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凱基0050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2024/04/24 04:51:24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永豐臺灣ESG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創意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南亞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臺泥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技嘉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美股ai概念股精選-雙鴻

學習勵志文案 1、試試就能行,爭爭就能贏。 2、要改造世界,得先改造自己;要成就事業,得先勞苦自身;要勝利登頂,得先奮力攀登。 3、永遠不要被陰云嚇倒,只要我們相信自己,只要我們敢于接受挑戰,我們的心就會得到冶煉,我們的前路就不會永遠黑暗。 4、學習是苦根上長出來的甜果 5、總想贏者必輸,不怕輸者必贏。 6、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 7、吃一塹長一智,上期的教訓將給我學習的新勇氣,在新學期將是新的開始,時間將證明我改變了很多。 8、作為一次經歷,失敗有時比成功更有價值。失敗可以給我們留下更深刻而持久的記憶和思考。 9、人生求樂的方法,最好莫過于尊重勞動。一切樂境,都可由勞動得來,一切苦境,都可由勞動解脫。 10、愚蠢的人總是為昨天悔恨,為明天祈禱,可惜的是少了今天的努力。 11、只有堅持才能獲得最后的成功。 12、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13、沒有激流就稱不上勇進,沒有山峰則談不上攀登。 14、沙漠里的腳印很快就消逝了。一支支奮進歌卻在跋涉者的心中長久激蕩。 15、有高水平的集體,才有高水平的個人。 16、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 17、生活中沒有退步。只要我們肯學,無論什么經驗都是我們需要領悟的章節。 18、根兒向縱深處延伸一寸,小樹被狂風推倒的危險就減弱了一分。 19、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20、向一切成功者和失敗者學習思想方法。 21、為了成材,松樹從不向四季如春的溫室外獻殷勤。 22、沒有辛勤的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沒有艱辛的付出,就沒有豐碩的果實;沒有刻苦的訓練,就沒有閃光的金牌。 23、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成功屬于那些曾付出努力的人。 24、竹根——即使被埋在地下無人得見,也決然不會停止探索而力爭冒出新筍。 25、積一時之跬步,臻千里之遙程。 26、只知道奮斗不知道享受的人,是苦行僧;只知道享受而不知道奮斗的人,是寄生蟲。人,應該既懂得奮斗也懂得享受。 27、山路不象坦途那樣匍匐在人們足下。 28、蝴蝶如要在百花園里得到飛舞的歡樂,那首先得忍受與蛹決裂的痛苦。 29、桂冠上的飄帶,不是用天才纖維捻制而成的,而是用痛苦,磨難的絲縷紡織出來的。 30、松馳的琴弦,永遠奏不出時代的強音。 關于學習的勵志文案 1、現在睡覺的話,會做夢;而現在學習的話,會讓夢實現。 2、學習也是快樂的,因為你學習了許多知識,當你學到了他人不知道的知識,當你考試取得了優異成績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這些都是通過你的努力所取得的。 3、學習會使你獲得許多你成長所必需的“能源”,學習會給你帶來更多的希望,學習會讓你擁有更多的“資本”。但同時,學習也使你付出許多,其中包括你的努力、你的鉆研、你的時光、你的心血和汗水等。 