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里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球視野的第一步
2024/03/06 01:28:03瀏覽13|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苗栗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潭子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小港菲律賓遊學期間健康保險選擇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聽力提升方法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菲律賓遊學簽證申請指南

一夜窗外風雨瀟瀟 似虎嘯狼嚎 一陣陣的咆哮 一盞燈 一團火焰 把我緊緊摟在胸前 火辣辣的燃燒 一夜窗外風雨瀟瀟 一陣陣的咆哮 似虎嘯狼嚎 一團火焰 一盞燈 點燃孤獨和離愁 思念和憂傷熊熊地焚燒 一夜窗外風雨瀟瀟 浪里白條翻騰 皺褶的溫柔里 情人啊情人 輾側孤枕 是否也和我一樣難以入睡 多少往事恩怨情仇糾結 “山無陵 江水為竭” 一夜窗外風雨瀟瀟 情人啊情人 咫尺的天涯 多少心事萬般柔情向誰傾吐 紅顏易衰 相思易老 隔斷你我的 難道只是今夜撕心裂肺的暴風雨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惡小不為善小為, 積福行善做人低。 善心對人人對你, 人生信條永銘記。 >>>更多美文:格律詩

歲歲清明 文/孔偉建 近年來,我陸續寫了一些文字,懷念我故去的親人。只是,沒有寫父親。不是不想寫,而是輕易不敢觸及,這話題過于沉重。 父親如果活著,今年也才剛過六十六大壽。可他已去世快三十年了,去世時還不到四十歲。對我祖父母而言,他們經歷了老年喪子的劇痛。對我而言,經歷了少年失怙的人生大悲。 二十幾年來,我似乎早已習慣了沒有父親的日子,可每到節日,那刻骨般的思念之情便泛濫成災。我想,要是父親在我身邊,該是一幅什么畫面?也該滿頭白發、含飴弄孫了吧?也該吸著煙、泯著酒安享晚年了吧? 有時,他會到我夢里來。傻傻地坐在我身邊,渾身上下充滿劣質煙草的味道。他笑著,看著我,一邊用手撫摸著我的頭發,一邊用胡茬扎我的臉,嘴里嘟噥著,不住地喊我的乳名。我常常噗嗤一聲笑醒,醒來看時,枕頭上已淚痕斑斑。從此,再無睡意。兄弟幾個之中,父親是極其喜歡我的。 關于父親,我還記得些什么呢?他連一張照片都沒留下,可他那瘦削的略顯傴僂的身材卻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里。當年他住過的老房子早已推倒重蓋,栽下的樹木早已成材做了家具,他非常喜歡的一支鋼筆早已不見蹤影。唯一留下的念想是一本介紹古詩詞的少了封皮的舊書,書頁早已泛黃,上面有父親用他那支摯愛的筆寫下的字跡,藍黑墨水,時隔經年,字跡斑駁。寫的最多的是酒朋詩侶四個字,行楷字體,端莊大方。看得出,對于文化,父親心里一直有種難舍情結,看得出他是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如今,這書靜靜地躺在我書櫥里,寂寞之時,我常常摩挲不已。 村里跟父親年齡相仿的人都說父親精神不太正常,父親走在街上,他們常常指著他的脊梁說三道四,這對我的幼小心靈而言是一種傷害。