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2023】 【台中遊樂園景點一日遊行程】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
2022/08/04 23:52:51瀏覽9|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推薦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西屯夾子園一日遊2023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推薦一日遊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親子館一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景點一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西屯夾子園哪好玩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夾子園推薦一日遊

比較霸氣的文案人生感悟 一、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并非生活過于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二、生活中,在每個人的心里其實都有一盞燈。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和黑暗,重要的是,信念不可以被磨滅。轉過身去,換個想法,天再黑,人再背,眼前有一盞燈就好。 三、一個人想要幸福,就不能太聰明,也不能太傻。太聰明了讓人防備,太傻了讓人擺弄。難得糊涂,這種介于聰明與傻之間的狀態叫做智慧。 四、許多時候,我們的不快樂,緣于內心里的不甘心、不滿意、愛計較;其實,想明白了,才覺得人生不過就是這么一回事,你糾結也好,你快樂也好,你痛苦也罷,24小時的一天,終不會多一秒,也不會少一秒。 五、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尋找愛情,只是去愛;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求空泛的成長,只是開始修養自己的性情;你的人生一切,才真正開始。——紀伯倫 六、不和小人較真,因為不值得;不和朋友較真,因為不能棄;不和自己較真,因為傷身體;不和親人較真,因為傷和氣。世上你我皆過客,何必計較那么多。人生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地活著,平淡地過著,真實的愛著才是真諦。 七、別把欲望與理想混為一談,欲望的盡頭是物質的擁有,理想的終極是精神的充盈。占據的東西,就算再多,皆會離你而去,攥得再緊,到最后你都是兩手空空。 八、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一定要打份得清清爽爽,漂漂亮亮,從容自若面對生活。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對生活不失希望,微笑面對困境與磨難,心懷夢想,即使遙遠。 九、乞丐不一定會妒忌百萬富翁,但可能會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沒有更高的視野,你會糾結于現在的圈子;有了更高的視野,你會把身邊的人與事看淡。 十、看起來幸福的人,心里也有難言的苦;時常微笑的人,心里也有無聲的淚;炫耀生活的人,可能遠沒表面那么風光。一個人的幸福,只有自己懂得。所以,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不要糾結于別人的評說,照自己舒服的感覺生活。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的幸福,不在別人眼里,而在自己心里。 十一、那些貌似寬宏大量的人,不是沒有情緒,而是清楚目標遠比情緒重要。沒有脾氣,不是與生俱來,而是肩上的責任壓倒一切。在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之前,你必須謹記,情緒必須屈從于目標。 十二、你說不喜歡現在的生活,不喜歡朝九晚五,不喜歡從周一忙碌到周五;你的夢想是環游世界,是睡覺睡到自然醒、數錢數到手抽筋。其實,你純粹只是懶,是在逃避責任,生活不是勵志故事,也不要再拿“夢想”這種偉大的詞當借口了。