4、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 5、成功的人是跟別人學習經驗,失敗的人只跟自己學習經驗。 6、習是每個一個學生的職責,而學習的動力是靠自己的夢想,也可以這樣說沒有自己的夢想就是對自己的一種不責任的表現,也就和人失走肉沒啥兩樣,只是改變命運,同時知識也不是也不是隨意的摘取。要通過自己的努力,要把我自己生命的鑰匙。 7、學習就是一種會使你更快樂、生活質量更好、更有自尊、對社會貢獻更大的一種素質提高過程。 8、沒有求知欲的學生,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 9、書本把語文豐富的知識都揮散出來,那些美麗的修辭方法,標點,符號,把語言的魅力,都揮放出來,讓文章變得更加生動,豪邁。讀《三國》體驗到了諸葛亮的機智,智慧,劉,關,張的友誼,親情。閱《水滸傳》感受到了一百單八將的勇猛,宋江的謙遜,魯智深的義氣和武松的勇敢。賞《西游記》品到了孫悟空的神通廣大,變化莫測,領略到了豬八戒的大智若愚,感受到了沙師弟的憨厚老實。 10、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但古人說得好——吃一塹,長一智。多了一次失敗,就多了一次教訓;多了一次挫折,就多了一次經驗。沒有失敗和挫折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11、“學習”二字出自我國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學而時習之”這句話。“學”就是效仿,即從別人或書本、環境、媒體等處獲得知識、增長智慧等;“習”的原義是小鳥頻頻起飛,這里指從自身實踐經驗中獲得知識技能等,如幼兒在挨燙后才知道熱火爐不能摸,這是他習得的知識,而如果他從大人口中得知熱火爐不能摸,這是學得的知識。上面是孔子所認為的學習,你心目中的學習是什么呢? 12、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 13、學習猶如登山,有的人則注重最終目標,有的人則注重前進的過程,不論哪種,都有其各自豐富的內涵,無孰優劣孰之分,只要你覺得適合即可。 14、學習是個人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手段。人既是自然人,又是社會人,而人的本質在于人的社會性。自然人是婚姻的產物,社會人則是學習的產物。在學校里學習學科知識,你所獲得的不單是學科知識,你還會獲得做人的原則、知識運用的技巧、分析問題與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等。 15、聰明的資質、內在的干勁、勤奮的工作態度和堅韌不拔的精神,這些都是科學研究成功所需的其他條件。 16、此刻睡覺的口水將變成明天流下的淚水。 17、學習,是每個學生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學生們從學習中獲得大量的知識,但是,如果問起他們為什么要學習?為誰而學習?估計大多數學生都不知怎么回答,當你問一個高材生為什么讓讀書時,他也許會說為了不讓別人看不起;當你問起一個學習成績一般的學生,他也許會說為了不被父母責罵,也有可能會說為了不讓父母失望;當你問起一個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他有可能會說考得好可以得到父母的獎勵…… 18、學習是把知識、能力、思維方法等轉化為你的私有產權的重要手段,是“公有轉私”的重要途徑。你的一生,無法離開學習,學習是你最忠實的朋友,它會聽你的召喚,它會幫助你走向一個又一個成功。 19、有智慧的人未必先天就很聰明,反而更多的是通過后天畢生的努力。現在,我們這些正在求學的學生,當中,有很多人是認為自己先天不足,沒辦法學好,因此悲觀泄氣,無心向學。其實,這是大可不必的,只要勤奮努力,希望就在面前。 20、不知理義,生于不學。 21、聰明在于勤奮,天才在于積累。 22、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用磨,也會生銹,成為廢物。 關于學習的勵志文案 1、當一個人先從自己的內心開始奮斗,他就是個有價值的人。 2、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志就是善于提問。 