烈地下山回到學校。剛坐到位子上不久,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我定睛一看,啊!是媽媽。媽媽看到我說:“吃過飯了嗎?想不想吃粽子啊?來,把粽子拿過去和同學們解解饞吧!”呀!不聽媽媽提及,我差點忘記吃粽子了。哇!太棒了,媽媽竟帶來這么多粽子,我們都涌上去把媽媽圍住,剝開粽子皮,鮮紅的大棗就浮現在眼前了,接著一股沁鼻的糯米香飄來,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一口下去,粽子少了半邊,媽媽看著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開心地笑了,呵!端午的味道,幸福加甜蜜啊! 端午的味道真是豐富,真是幸福,怪不得我怎么也忘不了! 父親的味道 文/樊紅 父親不是山,他沒有那土地芳香的味道;父親不是海,他沒有咸絲絲的味道;父親不是樹,他沒有樹木那清新的味道。父親有的只是,酒味,煙味,藥味,但是我喜歡這味道,因為這里邊是父親的愛,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小時候,最愛看爸爸抽煙。看著那一個個奇怪的煙圈從爸爸嘴里吐出,我特別高興,伸手去抓。爸爸只是笑著,從嘴里吐出一個又一個的煙圈,我抓的也不亦樂乎,但從來沒有抓住過。爸爸抽完了,就纏著爸爸再抽一支。我來為爸爸點煙,當我好不容易摁出火來時,爸爸趕緊低下頭來點著,還笑著對我說“麗麗乖,嘗一口。”真難以想象,我竟屁顛屁顛的跑去咬住煙嘴,可想而知,嗆死我了。剛呼吸了點新鮮空氣,居然還不死心的去咬煙嘴,爸爸笑著拉著我的手走了。爸爸身上的煙味陪我度過了快樂的兒時時光。 再大點兒,我上小學了。爸爸有時即興喝點小酒,我就在一邊看著,爸爸有時逗我,讓我品嘗一下酒的香味,我搖搖頭。爸爸吃著飯,時不時地喝一口,爸爸又來惹我,看著爸爸那回味無窮的夸張相,我忍不住喝了一小口——啊,好辣啊!!我猛吃飯、猛喝湯,眼淚嘩嘩的往下掉。不過啤酒就沒有那麼難喝了,爸爸喝酒的時候還是特別好奇的嘗一口,盡管每次都和想象中的味道差太多。爸爸那點小酒的味道,填滿我童年的記憶。 每到農忙時,爸爸每天都累得筋疲力盡,可還是不掙錢。爸爸的關節遇到天氣不好就疼,能捶一捶才能止痛。爸爸為了我能過上好點的生活,每天都很勞累,手上磨出了繭,冬天還容易裂口,只能用酒消消毒,抹點藥止痛。當我看見爸爸手上的老繭與裂口,心里就好痛!可我不能哭,只能默默的陪著爸爸,為爸爸做力所能及的事。爸爸的藥味使我終生難忘。 父親的味道有很多,條條都是為了我,因為它有濃濃的愛的味道。爸爸愛女兒勝過愛自己。爸爸愛我,我也愛爸爸。 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秋天的味道 文/遲竹清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家里,空調已經束之高閣;地板上多了幾分冰涼;衣服多了幾個親密無間的好伙伴。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莊稼地里,綠豆角已經占好了位置,沒有人和他搶椅子,擠得滿滿的;黃豆角上有許多的汗毛,難怪他這么健康;每個花生針下都吊著花生寶寶,禮物太多了,農民伯伯忙不過來,又回贈給大地幾個,卻樂壞了小螞蟻。玉米堆滿了街道,連風里都有股玉米味。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果園里,蘋果穿著防蟲服,長大了,再脫去禮服,吸收陽光;小秋桃可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吃起來可甜了;石榴長成了個胖娃娃,不小心暴露了里面值錢的水晶,惹得人們前來采礦。 啊!秋天的味道真濃啊! 初三的味道 文/馮碩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初三的味道。 很久以前,當我剛踏入初中校園時,就從許多人口中聽說:初三很苦,初三的學生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作業比山高,壓力還出奇大,總之,那種生活就不是人過的。 不是人過的?笑話!那高中生怎么依舊活力四射? 志向遠大活潑開朗的我——現在想來應該是“愚昧無知+鼠目寸光”——對于以上種種說法并不認同,我還下定決心要輕松地度過初三來擊破他們那只能哄小孩的謊言。