幼時的我非常倔強,走在村里,他們有時也在我背后指指點點,叫著父親的小名,說這是誰家的孩子。我聽了,故意昂首挺胸地從他們跟前走過。在我看來,父親無異于常人,他只是愛笑而已,有時自言自語。他的精神世界,沒人能夠理解。 聽村里上了年紀的人說,父親當年上學成績很好,只是趕的時代不好,很早就下學了。回家后,因為能寫會算,就在小隊里干了會計。一次,因為給村里一位難纏的潑婦實事求是地計工分被罵了一通,結果父親篤守好男不跟女斗的傳統,有口不辯。有一年春節,小隊里算賬,結果有幾毛錢怎么也算不對頭。幾個小隊干部懷疑是父親所為,父親有口難辯。對于生性木訥的父親而言,就這樣,一口氣一直窩在心里,日久精神就受了刺激。等我長大后,我曾經想探究一下父親當年因何原因導致精神錯亂的。可轉念一想,人都不在了,探究還有何意,就作罷了。我想,對于鄉人的說法,我寧可信其有,我為父親的正直和善良感到驕傲。 父親會拉二胡、會談風琴、會修拖拉機,在鄉人眼里他是個能人。 當年,每到農閑時節,村里總會有唱瞎腔的民間藝人來村里演出,地點總選在我家對過糧所大門前的開闊地帶。當夜幕降臨,汽燈點亮時,父親的雙手就開始發癢了,他往往顧不得吃飯,就到小劇團里,摸起來二胡免費做伴奏服務。我在一旁看著他搖頭晃腦沉醉的樣子,心想:這怎么是精神不正常的人呢?我心里一直納悶,這疑問直到現在也沒解開,沒見他練習過,怎么會拉二胡呢? 我知道父親會彈風琴。當時,我在村南中學里讀書,因為離家近,每天走讀。學校辦公室里有一台風琴,每到課余時間,總會傳來悠揚的琴聲。一次放學后,我循著琴聲,偷偷趴在辦公室后面的窗戶上看,想看看這美妙的聲音究竟出自何人之手,沒想到,我看到的是父親正坐在風琴旁全神貫注地彈著,一邊,坐著學校里唯一的一位音樂老師。看著那位老師深深陶醉的樣子,我知道,父親彈得不錯。后來,父親跟那位中學音樂老師成了朋友,常常去找他,我想,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對于父親而言該是快樂的。 關于父親會修拖拉機的本事是如何煉成的,就更沒人告訴我了。當年,村里有拖拉機的人家不多,不管是誰家,只要是機器壞了,跟父親說了,他就立馬放下手里的活兒趕奔過去,當癥狀被他看透并順利排除掉時,他的喜悅溢于言表,他甚至連手都不在人家家里洗,就兩手油污地回家來。母親常常為此責怪他,他總是嘿嘿地傻笑一陣子。看得出,他是快樂的,是滿足的。前幾天,我跟表哥一塊吃飯時,還回憶起當年我父親為他修拖拉機的事兒來,他喝了口酒說:“我姑父是個能人,好人,可惜走得太早了。”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這幾天,我一直在親手折著紙錢,我要到父親墳前燒點紙,給他的墳培培土,跟他說說話,讓他看看現在的我是個什么樣子。我想告訴他自從他走后,世界和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告訴他村里很多他的同齡人都陸陸續續地走了。我想,在另一個世界里,不會再有口舌是非了吧。我要告訴他,我早已為人之父,我生活得很好,并且越來越好,我的家庭很和睦,只是心里某個角落一直空著,那個位置是為他留著的,沒有人可以取代。我要告訴他,沒有他,我的世界是不完整的啊! 這么多年了,現在念及父親,我已不再落淚了。我會想些往事,寫點文字,通過這樣的方式默默懷念他。我想,父親在另一個世界里一定能安安穩穩地數著日子過,他不會孤單,這片墳地里有我的曾祖父母、祖父母作伴,他們的墳就在村北自家責任田里,離家那樣近,是很容易回家看看的。