3、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 4、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5、當一個小小的心念變成成為行為時,便能成了習慣;從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就決定你一生的成敗。 6、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7、把學問過于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8、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9、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斗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10、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11、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12、苦想沒盼頭,苦干有奔頭。 13、我匆忙,書本是我善良的朋友;我悠閑,書本是我真誠的伙伴。生活于善良和真誠的氛圍里,哪兒還有不悅之理? 14、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15、好的想法是十分錢一打,真正無價的是能夠實現這些想法的人。 16、高峰只對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來說才有真正意義。 17、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18、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19、自己打敗自己的遠遠多于比別人打敗的。 20、行動是治愈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21、書是世界的一個窗口,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窗口去認識世界的。書就是一艘船,它載著人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 22、生命對某些人來說是美麗的,這些人的一生都為某個目標而奮斗。 23、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24、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 25、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 26、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么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27、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于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28、無論才能、知識多么卓著,如果缺乏熱情,則無異紙上畫餅充饑,無補于事。 29、人不光是靠他生來就擁有一切,而是靠他從學習中所得到的一切來造就自己。 30、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 >>>更多美文:勵志文案

-為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而作 唱支山歌給黨聽, 十九屆六中全會, 黨史重大里程碑, 決議鼓舞國人心。 唱支山歌給黨聽, 二十八年灑熱血。 終于讓中華民族, 屹立在世界之林。 一九四五年決議, 擦亮軍民的眼睛。 讓諸多黨史迷霧, 掌聲中塵埃落定。 一九八一年決議, 對“文革”正確總結。 客觀評價毛主席, 三中全會得肯定。 十九屆六中全會, 語重心長提飛躍。 站起富起強起來, 中華民族定復興。 唱支山歌給黨聽, 您始終不忘初心。 新時代社會主義, 是中華民族福音。 西昌市川興小學:高立祥 西昌市川興鎮焦家村六組六號 作者簡介:高立祥,西昌市川興小學退休教師。在各種報刊、網站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是涼山州、西昌市兩級作家協會會員。 >>>更多美文:自創詩

開業大吉的文案 1、面對挑戰總是那么自信!祝賀你,又成功向前邁了一步。 2、祝你:開門笑迎八方來客,抬頭喜納四海財源。年年樂享萬事亨通,月月吉擁步步成功。開業大吉,日進斗金。 3、開張大吉喜無邊,財源滾滾伴君來;生意興隆萬事順,財通四海源貫南北;興旺發達萬事順,繁榮昌盛財源滾滾來,祝開業大吉萬事順心。 4、新店開張,祝你開出好運,張揚創業精神;祝你開來幸福,彰顯智慧勇氣;祝你開啟財富之門,張張鈔票如雪花般向你飄來;祝你新店開張大吉大利。 5、打開一扇門,送出你微笑,財運由你熱情牽引到,伸出一雙手,耕耘很重要,福氣有你勤勞才牢靠,朋友,祝你生意興隆,步步高。 6、萬眾一心,齊心協力;百舸爭流,獨具一幟,富比朱陶,客如流水,川川不息,祝朋友開業大吉,四方進寶,八路來財! 7、祝福貴店開業大吉。 生意紅紅火火! 8、爆竹一聲響,開張開業開鴻運;禮花空中放,迎富迎貴迎吉祥。值此新店開張之際,本人虔誠為你祈福,祝你萬事順意,生意紅火,財源滾滾好運來。 9、鞭炮齊鳴花開放,眾人歡笑齊鼓掌;開業興隆財氣旺,商機無限天天暢;事業順利福高照,日進斗金門庭鬧;有人祝福今來此,帶來財神永不去!祝你發大財行大運哦! 10、開門生意,招攬四方之財,買賣興隆,結交八方之喜,財源滾滾不斷,喜事連連不停,朋友送上一句,祝你開門大吉。 11、開業了,是新的開始,特送你幾字開張賀詞:誠信經營,顧客為本,團結員工,共創未來!認認真真的落實這些,你的店肯定能越做越大,祝你財源滾滾來,幸福美滿人人愛! 12、值此開業大吉之際,朋友我送祝賀表心意,愿你一心一意聚人氣,一炮走紅攬喜氣,一帆風順匯福氣,一鳴驚人積財氣,更賺的一發不可收拾。 13、生意如同春意滿,財源更比流水長。 14、遍地鮮花燦爛,天空彩旗鮮艷,火紅的事業今日起,財源廣進無終日;溫馨祝愿來到,繁榮昌隆相隨,真誠的祝福今日起,帶動著商機永無限!祝君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15、送上花籃,愿你金銀錢財滾滾前來;送上鞭炮,愿你開張大吉一鳴驚天;送上賀詞,愿你生意紅火四方盛傳;朋友開張順利,祝你生意興隆樂無邊,錢財不斷把你纏! 16、事業大成就,生意更長久。 17、在你開店的日子,我施展急急如律令,特命風雨雷電四人為你招來八方之神,幸運女神會帶給你無盡好運,財神會保你滾滾財源,土地神會保你一方平安,美了吧,樂了吧,還不快快接收我的這份開業禮物! 18、在開業的今天,祝賀的話語都斟滿酒杯,溢出來了,醉了前程什錦。真情實意都融進我們一起的的日子里,伸到遠處,跟著財源滾滾。 19、金日開業,送上祝福,鵬程似錦,千端稱意,新業興旺,萬事順心,四面八方,客來客往,門庭若市,店門呈盈,生意昌盛,財源滾滾! 20、恭喜開張大吉,老朋友在這里祝你:馬當先創佳績,好事成雙合心意,頭六臂來做事,平八穩生意路,湖四海交朋友,大順福祉來,步之才揚天下,仙過海顯神通,負盛名得贊譽,全十美真得意! 21、欣聞開業,心情與你,同樣激動,短信致賀:良辰吉日,開業大吉;一帆風順,創業順利;日進斗金,事業發展;財源滾滾,偉業鑄就! 22、朋友,聽說你最近開業了,兄弟我特來收點保護費,交了保護費,我可保你生意興隆,車水馬龍,顧客絡繹不絕,鈔票塞滿錢袋,祝你好運連連,身體健康! 23、祝開業吉祥,大富啟源! 24、雄心創大業,壯志寫春秋。開張迎喜報,舉步盡春光。凌霄揮巨手,立地起高樓。飛馳千里馬,更上一層樓。祝老朋友開業大吉,財源滾滾! 25、開店大吉,祝福你:生意紅門大大開,橫財豎財滾進來;祝你:財源滾滾著來,生意興隆達江;我祝福你;四海財富向你涌,數錢數到手抽筋。 26、開業之際送上我誠摯祝賀,情深意重,祝你在未來的歲月,事業蒸蒸日上,財源廣進! 27、朋友開業大吉,送上賀詞沾沾喜氣,團結員工上下一氣,微笑面對顧客看了討喜,面對挫折也不放棄,財富女神會對你不離不棄,祝你店面越來越紅火,生意越來越興旺! 28、新店鋪開張了,發個祝福短信表示祝賀,祝生意紅火財源滾滾! 