我很樂觀地認為,我的初三,一定會一如既往的輕松快樂又遙遙領先! 眨眼,我也是一名初三生了。好像只過了幾天,初一初二時望著整天打哈欠的初三學生滿心同情的我,現在卻只能望著初一初二整天嬉笑打鬧的學生滿臉苦笑。 ——初三,果真具有極強的殺傷力! 曾經對初三生活的樂觀在開學不到一周時就被濃濃的書香氣息和凝重的窒息氛圍嗆了個半死,而后又被一大波襲來的作業徹底粉碎。而后,而后望著整整一年都沒有一節音樂、美術或是微機課的課程表,我頓感天昏地暗欲哭無淚。終于,我體會到了初三的味道,——苦,只是這苦太過濃郁,直接嗆得人眼淚都掉下來。又過了一段時間,仔細品嘗,我又品出了凄慘的味道。當一群人被迫與歡樂隔絕,當能聽見其他學生的歡呼聲卻又感覺遙不可及,當所有所有的想法都被無限制的擱淺,誰能理解初三的心情?當初一初二在操場上盡情釋放活力,而我們卻在教室考試,聽著外面傳來的歡呼,看著眼前的試卷,心里是滿滿的無奈! 可是,一想到明年的中考,似乎這些又都變成了理所當然:為了好成績,理所當然地要努力,理所當然地要專心學習,理所當然地要放棄一切與學習無關的。 ——成績,真的是跟努力牢牢掛鉤的! 初三,或許原本就應該是這樣的吧,在放松和壓力之間進退兩難。或許這也是一道坎,認真選擇自己的生活,現在吃的苦,以后一定會變為甜。 野菜的味道 文/付武舉 每當看到鮮鮮嫩嫩的薺菜,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兒時剜薺菜時的情景和樂趣。 兒時的鄉村是非常貧困的,在青黃不接的春天,那田間地頭的各種野菜就成了填飽肚子的替代食物。大人們在上工休息的間隙剜野菜是為了一家人的生計,而我們小孩子卻感覺到的是無盡的快樂。在和煦的微風吹拂下,三三兩兩的小伙伴挽著小竹筐,拿著小鐵鏟,似一群出了籠子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蹦跳著奔向村外的田野。看啊,一望無邊的綠油油的麥田,在暖暖的春風里似那碧綠的大海的微微波浪,起起伏伏。我們扔下竹筐和鐵鏟,忘記了饑餓,忘記了貧困,甩掉了露著腳趾的布鞋,毫無顧忌地撲進田野的懷抱。 初春的麥苗尚未拔節,我們無所顧忌地踏踩絲毫傷不到它們。涼涼的軟軟的麥苗撫摸得我們的腳心癢癢的,我們追逐、打鬧、奔跑、翻滾……歡笑聲、尖叫聲在田野里回蕩。驚起的不知名的小鳥忽高忽低地在麥浪間穿梭。大人們偶爾停下手中的活計,望望我們,笑笑:“這些不知愁的娃兒們啊!” 瘋夠了玩累了,我們就會手腳朝天地躺在麥苗鋪就的綠色毯子上,彼此不再說話,各自靜靜地躺著,柔柔的春風暖暖地撫摸著我們稚嫩的臉龐,感覺那就是母親的愛撫。看蔚藍的天空遼闊而深邃,偶爾有朵朵潔白的云從遠方緩緩飄來,再緩緩飄去。一只鷹輕舒雙翅,在幾百米的空中盤旋。我很不解,它的雙翅有時是不動的,卻不見掉下來。有那眼尖的伙伴會突然叫一聲:“飛機!”尋聲望去,就見一架銀白色的小飛機在白云藍天之間慢慢地飛行,說它小,跟我們的手掌一般大小,說它慢,恁長時間了還在頭頂上的白云里移動,直到我們的脖子酸、眼睛澀,它才變成一個小白點融入到天際的盡頭。我頭枕在綠色的麥苗上,口中嚼著腥甜嫩脆的麥苗,恍恍惚惚就進入了夢鄉。 大人們收工時的一聲呼喚讓我們立即蹦了起來,不覺間西邊已紅霞滿天了。我們各自拿起自己的鐵鏟和竹筐,將那些觸目可及的薺菜、蒲公英……一一撿入筐中。在夕陽的余暉中回望給予我們無盡快樂的綠色田野,它給予我的快樂和那些苦苦的澀澀的野菜的味道,讓我回味一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的煩惱 文/夏欣雅 最近不知是與電視經常親密接觸,還是對電腦過于熱情,我的眼鏡兄弟終于又重出江湖。鼻梁上又戴上了沉甸甸的眼鏡,我很無奈地又加入“四眼田雞”的隊伍中,我好后悔。 時間還得往前調半年。有一次,我正在上課,忽然覺得黑板上的字十分模糊,怎么也看不清。我無精打采地回到家里,將自己的苦衷告訴了媽媽。媽媽一聽,十分著急,連忙說:“明天正好是星期六,我帶你到醫院檢查檢查!”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我那雙原來引以為傲的眼睛視力已經十分低下了,醫生告訴我,我這種近視是假性近視,好好保護的話,視力有可能恢復正常,否則會變成近視。媽媽拉著我去配了一副眼鏡,從此我天天戴著它。 有一次,我摘下眼鏡,忽然發現我的視力似乎已經好了許多。