不如先在有限的境地里,努力做好自己。 十三、人生不要被過去所控制,決定你前行的,是未來;人生不要被安逸所控制,決定你成功的,是奮斗;人生不要被別人所控制,決定你命運的,是自己;人生不要被金錢所控制,決定你幸福的,是知足;人生不要被表象所控制,決定你成熟的,是看透。 十四、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學著踏實而務實,越努力越幸運。當一個人有了足夠的內涵和物質做后盾,人生就會變得底氣十足。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十五、每一個在你生命里出現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了你寬容和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知道了自省和成長。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是緣分,都值得感恩。 十六、在得意的時候,要學會自我提醒,不要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在失意的時候,要學會自我調節,不要讓頹廢消磨了志氣;在富有的時候,要學會自我保護,不要讓財富成為負擔;在貧窮的時候,要學會自我堅強,不要讓末路成為絕路;在痛苦的時候,要學會自我安慰,不要讓悲傷摧垮了身心。 十七、人生一場,比的是心態。坐擁家財萬貫,野心不死,終究迎來禍從天降;雖然兩袖清風,知足隨緣,幸福遲早來臨。人生最終的目的,就為一生快樂幸福。錢財名利是好,若要以快樂幸福來交換,不要也罷。生命的最高境界,是哭著降生,笑著遁世。人生無常,得失有常,心態好,得也歡喜,失也不悲。 十八、人生,走著走著,就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并原諒你;走著走著,害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我們的親人就越多;走著走著,明白了,所有的傷痛都要自己扛,我們變頑強了;走著走著,我們頓悟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么執著;走著走著,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能夠視而不見了。 人生一切要靠自己的霸氣文案 一、自己想要的東西,要么奮力直追,要么干脆放棄。別總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決心或者哀怨不斷,做別人茶余飯后的笑點。 二、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三、求人不如求己,靠誰不如靠己,與其放下臉面,討好別人,不如努力改變,活好自己,當你成功了,就無懼風雨,當你強大了,就不怕人欺。 四、不如趁孤單一人時讓自己優秀起來,不僅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給未來那個人一個好的交代。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五、做個眉眼間寫滿風調雨順的姑娘,自己的情緒自己說了算,不為眼前的一地雞毛勞心費神,把心思花在更廣闊、更美好的事物之上,與消極情緒及時握手言和。 六、靠自己,才能無懼艱難,靠他人,永遠害怕風霜,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別怪危險時沒人替擋,你若強大,困難就是小事,你若勇敢,危險也能無視。 七、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太依賴別人。因為即使是你的影子,也會在黑暗時離開你的。 八、給自己一個方向,不求地老天荒,給自己一個目標,不必一路慌張,要相信會有那么一天,你會成為更好的自己,會成為父母的依靠,成為可以信賴的朋友,成為值得愛的人。 九、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 十、不知道為什么,越來越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了。有太多話想說,但是往往到最后還是通通收了回來。所謂成長也許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也要學會堅強。 十一、接受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但要拒絕做一個平庸的人。 