我,也會時常去探望他們的! 情祭清明 文/靳維華 在我的記憶里,似乎清明的日子總是陰天。也許古今傳說的:清明難得晴,谷雨難得雨的說詞有一定的道理。或許是老天,也在萬千的陰郁拜祭的心情里,心情壓抑吧!我拽緊厚衣,倚在窗前。遠眺天上的流云,像夏日的氳氤,又像滿蘊傷感的淚水,欲墜還休的樣子,讓人們的心情愈加的沉悶。 風靜靜的,不敢招惹這份安靜。怕是一絲的袖帶之風,都會引萬點凄冷的隕落,招致冷酷的洗禮!愛人的車還不見影子,他與堂哥子侄們去掃祭祖塋。人說一層肚皮一層山,確實如此,我在想念自家的親人!父親的摸樣、小哥的笑臉、姐夫的笑談!親人們在歲月里,成了記憶!荒沙里多起來的墳丘,吞噬著美麗的情洲,隨著歲月,一點點縮小。那些以往的風景,慢慢老化,風干、然后成為化石,永遠的橫亙在那兒,再沒了昔日快樂與生氣!真的好冷,我打了個寒顫,從心里、骨子里!短暫的人生轉瞬就逝,昨天的事情,今日好像就以遙遠,去的真快!那些感慨、那些苦悶、憂愁,似乎也變得淡漠后,薄涼;那些以往的熱衷,也像這天陰霾、沒有了陽光!人說見得多了就麻木了,情感似乎總是在兒時和青春時停留,此后就沒有了記憶里的樣子! 有人說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似乎就是這個樣子,是呀!起初的我似乎不是這個樣子,也曾熱情、陽光,可是如果呆在陰天里久了,也就習慣環境。是呀,誰不曾希望看到四季芬芳的景象,誰不希望有無數的好友相伴相知。就現實而言,真正的好友有幾人?出了親情,他們就像陳年老賬,那么一筆擱置在那里,翻爛了,也就發了,厭倦了!白天的心境,總不能靜下來,敲打鍵盤的思緒,也如外面喧囂,雜的亂七八糟。這亂七八糟的音符里,卻沒有一絲陽光的折射!窗外那行垂柳,慫拉著滿頭柔絲,像個思女,默默無言;幾只早燕,低聲慢語,在高枝千蕩;零星的飛雪悄然臨世,開始好小,然后就像天女散花,紛紛揚揚灑滿世界。往年此時以綠草隱現,今年卻如冬日般寒涼。寒涼的日子,寒涼的天,寒涼的冰雨呀,飛不到、也凝結不住脈脈的情牽! 兒時的樣子真好,無憂無慮,滿世紀地玩耍。還有爸爸買回的水果糖真甜,甜的就記憶里至今不再有過!小哥總是背著我瘋跑,然后在某日偷偷與二姐把我丟在家里,去山野里找鳥蛋;大姐的哀傷,是姐夫的暴亡。那個在我十歲時經常買糖的人,就這么離開,亡魂卻遺留他鄉,這讓姐姐的后半生過的凄涼,痛苦;而我只能默默地陪著她傷神。 今日的情感拜祭,我沒有落淚,心卻像這天空,沉沉的透不過氣來。我皺緊眉頭,忍受著痛苦的煎熬,就讓這蕭蕭的雨雪替我痛快地流一回淚吧! 清明遐思 文/王濤 陽光、藍天、清風、清空萬里;懸浮的心、木然的思緒、暗潮涌動。清明,將至,未至。斯人已逝,我們在緬懷。這淅淅瀝瀝的小雨也凝聚車個一種無聲的氣息,將這場禱告沉淀的更為莊重。那些曾在我們的世界里出現過,而又被歲月鑲嵌在歲月洪流里的親人、朋友、以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此刻腦海里都無比清晰。隨著這綠意盎然的春天,一起回憶那過去的時光,那些無與倫比的美麗,將是我們未來生活的力量;那些逝去的人,我們將用一生去憶起。 每到清明節,杜牧的詩總被人們提起。說的是清明節這一天,細雨紛紛揚揚,漫天飄灑。行人憂思滿面,懷念親友。盡管如此,在這充滿綠意的清明中,令多數孩童難忘的當屬踏青,放風箏和蕩秋千。在一個小湖邊上看楊柳青請,湖水中的鵝相伴攜游,那清清的湖水倒映出自己的影子,剎那間忘卻煩惱,回歸清明。 