于是從那天開始,我就慢慢地讓眼鏡退隱江湖。從我摘下眼鏡的那一刻開始,覺得輕松了許多,我漸漸得意忘形了。以前的錯誤我又犯了,又開始沒節制地看電視、玩電腦。我的眼睛實在是經不起我的折磨,它開始慢慢地退化了——我的視力又回到了以前。現在的我好后悔,又戴上了眼鏡。可我實在經不起電視和電腦的誘惑。你看,我現在又開始玩電腦了。 我好煩惱啊! 吃的煩惱 文/章睿堯 昨天,我和爸爸去了趟超市,走到賣面包的地方,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最愛——花花綠綠的奶油蛋糕。還沒走近,我仿佛已經聞到了它們誘人的香味,口水在我舌頭底下直打轉。趁爸爸不注意,我叫營業員阿姨給我拿了一盒,悄悄地放在了購物車里。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蛋糕盒子,用舌頭直接舔了一大口奶油,頓時,一股濃濃的奶香味占據了我整個嘴巴。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媽媽下班回來了,她一進門就叫了起來:“哎呀!你還敢吃奶油蛋糕?”說著,媽媽遞過來一份報紙,上面有一行醒目的標題“這下‘災難’了!愛吃蛋糕的”。原來,蛋糕上那些美味的奶油竟然都是人造奶油,它進入人體后,消化周期需要51天,比真正的動物奶油的消化周期長了7倍還多,會引起不少疾病。呀!這真是太可怕了! 看著盒子里美味無比的蛋糕,我的心里矛盾極了,面對美味和健康,我該選哪一個呢?經過長達半分鐘的思考,我宣布了我的決定:今后,我每兩個月吃一次蛋糕,這樣既不犧牲健康,也不錯過美味。媽媽聽了徹底無語。 成長的煩惱 文/龔沈吉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煩心事。 很多人為學習煩,為友誼煩,為生活煩……但我煩的內容有點“另類”,那就是為母愛煩。對!你沒聽錯,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分擔我的痛苦,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于是,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 “啊!這個冰激凌真好吃!香草味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要慢慢品味!”我瞇著眼,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突然我手中一空,眼一睜,啊?我的冰激凌被搶了,不用說,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表妹搶不過我,就使用妙計——裝哭,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我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道:“誰搶你的了?你是嘴饞了吧!”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裁判”——媽媽,可是這個“裁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你是怎么做姐姐的?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還搶她的東西,真是自私!”“我……”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 我真是委屈極了!媽媽,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還說我自私!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我的天空灰暗無比。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 戴眼鏡的煩惱 文/宣上為 放假兩天后回校,同桌竟然多了副眼鏡。嘿,還別說,這眼鏡一戴,倒多了幾分書卷氣。我分明聽到前座回過頭來,對著同桌說:“不錯嘛,小博士!” 天哪,一戴眼鏡就成了小博士,這可占了大便宜,再說,我的一只眼視力也不太好,戴了眼鏡,我不也成“博士”啦?