十二、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做個溫暖的人,不念過去,不畏將來。該遇到的總會遇到,在此之前,努力讓你成為最好的自己。 十三、生活如果不寵你,更要自己善待自己。這一生,風雨兼程,就是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如此而已。 十四、給自己一些時間,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 十五、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么,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十六、姑娘,你那么努力,不是為了嫁給世俗傳說的如意郎君;你那么優秀,不是為了給娃當個娘就算了,你從不欠別人一段戀愛,也不欠任何人一個孩子,你只欠自己一個幸福的模樣。 十七、不要沮喪,不必驚慌,做努力爬的蝸牛或堅持飛的笨鳥,我們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堅持著,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十八、努力,不是為了要感動誰,也不是要做給哪個人看,而是要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并擁有選擇的權利,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十九、一個人最怕的,就是把自己當成一件物品,按照別人的喜好和要求來改造自己,盼望著別人的認可和珍惜。你一定要清楚,你是自己,而不是一件物品,盲目地遷就別人,最后失去了自身的價值,別人也只會一腳踢開。只有自己修煉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 二十、養好受傷的頭發,保持百斤左右體重,照顧好挑剔的胃,交一個能一路廢話的朋友;給自己疲憊的生活找一個溫柔的夢想,然后徹徹底底跟過去的悲傷道別。這就是你接下來要做的事。 很霸氣走心的人生文案 一、再難受又怎樣,生活還要繼續,現實就是這樣,沒有半點留情,你不爭就得輸。 二、人啊,不要想太多,胡思亂想心受罪,癡心妄想人受累。生命太短,時間太貴,容不得你隨意浪費。 三、人真的很奇怪,自己本來就不快樂,還總要為了別人難過。自己本來就難過,卻還要為了別人強裝快樂 四、你可以去愛,但不要愛得那么卑微,忍讓一次是氣度,多了就成軟弱,好好生活的前提,就是別委屈了自己。 五、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六、這世上,沒有誰活得比誰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搶地,有人在默默努力。 七、適合你的人,不是讓你拼命追趕的人。而是當你累的時候,愿意拉你一起走的人。 八、人的一生為什么要努力?有一句回答說得非常動人:因為最痛苦的事,不是失敗,是我本可以。 九、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會有的意想不到的欣喜。 十、我向左,你向右,從此橋歸橋,路歸路。 十一、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十二、沒有人會關心你變好的過程有多煎熬,他們只想知道現在的你是不是足夠好,就像每一個人都想擁有的成熟懂事的你,卻不想花時間和精力陪你長大一樣。 十三、老天讓你結束一段關系,并不是要沒收你的幸福。連老天都心疼你,所以讓你解脫。送你一句話:何必拿自己的尊嚴去挽留一個不愛你的人。 十四、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覺得自己永遠都是失敗,不要因為一次的錯過而覺得自己就是終身錯過。更加不要因為一次的摔倒而永遠不想爬起來。 十五、沒有誰生來就是一座正能量的倉庫。在成長中,能做好事情的第一步,不過就是咽下苦,藏起累,控制好自己的負面情緒和尖刺語言,一步一個腳印,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十六、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襖,冬天的蒲扇,還有等我已經心冷后你的殷勤。 十七、別一分手就哭哭啼啼,蔫了吧唧的,你要知道能離開的都不是最好的。 十八、喜歡表演的,給點掌聲,戳穿沒有任何意義;自以為是的,選擇無視,爭論實在沒有必要。 十九、沒人能預知下一瞬間的事,所以不必堅持更不必那么固執,順其自然船到橋頭自然直,就像下雨就打傘,冷就蓋被子,開心就笑難過就哭,很簡單的道理,你不愛我我就自己愛自己。 二十、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更多美文:優質文案