蝴蝶翩翩,眼睛隨風烏溜溜的轉,一雙蝶尾色彩斑斕,隨風抖動。嬉戲春風,蜻蜓高高飛舞,像游在水里的魚。蜈蚣是蟲也能飛上天,在空中劃圈。鷗在空中盤旋颯爽;山坡的桃樹給靜默的土地天上一抹紅。清明的哀愁,便被安放在這一季春風里。 雨紛紛,你在斜陽下等誰?似乎看見了那年夏季的夏雨荷,站在湖邊默默等待歸人的情景。今年的清明,又有多少人頂著那絲絲細雨,站在默然長逝的親人面前等待他們的歸來呢?一幅宣紙點綴出眾多景色,卻喚不回那一縷香魂停留半刻。坡上的桃花開了,湖里的魚兒活了,地上的草也綠了,一切都有著新的開始。 一點、一抹、一幅畫;一實、一虛、一人生。遠處望不見邊,濃濃的傷感盤旋在整個天際。這,怕是清明了吧。滿坡的菊花爭相開放,似都在為逝者祈禱。路邊那一枯丫,佝僂著背為行人指路,繁雜的社會需要安靜一刻,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唯獨要憶起與逝者生前的故事。 生與死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在清明的路上會想明白。每個去祭奠親人的行人,都恍然有一種錯覺;牧童遙指杏花村。生者在世時必然是喜大于悲的,逝去以后后人更希望他們能安然,走在尋親的路上,步子一個比一個沉重,似乎昨日還在眼前,如今卻非昔日年華。柳,早已抽綠;春,已然來到。只有那雨還在不斷哭泣,灑下一地悲傷。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這淅淅瀝瀝的雨像是對清明節眾多哀傷的一種無言哭泣。逝者已逝,生者還要繼續。春天的氣息越見越濃郁,楊柳垂下,似在與親友道別,愿與他們來生再見,愿這片清新綠意帶給更多的人希望。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又如此無常,一年之計在于春,我們緬懷過去的同時不要忘了未來的希翼,不斷去愛、被愛,去尋找自我價值,這,才是活著的意義。 清明紫陽行 文/閻麗珠 清明紫陽行,收獲頗豐。買了明前茶,外帶村民所贈手工炒制明前茶;吃了名吃蒸盆子;還飽覽了紫陽山水。 紫陽縣位于陜南漢水之濱,因道教南派創始人張伯瑞,字平叔,號“紫陽真人”曾在此面壁悟道而得名。 好山好水出好茶,因地處漢江上游,紫陽盛產富硒茶,早在唐代紫陽茶即為宮廷貢品,由于水土中硒含量豐富,茶葉中也累積了很多硒。而硒元素正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來紫陽前,我就打算買點明前茶帶回,還在網上查了紫陽小吃,有油糍、槳巴饃、酥炕炕、還有大菜蒸盆子,我準備一一品嘗。 坐火車到紫陽已是午夜時分。清晨早起,看漢江水平如鏡,一艘小船駛過,船后人字形的漣漪漸漸擴散,于是平靜被打破。我們直奔碼頭,準備坐船到河對岸去看仙人洞真人宮。碼頭有家不大的街頭小吃店,買甜漿和油糍,油糍乍看像油餅,黃燦燦、油汪汪。買個嘗嘗,口感外酥瓤松軟、清淡、不膩、入口即化,而且好吃不貴,一個才一元錢,連著吃了倆。油糍是用豆腐、面粉和成面糊子,然后舀一勺平鋪在工具里下油鍋炸,等飄上來就熟了,澆上些辣醬,紅黃相間,色澤誘人的油糍就上桌了,甜漿是把白米下在豆漿里熬成,口感清甜,感覺這里的水似乎特別好。 仙人洞真人宮在河對岸,坐船過去幾元錢。這里就是張平叔修煉之處。曾經屢屢在武俠小說中出現的人物,竟然確有其人,而正史也有記載。相傳紫陽真人生活在北宋年間,遇道人點化入道,后云游至此,遂鑿洞面壁,修煉內丹,并著有《悟真篇》等南派道教著作,在當時產生過巨大影響。