我回家軟磨硬泡,說我看不清黑板了,媽媽被我嘮叨得沒辦法,只好帶我去配了副眼鏡。誰知戴上眼鏡沒神氣兩天,煩惱卻接踵而來。 那天家里吃面條,我端起碗就吃,可眼前立刻一片模糊,熱氣蓋住了鏡片,我立刻成了“盲人”。“你怎么又忘記摘眼鏡了?是不是記性比我還差呀?”所以奶奶一見我吃飯戴著眼鏡,總要調侃我。 每晚睡覺,我總是小心地摘下眼鏡,放在床頭柜上。可有一天,我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床頭的眼鏡不見了,便大聲喊道:“媽,我的眼鏡去哪兒了?”媽媽才沒空理我:“你自己放的我怎么知道。”沒辦法,我只好自己找。難道是掉地板上了?我瞇著眼睛趴在地板上找了一圈,一無所獲。我想,這下慘了,眼鏡丟了,才幾天啊,肯定又得挨罵了。又一想,躲一天,是一天,還是忍著吧,便背起書包想去上學了,順手摸了一下餐桌,只聽“哐當”一聲,我被嚇了一跳。我又瞇起眼睛,發現掉下去的正是我的眼鏡。我戴上眼鏡,眼前頓時一亮。 唉,這眼鏡的煩惱,可把我害慘了。 成長中的煩惱 文/方凱雯 我,一個12歲的小女孩,身材偏瘦,身高較矮,眼睛近視,成績一般,總的來說,就是平平凡凡,普普通通!我有許多快樂的事,當然,我也有許多煩惱。 煩惱一:身高 告訴你,千萬不要和我提身高,那正是我的缺陷,只要一提到它,我就會火冒三丈!不過,說實話,我覺得我長得太矮了,再過一個學期,我都要小學畢業了,可我長得跟二三年級的同學一樣高,真討厭!只要每次去親戚家,他們總會問我:“你三年級吧,真快!”我只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我恨不得快點長高,但事與愿違,我只好自嘲:“濃縮就是精華,我不是矮,只是高得不明顯嘛。” 煩惱二:近視 眾所周知,眼睛是心靈的窗口,眼睛多重要呀!可惜,由于平時我沒有好好保護它,我現在已經近視到350度了。或許,你會說,現在近視的人太多啦!但是我就是覺得上天對我不公,照這樣的計算,我到大學可就變成瞎子啦!天哪,不要啊! 煩惱三:學習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習嘍!可我在這方面高不成,低不就。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雖然不是班中的后進生,但成績也不怎么的。數學還可以,可說到英語,不知怎么的,我每天專心背誦單詞,認真完成英語作業,為什么還是考不過我的死黨呢?哎,看來英語也是我的一大煩惱呀!我得好好努力了。 成長中的煩惱多如繁星,數也數不清,唉,看來以后我要積極鍛煉身體,好好保護眼睛,努力平衡各門功課,爭取做一個全優學生! 我也有煩惱 文/周若彤 小時候,爸爸媽媽總是給我安排這,安排那,而我現在長大了,爸爸媽媽依然拿我當小孩看。爸爸媽媽,我長大了,我也有自己該做的事。 星期五,天空格外明朗,我背著書包高高興興地回家。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攤開作業本開始做作業。不一會兒,樓道里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我心想:肯定是爸爸回來了,他看到認真寫著作業的我,一定會很開心的。果真,爸爸推開門一眼就看到了我,我親熱地抱住爸爸,他吻了吻我的額頭,說:“快做作業去,做完了,我帶你去外面吃飯。”我有些不開心了,嘟起小嘴問:“又出去吃飯啊,又是哪些叔叔阿姨請客了?”爸爸嚴肅地說:“你跟我去就行。”我輕輕說道:“一會兒我還有事嘛!”爸爸生氣了,撒開我的手,說:“你個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快做作業,一會兒就出去吃飯了。”我悶悶不樂地提起筆,情緒十分低落。 星期六,爸爸媽媽打算帶我去外面玩,我高興極了,可又想起安排給我的任務還沒完成,就拒絕了他們的盛情邀請。爸爸有些納悶,就向我提出了疑問:“女兒啊,平時不就是你最愛出游嘛,今天怎么了?”我回答道:“我還有任務沒完成,不想去。”媽媽在一旁也有點不明白了,慢慢說道:“有事情昨天怎么不完成,非要拖到今天?”我立刻反駁道:“昨天我本想完成的,可爸爸又帶我去外面吃飯,所以沒有完成。不然,我怎么會拒絕你們呢?”爸爸的臉立刻嚴肅起來,生氣地說:“自己沒完成,反倒怪起別人了。不去就算了,我們懶得去呢!”話才說完,爸爸就去臥室看書去了。