三月春風 文/許培良 昨夜的天氣預報真靈,今晨剛從睡夢中醒來,就聽到窗外風的呼嘯聲。趕緊起床觀察風向,來自西北方。來勢很猛,約有五六級以上。呀,三月春風,三月春風似剪刀,我看這場春風比剪刀還厲害著呢! 因為還要上班,趕緊吃罷早餐。春風帶來了巨寒,所以外出須加衣添裝。推著電動自行車剛出街門,只見街門旁邊那棵法國梧桐拼命似地搖晃著巨頭,似乎在向世界宣示著什么;昨日天空中的亂云,已被清洗一空,留下淺藍色淡白色的云,像一張藝術畫紙;昨日大地上的塵埃,不知被春風卷積到何處,清潔光滑的水泥地面,無疑給人增添了一種圣潔與幽雅。為及時趕到學校,須迅速行動,于是,調轉車頭迎著狂放的春風駛去,駛去。 小路曲折婉轉,但一路風光無限。沿途小河的水面蕩漾起無數漣漪,一層卷積著一層,推向遠方。昔日那清澈見底的陸地不見了,那跳動著的魚兒不見了,那一群群白鴨躲到哪去了?我原本想春風溫柔撲面,可這場春風吹走了我往日許多的景致!這場三月的春風,愛你,恨你?抑或愛恨交加? 一路行駛,思緒萬千。再狂放的春風,也比不上冬風的凜冽,也比不上秋風的悲涼,因為春風不行,秋雨難得,相比而言,春風畢竟昭示一種吉祥。如果你看得入微,沿途那挺拔的白楊,不是已經泛出無限的春意嗎?所以人處在這樣一種境地中,不要埋怨春風的狂怒,它或許正在你的怨氣中,悄悄地帶給你春的訊息。 由此看來,我真的欣賞這場來勢猛烈的春風。這場春風不僅清除了宇宙中的污穢,也預示著我的人生將迎來一個嶄新的春天…… 在春風里微笑 文/一葉心之航 步行在鄉村小路上,和煦的春風吹寬我們仰望的天空,吹綠河邊排排楊柳,吹紅孩子微笑的臉龐。于是,我們張開雙臂,帶領一群小天使在田間地頭歡躍,在碧海藍天翱翔。春天的天空純凈透明,在泥土芳香之中,在綠草輕盈之間,流淌著詩情畫意的美麗,湛藍了整個世界! 老師的胸懷熱烈寬廣,在暖暖的春陽中靜靜肅立,看著歡呼雀躍的孩子,心頭是神圣的責任,耳邊是悠揚的樂章。老師的付出默默無聞,只為了能看到春暖花開的一樹新綠,鶯歌燕舞的一抹鮮紅,源源輸送著傾注汗水的養料,汩汩流淌著傾注心血的滴滴清泉。為了朝陽般的孩子,在孔子的神圣殿堂,我們演繹著一個共同的主題-----愛。平凡的愛,簡單的愛,并不悲壯,也不豪邁,卻書寫著老師的快樂,書寫著孩子的歡笑。 老師的夢想簡簡單單,只為了給孩子門插上放飛的翅膀,摘取夢中繽紛閃亮的繁星。為此,我們愿意用火紅的青春去折疊,用我們祝福的心去澆灌,在這充滿希望的春天播下鮮花的期待,升騰起癡癡的情懷,等待蓓蕾開出芬芳的前程。即使把歲月刻進年輪,即使把生命藏在筆尖,與桃李淚眼蕭然依依揮手之際,我們的熱情不會改變,我們的血液仍在澎湃,心在燃燒,臉在微笑,因為幸福著孩子的幸福。 老師的追求是一扇塵封的大門,壓抑已久的旺盛生命力總在尋找著出口,期盼尋嗅著早春的氣息奔涌而出、縱情生長。悠悠歷史,偉大的祖國經歷了浮沉嬗變,燦爛輝煌,“神舟”的成功、“嫦娥”的升空、“奧運”夢想的實現,每一位光榮的炎黃子孫,誰不曾是菁菁學子?沐浴著柔和的春風,我們在尋找久違的光榮和自豪! 斟一杯清茶,品一茗甘醇,細細聆聽春天的故事,春風里隨之蕩起微笑的漣漪,向前涌動,向著那無限美好的遠方…… 春風飛舞的季節 文/胡瑩 在這個春風飛舞的季節,藍天上的白云偷偷換上了灰裙子,七彩水袖輕輕一甩,就飄起了綿綿細雨。嘀嗒嘀嗒,打濕了久已干涸的河床,也打濕了母親熾熱的相思,我伸出雙手,試圖接住那些久違的淚珠。 有幾只青蛙,正匍匐在綠色的水草上,仿佛在側耳傾聽一種聲音,那聲音來自剛剛蘇醒的膠河。是寂靜中的喧鬧,是肅殺后的葳茂,是熏風之下溫柔的撫摸。河邊的樹林里,晨練人的一聲喊,讓怯生生的早春打了個激靈。 我始終沒有讀懂家鄉,當春天姍姍來臨時,我看到膠河赤裸裸的身體和銹蝕斑斑的黑土地。小時候放了學,最喜歡在河邊暖陽下曬太陽,一邊吃著剛剛采摘下的蒲公英一邊翻看小人書,等太陽偏西的時候,身后會傳來母親喊我回家的聲音。 我始終沒有讀懂母親,當春天再一次來臨時,我只看到母親將藍莓和草莓的小苗兒一同栽種在院子里。連同臉上細密的皺紋一起植入故鄉蓬松的土地。那一刻,我記起了自己懵懂的初戀,在春風里結成羞澀的果實,我傻傻地靜臥在陽光里讓春天催眠,手臂上吊著一根長長的輸液管,我隱約聽見腹內嬰兒骨骼生長的聲音。 啊,春風飛舞的季節,請蝴蝶做我美麗的使者,去看一看母親種植的藍莓,今年會結多少果…… 春風情 文/雨港 三月的清晨,陽光給翠綠的春涂上了一層淡淡的奶油亮光,我和等不及的鳥兒一樣起得早,渴望最先來迎接這春天溫柔的風情。 