現在這里香火很旺,游人也不少。 下午我們租船去了瓦房店,明清時期,瓦房店是陜南最重要的山貨特產集散地,各地商家紛紛在此修建會館。由于年代久遠,現僅存山陜會館(北五省會館)和江西會館局部。北五省會館正在修葺,門緊閉,只能隔隙拍照。 一天奔波,饑腸轆轆,在街上尋找紫陽蒸盆子,找了好幾家,都說這東西制作時間長,一般要預定。走到拐角一家飯店,老板娘說,她親戚家的飯店,有蒸盆子賣,可以帶我們過去,聽后,大家一掃臉上陰云。 等蒸盆子上來一看,這菜賣相極好,實在的大號不銹鋼盆,裝得滿滿當當,面上是金魚狀的雞蛋包,里面有土雞、豬蹄、魷魚、青筍、木耳、蓮藕、胡蘿卜等等,青、綠、紅、黑、白色澤鮮艷,十分誘人。這道菜口感清淡鮮香,特別是湯色清亮,味鮮美,且營養豐富,不愧是紫陽名菜。九個人又要了菜豆腐、魔芋片等幾個當地菜,大塊朵頤,風卷殘云般盆空盤凈。與老板閑聊,得知蒸盆子所用大塊食材,上蒸籠要隔水蒸制6小時,由于制作時間長,所以,想吃一般得預定。他家餐館在安康蒸盆子大賽中,曾獲得過二等獎。意猶未盡的我們又預定了第二天的蒸盆子。 第二天,我們去看雙橋鎮,回返途中還看了高橋鎮和廊橋。回到紫陽縣城,又登上山頭,去拍紫陽全貌,走到一處山里人家,坐下與他們閑聊,得知新茶剛下來,只見男主人捏一撮并不起眼的茶葉,泡上后,招呼我們品嘗。主人說,茶是新茶,樣子不好是因為自己喝,沒有選茶,要是賣就要仔細挑選。茶上來了,只見湯色白中泛微綠,有淡淡清香,品一口,似有若無的清苦漸漸彌漫,溫溫軟軟,咽下,喉有微甘,一杯品完,頓覺神清氣爽,好茶。我奇怪這七歪八扭的茶葉,竟是這等清香。問主家,說是他們這兒水好,用的是山里泉水。我好奇地嘗了一口泉水。果然口感清甜,無任何異味。好茶須有好水泡,才堪稱絕配。而紫陽很多村子,土地富含硒元素,流經泉水自然也成富硒水。主人招待很熱情,看我們連連夸贊茶好,臨走還送了一些新茶給我,作為回報我將從西安帶去的牛肉干、果脯、豆腐干留給他們,算是城鄉互換。 回西安前我們五人先去品嘗預定的蒸盆子,竟然也吃個精光,晚上吃得太飽,大家一路溜達去茶葉店,買了和平村的新茶,當地人告知這才是正宗的富硒茶。遺憾的是我們不能將這富硒水背回,只能用礦泉水泡茶,彌補些許遺憾。 清明紫陽行,踏青、品茗、觀山、看水、吃美食。回到西安每每泡茶,就會想起漢江清流,還有至今難忘的紫陽蒸盆子。 清明時節憶奶奶 文/姜燕 奶奶去世15年了,音容笑貌依然常浮現在眼前。 奶奶是地道的農婦,身材不高,膚色白凈,頭發總是整齊地梳在后面,用兩個銅夾子夾住。奶奶沒出過遠門,圍繞著丈夫、孩子、家庭、農田操勞了一輩子。她是個賢惠、善良、勤勞的人,雖沒讀過什么書,卻非常明理。記憶中的她,從來沒和人紅過臉、吵過架,就連大聲說話都很少,每天忙忙碌碌照顧著一家老小。奶奶做的菜很好吃,普通的豆腐經她巧手烹制,會美味無比。農閑時或晚上,她常坐在那兒縫制衣裳,她穿的藏藍斜襟小襖就是自己做的。奶奶年紀大了,眼花了,常讓我幫著穿針,每次幫她穿好后,我總喜歡一邊看她縫衣服,一邊聽她嘮家常,平凡的話題里,聽到的是奶奶對家人的濃濃關愛。 奶奶很疼愛我,在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家中來客人了,沒什么招待的,煮一碗荷包蛋,放點紅糖,再加上一些面粉做的油炸的金果,就是很好的招待客人的點心了。客人不好意思全吃掉,總會拿個碗撥出一些,撥出的那些,奶奶總是留著,等我放學回來給我吃,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奶奶會露出滿足而慈愛的笑容來。 