媽媽看看我,又看看生氣的爸爸,搖了搖頭,到廚房煮飯去了。 我傷心極了,多想跟爸爸說,我長大了,有自己該做的事情,希望您理解。可我卻沒有勇氣邁出這一步,也許是因為爸爸看待我的態度一成不變,讓我害怕了吧。 爸爸、媽媽,你們的女兒長大了,有自己的事了,請你們理解,讓女兒更早地飛向藍天! 想努力的煩惱 文/莊生夢蝶 又到生日了,日子過得不知道自己多大了,反正只知道自己是個十足的80后,但生日這天人家問自己多大的時候,自己都有點驚訝,還沒有努力了都這么大年齡了。 媳婦也是個傻啦吧唧的人,因為她比我大,連奮斗的思想都沒有,在這個2貨的一再要求下,撇棄了宴請同事的生日聚會,去看剛出來的夏洛電影了,看完后我只是覺得這部電影適合我們80后去看看,電影院出來想了很久,不過被工作的電話打斷了思路,不然這篇文章不會寫的這么糟糕。 言歸正傳,當夏洛穿越到1997年那首公元一九九七歌聲響起的時候,突然好懷念那段難忘的歲月,那個時候自己應該是正讀初中,是初二還是初一,反正影響中有一篇作文是寫鄧小平的,我也是比較特殊的一個人,因為初中讀了五年,懷念第一的往事,又慶幸又了第二次不同的路途,有的時候抱怨走這樣的路,有的時候又歡慶重新踏上這樣的征程,或許只能這樣,不可能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 那個時候,只有落灰的教室,破舊的課桌椅,但學生的心中沒有浮躁和雜念,只有好好學習,擺脫貧窮的信念,多么無憂無慮的時代。放學后,大家都下地給父母幫忙干農活,周末也要上地干農活,閑暇時候跟小朋友一起山頭、河邊瘋玩,日子苦但從沒有抱怨,只有玩的愉快。媳婦生活在城市,有事問吃過小白兔沒,玩過什么玩具沒,我只能笑笑,農村出來的我們真沒有聽過那些東西,給她說我們的快樂,她還真不信,但現在自己想想,還真想回到那個時代去,真的太純了。 出來多年的自己,現在已經被太多雜念纏繞,什么愛情,事業的,是不是每個人長大后都要這樣,但要我跟夏洛一樣重走一次的話,我不會懷念初戀,也不會去發財,我只想回到97那時清貧但快樂的年代……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幸參加成都理工大學成立50周年校慶,得以赴三星堆參觀。 我們從成都出發,沿成都至綿陽高速公路向廣漢縣馳去。車過鴨子河,就看見河畔聳立著一座造型奇特、外形成椎體的建筑物,這就是聞名于世的三星堆古遺址。遺址處來人較少,清靜,干凈。我們1973、1974級的校友,輕松而愉快地邊看邊走邊談天。 三星堆遺址,是四川境內目前所知的范圍最廣、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為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遺址的發現純屬偶然,但對三星堆遺址的發掘研究,卻持續數十年。1929年春天,當地農民在宅旁掏水溝時,發現一坑精美的玉石器,引起世人廣泛關注。1933年,前華西大學美籍教授D·C·葛維漢及其助手林名均,首次對三星堆進行發掘,發掘成果得到當時旅居日本的郭沫若先生的高度評價。經過半個多世紀的考古發掘,三星堆遺址文化被確認為距今有4800~2800年,延續時間近2000年。 在三星堆文物中,青銅器占據主導地位。這古老的青銅王國,創造了許多世界之最:有世界上最早、樹株最高的青銅神樹,有世界上最早的金杖,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被稱為銅像之王的大青銅立人像,有世界上最大的青銅縱目人像。這些文物,形體高大、造型生動、結構復雜。這里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出土青銅人頭像和面具最多的地方。講解員重點給我們講解了那尊最大的被譽為“東方巨人”的青銅立人像。這個銅像,可以說是世界銅像之王,銅像身軀瘦高,手指和手臂都粗大,造型很夸張,兩手呈擁抱之狀。方形的臉看起來似人非人,似獸非獸,角尺形的大耳高高聳起,長長的眼球向外凸出,其面容猙獰、怪誕。講解員說,這個最大的青銅立人像,頭頂花冠的正中的圓代表太陽,大約是代表太陽神在行使職能,也許他本身就是太陽神的化身。這是太陽崇拜的直接表現。 我立在青銅立人像旁,端視良久。這個青銅立人像不是寫實風格的雕像,造型抽象,極度夸張。這大約是古蜀人喜歡的一種藝術形式。那么,這尊青銅立人像代表誰呢?按照常理推測,就一般情況而言,他應該是十分尊貴的人物,或者就是蜀王。