29、在你開店開業開張大吉的時候,作為你的開山朋友,特祝福你開店順利開業吉祥開張生意火爆財源滾滾,開心數錢數到手抽筋呵呵! 30、欣聞開業,衷心祝賀!祝愿朋友念好生意經,奔上致富路,引來東西南北來往客,賺下春夏秋冬四季財。 開業大吉祝福文案 1、新店開業,吉祥相伴,好運相隨,財運相擁,喜氣相抱,特送短信,真心祝愿,生意興隆,日進斗金,大吉大利,財源滾滾。 2、新店開業,今天是個好日頭。挑戰自我,事業有了好盼頭。起航開拔,幸福追求向前頭。事業成功,祝你發展無盡頭。 3、開店大吉,開業大喜,恭喜發財,財源茂盛,祝你和氣生財得財寶,福旺財旺人氣旺,寶店如同搖錢樹,取之不竭有錢花。 4、清晨起來開開門,誠心誠意迎財神。你給財神作個揖,財神送你聚寶盆。晚上打烊把錢收,財神送你金貔貅。貨真價實財運旺,四季發財客如流。恭祝事業大興旺,前途越來越敞亮。 5、公司開張大喜,兄弟咫尺天涯,內心萬分愧疚,惟能發此短信,表達真誠祝福,還望朋友海涵,祝愿朋友能夠事業長虹,人氣旺旺,財源滾滾! 6、在你開店的日子,我施展急急如律令,特命風雨雷電四人為你招來八方之神,幸運女神會帶給你無盡好運,財神會保你滾滾財源,土地神會保你一方平安,美了吧,樂了吧,還不快快接收我的這份開業禮物! 7、開張之日,為你整裝:頭戴引財官帽,身穿聚財玉袍,腳踩吸財美靴,手持如意算盤,臉露財氣笑容,財手一揮,黃金萬兩如雨下,財腰一鞠,高朋滿座魚貫入,玉指一算,金銀票三子滿屋跳躍!祝你開張大吉! 8、開業大吉祝你,一家店面,兩份收益,顧客三番四次光顧,五福臨門照耀,六六大順生意,七仙過海幫你,八面玲瓏客戶滿門,九九歸一成功,十全十美的人生! 9、爆竹一聲響,開張開業開鴻運;禮花空中放,迎富迎貴迎吉祥。值此新店開張之際,本人虔誠為你祈福,祝你萬事順意,生意紅火,財源滾滾好運來。 10、開店大吉,萬事如意,生意興隆,幸福陪著你,輝煌走開去,幸福生活,燦爛明天,生活目標,奮斗陪著你,愿你萬事如意,努力有成功,買賣有收獲,愿你發財在今朝,興隆在此刻。 11、貴店開張之際,送來短信賀電,愿你事業能夠比樹茂,好運能夠比星多,大展宏圖如您愿, 鴻運高照樂開懷!” 12、展開一段生活,開始一段幸福,開啟一個店面,做起一段經營,料理一份生意,收獲一份成功,積攢一點財力,收獲一份希望,吉祥火熱送你,愿你萬事如意。 13、喜鵲來報喜,開業歌唱起:馬唱,開業馬到就成功,羊唱,開業三羊就開泰,鼠唱,開業要邀金錢鼠,龜唱,開業要請長壽龜,牛唱,開業股票如牛市,大家唱,愿您開業大吉大利!祝您事業蒸蒸日上! 14、財神回眸笑一笑,鴻運當頭福運照;喜慶煙花放一放,生意興隆永歡暢;恭賀短信發一發,新店開張笑哈哈:祝新店開張大吉,事業東成西就萬事順心! 15、開始一個店面,生活多了一份希望,愿你活出精神,開始一個事業,心中多了一份牽掛,愿你活出責任,多了一份財路,夢想多了一個方向,愿你活出坦蕩,祝你開業大吉,生意興隆。 16、招財貓,揮揮手,四方賓朋往這走。貨真價實惠萬家,生意興隆四季發。祝你生意好好好,好運財運把你找。 17、日子到了,要開業了;帖子發了,朋友請了;禮炮點了,親友來了;賀詞講了,鐘聲響了;喜糖發了,能發財了;紅酒干了,日子紅了;佳菜嘗了,生意旺了;祝福到了,財源滾了;愿您的日子紅了,祝您的生意火了! 18、早晨起晚點沒事,吃飯吃晚點沒事,回家回晚點也沒事,但是我祝福的短信發晚點就是大事,值此開張之際,祝福朋友能夠事業紅火,愛情甜蜜,家庭美滿! 19、生意興隆,財源廣進,那是基本祝福,宏圖廣開,夢想功成,那是真誠祝福,飛黃騰達,輝煌人生,那是未來祝福,幸福今生,從開店做起,那是短信祝福,愿你生意發發,喜慶哈哈。 20、今日財神下凡塵,來到你家留財源。財神一笑富貴到,財神賀喜萬事吉。新店開業財源廣,日進斗金財自來。祝君生意紅如火,日生一日永攀升。 21、新店開張,祝你開出好運,張揚創業精神;祝你開來幸福,彰顯智慧勇氣;祝你開啟財富之門,張張鈔票如雪花般向你飄來;祝你新店開張大吉大利。 22、安海燕: 勤勞、智慧釀成功之酒,科技、信息開幸福之花。在這個喜慶的開業的日子,祝福你的事業像芝麻開花節節高,生意像秋天的楓葉遍地紅。送你一個吉祥水果籃,低層裝一帆風順;中間呈放財源滾滾;四周堆滿富貴吉祥;上面鋪著成功加永遠快樂!祝開業大吉! 23、喜聞新店開業,特給你的店門貼上吉祥,愿開門大吉,給窗戶掛上好運,愿日進斗金,給屋頂吊上喜慶,愿財源不斷,給你一條短信,愿生意興隆。 24、開店為夢想,獨立有希望,生意要興隆,經營有熱情,機遇常光臨,財運常臨近,和氣在店面,財氣罩身邊,幸福常相伴,輝煌一天天,愿你開業幸福,萬事如意。 