迎著習習的春風,沿著筆直的大道,在鱗次櫛比的工業園區,綠油油的綠道邊,和著乳燕呢喃歡快地走著,想著,一樣的春天,有許多故事,或者歡樂、或者喜慶,或者悲傷,或者遺憾,讓人思索體味,心情難已平靜。 春風是春的使者,在這三月春風的吹拂下,臉如戀人的親吻,發如媽媽的撫摸,柔柔的、暖暖的、甜甜的,舒服地讓你體會到風是多情的。 欣賞著身邊的樹,看那隨風飄動的樹枝,枝上那泛綠的春之芽,展示著春的信息和亮麗。 有時,冒著綿綿的春雨,行走在上班途中,盡管風中還有幾絲寒意,但我看到了人們充滿朝氣的笑臉,看到了迎春花豪情怒放的姿態,看到了小草昂揚露出綠色的生命樣子,他們在我心中留下縷縷溫馨,沿著充滿生機、延伸到遠方的路。走進一個童話般的世界。感受春的意境,享受春的閏回饋。春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從綠色的生命中,我領悟到生命的真諦,春天溫暖的氣息,感悟出春的美妙和珍貴時光。 春天的陽光是多么的亮麗,融融的春野,灑下一地金光,盛開的迎春花,閃著迷人的、晶瑩的水珠,色彩各異的蝴蝶、勤勞勇敢的蜜蜂,還有那 的燕子,在各自的崗位上忙碌著,春天是一個大,他們演繹著各自的人生,春天是 這是多么為迷人的春景呀,這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季節,我心靈的情臆告訴我,春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圖,而這春風就是那個畫筆,只要是畫筆描繪過的地方,那是世界上最迷人的風景。 走出樓房,溫暖的陽光散落在身上,我心里充滿了激情,我知道,人們等待的時機已經到來,“一年之計在于春”,春天是我們播種希望的季節,是我們踏實奮進的時光,時不待我。春不留人。趁春天來臨之際,我們已經在路上。 春風又綠江南岸,我們也是一棵小草,也要用綠色展示生命,乘上這綠色的春風,描繪出人生的美景! 春風化雨,不是知識 文/一個人的雪域 大學里的老師各種各樣,大都各有主見,自成一派,尤其是教學方式方法上,絕對不盡相同。讀大學也已經兩年多的時間了,相處過的任課老師應該不下20位,班級的老師基本上是每一個學期都不一樣。對于老師,做學生的總會有自己的評價和定位,那么多的老師輪番轟炸,總有喜歡的,也一定會有不喜歡的,能量總是守恒的,才可以彼此保持相對穩定的狀態。 有一個中年男老師很受班級同學的歡迎,他的課總是會得到大家最為熱烈的掌聲,課程上的互動也比較多。但不知道為什么,對于他的課,我總是喜歡不起來。論知識的深度和拓展,他的實力可圈可點,但是談及到平時的工作和生活,我總是覺得他帶有一種讓人難以親近的傲嬌和輕視。從他和我談話的語氣中,我總是可以隱隱感覺到他潛伏著的冷氣,透過瞳孔,直插心底,凍徹心扉。盡管我強迫自己在他的課程上努力聽講,但是還是無濟于事,總是會莫名其妙地走神,神游窗外的校園世界。 而有趣的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卻總是大部分的同學不怎么看好的老師。我喜歡聯系生活實際的老師,喜歡從生活中提煉素材的老師,更喜歡上課不按照課本知識點生搬硬套的老師。知識是客觀存在的,一直在那里,不離不棄,而人是生活在柴米油鹽之中的凡人,總是要貼近生活才好,總是要貼地氣才好吧。一直認為對于大學生而言,先學會做人,在學會做事,其次才是學習理論知識,這樣的順序不可顛倒。 來自隔壁班的同學說,她們班里總有那么幾個同學喜歡考試作弊,而且很是肆無忌憚目中無人,所以作為懲罰,老師讓她們班級的三分之一的同學掛了科,這是十分少見的大規模掛科現象,同學說,其實那門課程的考試真的不難,要及格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最終的結果確實讓人大跌眼鏡。誠信考試是大學生最為基本的做人原則,可卻總有人為了更高的績點為了更高的分數而將誠信和誠實拋之腦后。如果失去了做人的基本原則,縱然有再高的才能也是一種浪費和破壞!而相比之下,我們班級的同學沒有一次考試有人作弊,那是因為當我們剛開始讀大學的時候,輔導員就制定了極其嚴格的規則來要求我們班級的同學,這些要求完全是參考著學校發的《學生手冊》來的,白紙黑字的規章制度,不容許有任何的妥協和便車。雖然私下里同學們都不喜歡這個管事太多、要求太嚴的輔導員,但畢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輔導員當初那么嚴格的要求,同學們恐怕也早已是一盤散沙了吧!所以,還是要謝謝那位勞心勞力卻收獲同學們怨聲載道的輔導員。 其實,一個真正的好老師教給學生的遠遠不止那些簡單的知識點,更多的則是社會這本大書里為人處世的道理和原則。畢竟,我們這個社會需要的不止是人才,更是有益有用的人才! 春風觸動我心靈 文/楊萱 鳥兒的鳴叫,叩響春天的大門,清脆的音符,匯成一首簡單的歌,淺淺的低吟,緩緩流淌,春風也叩響了我們心靈的門扉。 