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們都要注意「媽媽手」找上門,這個治療可以根治媽媽手! 省時又高效!
2024/09/17 19:38:32瀏覽4|回應0|推薦0
媽媽們都要注意「媽媽手」找上門,這個治療可以根治媽媽手!

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是媽媽常遇到的,所以叫「媽媽手」也不為過,總之也沒什麼好心酸的,感覺是我在懷孕後期的時候,有兩三次覺得手腕的地方異常疼痛,大概都會痛快一週,之後也去了兩間不同的診所就醫復健,在確認過不是因為扭到折到,或是姿勢不正確等其他因素所造成,我的狀況就是俗稱的「媽媽手」。

現在回想起來,我在懷孕期間有時候痛的位置會從手腕延伸到手臂,但最痛的點還是手腕側邊大拇指啦!去看醫生的時候不免會被問「小朋友現在多大啦?」,根本就還沒有出生好嗎哈哈哈哈!醫生表示可能是因為孕期荷爾蒙影響,所以才會導致手痛。

我的媽媽手之路,從生產後正式開始了,而且現在是兩隻手都發作哩(苦笑),我的媽媽手目前應該是因為需要常常抱小孩,或是支撐小孩姿勢不良所造成的。

除了吃藥復健之外,醫生也建議日常可以配戴護腕,在孕期手痛的時候,我就先買了護腕,一開始戴是滿舒服的,但其實也只是固定住,拿掉還是會痛,後來經過朋友介紹,我約了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骨科的王韋智醫師的診,他建議我進行「微創手外科手術」,這種手術的好處是傷口小、恢復快,可以讓我更快地恢復正常生活,減少疼痛感。

決定手術的時候,其實我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對手術的未知讓我感到有些不安,擔心手術會不會痛,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另一方面,我也充滿了期待,盼望這次手術能真正解決我長期以來的疼痛問題。

在手術的前一天晚上,我幾乎一夜未眠,不斷地思考和祈禱,希望一切順利,不過手術當天護理人員和醫生的專業和溫暖讓我放鬆了不少,手術過程比我想像中順利,傷口也很小。

術後恢復期間,雖然有些不方便,但比起之前的疼痛,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短短幾天後,我就能恢復日常活動,真的感覺像重獲新生一樣,感謝王韋智醫師和醫療團隊,讓我的媽媽手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這段經歷讓我更加珍惜健康的重要,也提醒自己在照顧孩子的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 興趣嗜好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md4x87674&aid=18106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