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
2013/02/19 06:09:49瀏覽235|回應1|推薦0

 

               

                    

                    游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400108&aid=7313841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異象?警訊?
2013/02/20 05:48

 

數百萬鳥趕不走 美小鎮晝如夜
美國肯塔基州小鎮哈肯斯維今年冬天出現數百萬隻歐洲八哥及燕八哥,對景觀及公共衛生都形成威脅,圖為十六日當地鳥群飛翔及棲息的場景。   (路透)
碧潭釣客(d400108) 於 2013-02-20 05:50 回覆:

美國肯塔基州小鎮哈肯斯維今年冬天出現數百萬隻歐洲八哥及燕八哥,牠們成群飛越天際時,足以遮蔽日光,大批鳥糞讓綠野變成白原,寵物貓狗為之走避,民眾擔心鳥群帶來傳染病,也讓人聯想到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的名作「鳥」。

哈肯斯維是個人口僅三萬五千人的小鎮,歷史學家特納說:「我看到大批鳥群來到此地,數量之多足以蔽日。我估約有數百萬隻。」

特納還說,一九七○年代末期也曾有大批燕八哥在該鎮棲息,之後就數今年的情況最嚴重。

全美鳥類保育學會「奧杜邦國家鳥類學會」小河分會主席柴爾斯說,大批候鳥棲息當地而非飛往更南方,原因與氣候暖化有關。

柴爾斯是哈肯斯維高中的生物老師,他說,候鳥多半在地面結凍地區以南棲息,靠著農地上殘留的作物和昆蟲為生,如果地面結凍,就無法覓食。

麥基害蟲防治公司經理賈可表示,在過去,當地冬天氣溫可能低到攝氏零下十八度,但最近幾年,就連攝氏零下十度也不常見,他說:「如果鳥兒覺得此地氣溫舒適,牠們就會棲息在這裡。」

驚悚電影大師希區考克一九六三年的經典片「鳥」,就敘述北加州一個小鎮出現大批禽鳥攻擊人類的情節。目前哈肯斯維的鳥群並未攻擊人,但該鎮已請害蟲防治公司以空氣砲驅趕;因鳥群數量龐大,驅趕成效不彰,甚至砲聲還干擾民眾。

基督郡郡長崔伯爾說:「我不知道把一群鳥從這棵樹趕到那棵樹,有什麼用!」崔伯爾家的蘋果樹現在幾乎都變成白色的,因為樹上全是鳥糞,他說:「車子停在室外一定都沾上鳥糞,我猜洗車店老闆很開心。」

大批鳥群對當地衛生形成嚴重威脅。莫瑞大學布雷薩特獸醫中心主任諾廷頓說,燕八哥身上會帶著一種真菌性疾病—組織漿菌病,此病會造成肺部感染和類似肺炎症狀,尤其不利於免疫系統脆弱或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碧潭釣客(d400108) 於 2013-04-27 06:23 回覆:

 

秀威出版社秀威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