初春,一打開門,一片白色的世界,寧靜得只剩下雪花飄舞,一片一片承載了天空的故事。握住一片雪花,慢慢看它在指尖舞蹈,又在瞬間化作水滴,跌落手掌。 “我們一起堆雪人,好不好?”一聲稚嫩的童聲在我耳邊響起,是鄰家的小妹正在雪地里用心地堆雪球,我答應了一聲,迅速跑去幫忙。許久沒有堆雪人了,卻在這一刻懷念曾經與兒時的玩伴堆雪人,打雪仗的場景,那歡聲笑語猶在耳邊,又被飄飄灑灑的雪花淹沒,只剩下一些回憶的輪廓。 我們堆成了一個不太完美的雪人,因為天放晴了,雪人在明媚的春風里匆匆消融。冬去春來,時光流逝,那天看到一部影片《忠犬八公》,一條名叫八公的秋田犬,被它的主人上野秀三郎帶到東京。與它的主人一起生活。他們是極好的朋友,每次主人出門,它總會佇立等候,傍晚時分便到附近的火車站迎接他下班回家。然而有一次,它的主人因病,再也沒能回來。這條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去車站等候,樹上的葉子黃了又綠,綠了又黃,歲月如梭,光陰荏苒,皺紋悄悄浮上它的額頭,它的步伐不再矯健,卻仍然堅持等待,九年的光陰對于它來說,已是半生,它用最后的生命闡述了什么是忠誠。蒙太奇的鏡頭演繹了歲月的變遷,這個故事在這個春天里,感動得我淚流滿面。 多么希望時間可以長一點,那么很多的遺憾就不再是遺憾。生活中,我們會有許多美好,也會留下遺憾,我們在心中銘記一個詞:珍惜。飛快的時光仿佛懂得珍惜,對于我們來說,便是最好的饋贈。 窗外的鳥兒在歌唱生命,盡管冬的嚴寒還未散盡,但我聽到了春天的心跳,輕盈如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片片森林郁郁蔥蔥,一棵棵樹木蒼翠茂盛,那親切而溫柔的綠意,叫人怎能不喜歡。因此,每逢植樹節來臨,我都要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植樹,為大自然增添一抹綠色。 今年,我與一群同事準時出發,前往郊區去植樹。路上,有人無意中看到我的背包里裝著一副不銹鋼筷子,取笑我說:“難不成你要用筷子挖坑植樹啊……”聽聞此言,大家都忍不住笑彎了腰。 我給大家講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年,我參加一個公益組織的植樹活動,同行者中有一個看著不起眼的人,名叫李寶。話說一上午很快過去,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我習慣性地到村中小店買了一盒蓋澆飯,蹲在地上吃了起來。這時候,我發現李寶雖然也買了飯吃,但裝飯的飯盒和吃飯的筷子卻都是自帶的。我不理解,走上前問他:“你為什么要自帶飯盒和筷子啊?店里不是有現成的嗎?”李寶抬起頭,略顯嚴肅地看著我說:“一次性筷子很方便好用,但你知道嗎?我國每年大約要生產800億雙一次性筷子,如果每雙筷子按長度20厘米、寬度1厘米、厚度0.5厘米計算,這么多筷子相當于每年要砍伐2000萬棵生長20年的大樹。如果我們每年植樹一次,卻要使用一次性筷子很多次,那你說我們的植樹行動還有意義嗎?” 一語驚醒夢中人。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一邊植樹一邊使用一次性筷子的行為,是多么的可笑。從那以后,每一次植樹我都會帶上餐具和筷子,不僅如此,日常生活中我也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因為我明白,不用一次性筷子,比每年去種植一棵樹,對于自然和環境的保護意義更大。 聽完我的故事,同事們陷入沉默,又接著一起為我鼓掌。在一棵棵剛剛種下的小樹前,我們共同許下環保諾言:從今后不再使用一次性筷子,植樹造林,熱愛環境,從每一天的那些“小事”做起!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台中遊樂園景點哪好玩】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3】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 【台中親子景點介紹】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西屯景點介紹】 【台中親子館2023】 台中必去IG 打卡景點-好好玩台灣
( 知識學習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72fmmm98046&aid=17635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