爺爺過世后,奶奶害怕一個人睡,常叫我陪她。天冷,奶奶總是幫我把被子蓋得嚴嚴實實的,而我總喜歡緊挨著她,聽她講一些久遠的過去了的人和事。 我是家里第一個出遠門讀書的人,記得那年去南京念大學,臨行前,奶奶塞給我一個小布卷兒,打開一看,里面是五塊、十塊攢起來的一沓零錢。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因為我知道奶奶平時省吃儉用,沒什么錢。我不肯要,說爸媽已經給了,可奶奶不依,說是她的心意,讓我在外面買點吃的,說著還紅了眼眶。我接過來,心里沉重而溫暖,暗暗發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順奶奶,給奶奶買好多好吃的。天意弄人,我讀大學的第二學期,奶奶就身染重病,不久便離開人世。奶奶去世后,我常夢中哭醒。我的奶奶,我親愛的奶奶,您還未曾享到孫女的福,我還不曾給您買好多好吃的,我還不曾來得及帶您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每想到此,都心痛難忍,覺得愧對她老人家。 15年過去了,奶奶,您在那邊還好嗎?孫女我已經長大了,有了家庭,孩子。奶奶,我想您,想您慈愛的笑容,想您如山般的厚愛,想念您陪伴我、照顧我成長的歲月。奶奶,孫女永遠懷念您! 清明話柳 文/張永生 柳是春天的標志,在春天中搖曳的楊柳,總是給人以欣欣向榮之感。在我國古代,柳樹一直是一個意蘊豐富的植物,人們在它身上寄寓了太多特別的含義。這在大量的古詩詞中,得到了尤為集中的體現。詩經《小雅·采薇》中有云:“昔我往矣,楊柳依依”,詩人借柳表達了年華流走韶光不再的人生感慨;“西浦唱驪歌,霸橋折楊柳”,流露出的則是主客分別依依不舍的挽留之情。 清明插柳作為一個習俗,自古以來深入千家萬戶,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芳菲四月,正是柳枝抽條的時節,因此,一般在祭奠祖墓以后舉行踏青活動時,不論男女老幼,都會把折來的嫩柳枝扎成圓圈或帽子戴在頭上。而在古代,人們認為清明是一大鬼節,是百鬼出沒討索之時,而在佛教中,觀世音又以柳枝蘸水普度眾生,受此影響,人們把柳視為吉祥之物,所以就在清明時節紛紛插柳、戴柳以避邪。 除此之外,因“柳”與“留”諧音,所以古人離別時喜歡折柳相送,除了表達依依不舍的留戀之情,還寓意親朋遠在他鄉能如離枝的柳條般很快生根發芽,“折柳贈別”還蘊含著“春光常在”的美好祝愿。古詩詞中也大量提及折柳贈別之事,唐代文學家權德輿有“新知折柳贈”之句,明代郭登有“年年長自送行人,折盡邊城路旁柳”之詩。人們不但見了楊柳會引起別愁,就連聽到《折楊柳》之曲時也會觸動離緒。李白《春夜洛城聞笛》中“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就是最好的明證。 如今不論在鄉村還是在城市,人們還是習慣于在清明這天,心懷一份虔誠和希望,折一枝柳插在房檐下,祈盼親人朋友吉祥如意,生活如柳枝一樣生機勃發。此情此景,總會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在外婆家居住的時光。 “春林本自奇,楊柳最相宜”。柳,是大自然的饋贈,是春天美景中最好的點綴,它具有謙虛純樸的美德,以及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柳的風情,值得我們懷想和體味。 