講解員告訴我們,這尊銅像,要么是先王蠶叢的寫照,要么是先王魚鳧的象征。聽到這兩個熟悉的名詞,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著名詩歌《蜀道難》中“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的句子。 三星堆古遺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區發現的范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它昭示了長江流域與黃河流域一樣,同屬中華文明的母體,被直接稱為“長江文明之源”。但是三星堆里還有許多未解之謎。三星堆文化來自何方?持續繁榮了1500多年的古蜀國,為什么突然消失了?古蜀國的滅亡是水患,是戰爭,還是遷徙?三星堆出土了5000多枚海貝,經鑒定來自印度洋,難道“不與秦塞通人煙”的古蜀國,居然曾通達世界?在祭祀坑中,還發現了世界上最早的金杖,其上所刻的魚、箭頭圖案是文字嗎? 有未解之謎是件好事,它給世人留下一些想象的空間。聽了講解員的講述后,我想,所謂許多解開的謎,答案都是對的嗎?還是文學家余秋雨先生說得好,“偉大的文明就應該有點神秘,中國文化記錄過于清晰,幸好有個三星堆。”對于余秋雨先生的評價,我深以為然。 參觀三星堆遺址結束時,太陽已偏西,沒有時間再去三星堆博物館參觀了,只能聽講解員簡單地對三星堆博物館進行概括的介紹。三星堆博物館位于三星堆遺址東北角,處在歷史名城廣漢之西的鴨子河畔。三星堆博物館奠基于1992年,竣工于1997年,面積7000余平方米,是一座大型的歷史博物館。三星堆博物館以“古城古國古蜀文化陳列”為主體內容,全面展示三星堆遺址及其一號、二號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陶器、玉器、骨器、金器和青銅器等千余件珍貴文物。三星堆文物,是具有世界影響的文物。在中國浩如煙海蔚為壯觀的文物群體中,它最具歷史科學和文化藝術雙重價值,并且最富觀賞性。 聽了講解員的講述后,我為不能親睹感到遺憾。我說,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蜀,一定要去三星堆博物館參觀。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沐著和煦的清風,走在故鄉芳草青青的山野,體味著一些過往的人和事物,一曲悠遠的田園牧歌便從我的心靈深處飄然而出,“日頭出來照山坡嘞,哥哥放牛步如梭哩,妹妹后邊跟隨著呦,趕著黃牛追哥哥呵,哥說前邊青草多喔,暖了妹的心窩窩哦……” 牧歌,是鄉村放牧者隨心編唱的小曲兒,一種含著鄉野氣出自大自然的天籟之聲。 在我孩提的記憶里,每年春夏秋的節假日和星期天,從學校回家來的我們便分擔起家里牲畜的放牧事。每天的清晨和下午,我們趕著牛羊走出村莊,或去向村南的河堤河畔,或去向村北的溝梁山坡,選擇一片青草繁茂的地方,放牧著牛羊,亦放牧著我們美麗的心情。牛羊在那里悠閑地食著如茵的芳草,我和小伙伴們在山野上或撿拾柴火或尋覓著刨挖草藥。困乏了我們或坐或躺在柔軟的草地上,頭頂藍天白云,眺望遠山叢林,情不自禁高唱牧歌。 那時,我們放牧常唱的牧歌是:“東山日頭西山山繞呦,羊兒羊兒你慢些跑呀,錯過了河錯走了道嗬,別錯過滿坡的青青草喔……”“草滿筐嘞草滿山,牛滿槽嘞羊滿圈,豬滿窩嘞雞滿院,老婆孩娃嘞身邊邊轉……” 牧歌,或許是一種鄉野情話,或許是一種民間小調,抑或是一種鄉村諧趣。含著鄉野風情的牧歌,以它那無拘無束的自由和原始般的粗狂,潤澤著鄉野。 隨著農耕文明的日漸式微,如今的鄉村已少見了牛羊,少有了放牧,少有了牧歌。那種溫馨田園牧歌詩化般的境況,已成為一種鄉愁的記憶,讓我們去品咂和回味……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結合教育與旅行的完美選擇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的學習激情
( 興趣嗜好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72fuur12866&aid=18042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