清明踏青 文/姜林齊 每每清明,我總是想起《論語》上的那句話:“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安康俱在的時候,兒女的心永遠是欣慰的、驕傲的,還帶著一點點受嬌寵的、活潑的欣然;但一想到母親年歲已高,自己膝前盡孝的日子不多了,就會憂懼叢生。 父親去世已經二十多年,母親一想起來,依然止不住的傷心。清明的憂和愁,不是閑愁,它是實實在在的憂傷。但是,逝者已逝,活著的人還要活下去,清明是個晴朗明亮的日子,它要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告訴父親,我們過得很好,請父親在天之靈安心。 每年清明掃完墓,我都堅持帶母親去踏青。一來到處轉轉,讓母親散散心,逗她開心;二來我們母子也趁此機會,多余游一游,多留下些美好的記憶。 “聽說城南的桃花已經開了。”母親說,“我們正好去看看。” “好啊!”我騎著電動三輪車,沿著國道,放慢速度,穩穩地向城南駛去。 路邊的榆葉梅,開著很大的花,有黃的,有玫紅色的,母親看著,非常高興。松樹綠綠的,看起來比冬天光鮮亮麗了許多。 微風穿過柳樹枝條,輕輕地拂在我們臉上、身上,空氣清新,陽光明媚,母親看起來比平時白了許多,她渾身放松地坐在車上,愜意地舒展著手臂,大聲地跟我說著話,高興地笑著。 漸漸有一株一株盛開的桃樹掩映在村戶人家了。游人都左顧右盼,指點相呼,好像全然沉浸在桃花的秀色里了。我們慢慢近前去,找到了一個空地方,把車子停下。 桃花開得正好。有的含苞未放,花苞上一點猩紅;有的已然綻開,彤紅一片,美麗誘人。真是“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何當結作千年實,將示人間造化工”啊。 母親站在一棵泛著紅潮的桃樹下,我七十歲的母親,在桃花的映照下,竟然也一臉桃紅了。 看著母親幸福的笑臉,我的心,無比快樂。母親生了我,養育了我,在她有生之年,讓她過得高興,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父親去世得早,沒有享到我的一點點福,我要在母親身上,一齊補上去。 趁著親人健在,多盡一點孝心,是身為子女的我們,人生第一件重要的事情。清明踏青,帶母親春游,母親開心,我也開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臨近中秋節,那一輪月亮就更加的明亮,更加的渾圓。當一襲黑色的幕布在天邊漸漸拉伸開來時,夜就悄然間降臨在這座我棲居的小城里。站在陽台上,看著漸漸失去光澤的天空,我悵然若失,然而這傷感還沒有醞釀太久,月兒這個精靈已經從山邊努力的探出了頭,在云朵之中若隱若現。不一會兒,月兒就沖破了大山的籠裹,懸掛在湛藍的天空里,那清冷的月光霎時間灑滿大地,給這個無邊的宇內增添了一絲生氣,一些活力。看著眼前柔柔的月光和黑魆魆的大山,忽然間,時光仿佛倒流,兒時中秋敬月的場景一下浮現在我的眼前。 記得小時候,由于受地質條件的制約,老家的人們并不富裕,吃的都是自己地里出產的玉米等粗糧,在天旱的日子里就連這粗糧都會斷頓,只好飽一頓饑一頓的,那時候,生產隊組織電影隊到村寨中播放電影,從黑布勾邊的白色屏幕里我們看到了雪白的大米,這讓我們這些小孩垂涎欲滴,吃一頓大米飯就成為我小時候的最初夢想。7歲那年的春節,父親憑關系買來了幾斤大米,那一年的除夕夜終于吃到了用大米熬成的粥,那香噴噴的味兒至今令我回味無窮。那時候母親每天都要到地里去勞作,雖然我們年齡還很小,但是也要力所能及的幫助大人們干活,喂豬放羊干家務是我們每天必須完成的任務。清晨忙完家務之后,我們幾個鄰里的孩子都要相邀一起將家里的牛羊趕到幾里外的草坪里去,那里霎時成了歡騰的樂園,我們在林間小徑上飛奔,手里拿著折斷的樹枝,學著電影里的人物互相擊打,有人不小心被打著了,這時是絕對不能哭的,不然會被同齡人們恥笑。回到家里,帶著新增的傷痕,大人們也從不過問,就在這樣一個環境里,我們懵懂的成長著。 那時候最盼望的就是過節,因為可以吃到平時從不敢奢望的食物,在節日這天,大人們忙碌起來,我們幾個小孩也在這時守住了狂野的心,靜靜地聆聽從廚房里傳來的鍋碗瓢盆碰撞時發出的聲響,當母親喊吃飯時,我們一下歡呼雀躍起來,快步向家里跑去,在桌子邊占領最佳的位置。每一年過中秋節的時候,母親早早的起床,從房梁上取下平時舍不得吃的臘肉,將肉皮燒軟后開始烹煮,父親挽著袖口,剁肉、擇菜、熬油,一刻不息的在鍋台邊忙碌,我們幾個小孩則聚集在土灶前燒火,中午時分,我們圍坐在桌子邊大塊吃肉,喂飽那早已渴求油分的腸胃。吃過飯后,我們就盼望著夜幕快點降臨,因為那才是中秋節的高潮部分。每年的中秋這天,夜晚仿佛來得特別的遲,我們差不多是在焦急的等待之中度過。當暮色在我們的期待下籠蓋住山巔時,天空中的云朵已經在山背后還沒露臉的月光照射下發出淡黃色的光輝,這時,父親已將一張桌子放到了房屋的最高處,桌子上擺放滿了自產的水果與誘人的糕點,在桌子的兩邊點上了省吃儉用后買來的兩只白色蠟燭,燭光在風中輕輕的搖曳,照亮了桌上的食物,反射出一道奇異的光芒,格外的誘人。此時我和弟弟們已經早早的跪在桌子邊,等待那一輪明月的升起。在一段難捱的苦等后,月亮才慢吞吞的從山邊升起,月光斜斜的照射在大地上,原本熱鬧的鄉村一下仿佛進入了夢鄉。在清幽的月光照耀下,充滿了祥和與寧靜。遠處的山峰也顯露出其粗獷的身影,像獸的脊背連綿不絕的向前奔去。我們虔誠的磕著頭,在心底用本民族嘉絨語反復的默默祈禱“自拉桑桑,呢樣得思一鏘,自拉桑桑,得西額桑也即……”大意就是:“月亮光光,讓我與你一樣美麗;月亮光光,讓我每天都快樂;月亮光光,讓我家鄉繁榮昌盛……”其實那時候,我們幾個小孩的眼光一直掃射著桌面上的食物,心里一直默默的數著桌上月餅的個數,計算著等會兒能分到多少個,祈禱的語言只是為完成任務敷衍塞責而已。月亮已升得很高,敬月儀式終于在我們的“虔誠”下完成,父親又爬上樓頂將桌上的食物端回家中,我們圍坐在一起,吃著桌上敬完月之后的各種糖果,滿屋只剩下我們吃糖果時發出的聲響,滿臉堆著幸福的笑容,更顯得其樂融融,家人們盡情的享受著這天倫之樂,夜已深深,我們帶著滿嘴的余香回到床上,走進甜蜜的夢鄉之中。 現在人們的生活富足了,一盒盒包裝精致、餡兒多味美的月餅卻再也已不能吃出原來中秋之夜的美味,再也不能勾起我的食欲,只是象征性的吃上幾口,我想這也許就是家鄉人所說的“慣壞了”的結果吧。不過,我想今夜,我要延續父親的敬月儀式,與家人一起等候月亮的升起,再念念故鄉人的喃喃禱告。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LL11515PA115EDVSD



台北內湖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歐帕思遊學:探索菲律賓,發現學習新天地
( 創作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68v9cye13507&aid=18036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