25、展開一段征程,開始一段旅行,開店開出光明,人生從此不同,喜慶伴著喜氣,熱鬧帶來熱情,生意興隆風行,財源廣進功成,愿你開店有吉祥,生意多興旺。 26、聽說你開業在即,我特意為你選個好日子:周一滾滾來錢財,周二福氣納進來,周三生意定興隆,周四紅火迎客來,周五宏圖展大志,周六紫氣東方在,周日幸福樂開懷!嘿嘿,不管你要哪一天,生意興隆都會在! 27、喜聞你新店開業,特送“生意寶典”之做生意6忌:1忌坐門等客;2忌沒膽量;3忌把活錢存死;4忌好高騖遠;5忌喜熱厭冷;6忌厚利銷售。祝福你六六大順,生意紅火,財源滾滾,事事順意。 28、鴻業竣開際,好運來報道,祝福將你繞,財源滾不停,還有哥們短信來賀喜,愿你日進斗金堆滿屋,財源滾滾福祿來。“ 29、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要送你一只鴻雁,騎上它,你將可以飛到任何你想到達的高度;這只鴻雁有個名字,叫做“誠信”,親愛的朋友,祝愿你和你的事業在這只鴻雁的帶領下展翅高飛,不斷創造奇跡! 30、開張大吉,送你六炮喝彩,一炮首鳴,打開財富大門,二炮再鳴,齊聚八方友人,三炮次鳴,招攬五湖財氣,四跑跟鳴,奏響興隆盛典,五炮聲鳴,拉開店面繽紛,六炮尾鳴,邁出偉業腳步,炮炮齊鳴,天人同慶,開張大吉,財納百川! 新店開業大吉的文案 1、一送賓客永不離;二送財神駐此地;三送日日好生意;四送事事皆有利。聞貴店開業,特送好禮祝大吉大利! 2、這年頭流行喝個晚茶,看個晚會,結個晚婚,道個晚安,但對你的祝賀不能晚,晚了就抓不住機會了,祝你開業大吉! 3、今日開業大吉大利,看看短信出奇跡,財神從此不離不棄,好運攜來如意,快樂光臨結伴甜蜜,吉祥拉著福氣,祝生意興隆,開心至極! 4、送你青花瓷,愿你發達始于此,送你唐三彩,祝你接納八方財,送你小短信,希望你的用心贏得嶄新,給明天的自己更多信心,兄弟,生意興隆。 5、祝生意興隆遍布大中華,財源茂盛蓋過紅塔山,財源滾滾勝過紅河,日進斗金腳踏萬寶路。今日你店開張,我的祝福請笑納。 6、東風利市春來有象,生意興隆日進無疆。一馬百符,商人愛福;七廳六耦,君手維新。經之,營之,財恒足矣;悠也,久也,利莫大焉。秉管鮑精神,因商作戰;富陶朱學術,到處皆春。相宅而居,駿業開張安樂土;多財善賈,鴻名共仰大商家。 7、機遇青睞有準備的人,事業青睞今天開店的人,成功青睞今天開業的人,輝煌青睞今天開張的人!朋友,祝你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8、開業了朋友,愿你的事業枝繁葉茂,開出美麗的花朵,我多想親自為你剪彩,無奈只能短信祝福傳達我真摯的心意,祝你事業紅紅火火,家庭和和睦睦! 9、祝你生意好,萬事無煩惱;祝你財源廣,賓客趕不跑;祝你口碑妙,日夜進鈔票;祝你心里美,造福全人類!祝生意興隆,開業大吉! 10、一滴水雖小,千千萬萬滴水就會匯聚成江河,一粒沙雖輕,千千萬萬顆沙就會變成沙漠,生意就是聚少成多,愿你從小做起,日日蒸騰。 11、送你一個吉祥水果籃,低層裝一帆風順;中間呈放財源滾滾;四周堆滿富貴吉祥;上面鋪著成功加永遠快樂!祝開業大吉! 12、今天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為你開啟事業里程的新篇章感到興奮,衷心祝愿你未來的日子里每天:生意多到應接不暇,朋友交到知心無數,數錢數到手腳并用,快樂開心到眉開眼笑! 1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萬家連鎖,起于一間。祝愿朋友,開業大吉,經營順利,生意興隆,財源廣進,事業有成,人生幸福! 14、生意展宏圖,財源添喜慶,愿你開心常懷喜,如意多添喜,機遇來增福,顧客如洪水,夸贊似潮水,生活多吉祥,日子多安康,未來更精彩,人生更輝煌。 15、開張日,選得好,吉吉祥祥有福相;開張時,放鞭炮,蹦蹦跳跳賺錢爽;開張燈,很明亮,坎坎坷坷路照亮;開張曲,已奏響,幸幸福福歌唱響;開張好,開張鬧,鬧的日子紅火了,鬧的生意興隆了,祝您萬事大吉!財源廣進! 16、新店開業祝你:生意興隆通四海,海闊天空任你飛,飛向云霄,一展凌云壯志。財源茂盛達三江,江深水遠憑你游,游到龍宮,再現王者風采! 17、恭賀新店開張,送上我的祝賀,送您一個招財貓,愿您財源廣進,送您一棵發財樹,愿您財源茂盛,送您一尊大財神,愿您財源滾滾。 18、一聲祝福,代表的是真心,一聲問候,代表的是誠心,一份信念,愿的是你開心,一條短信,衷心的表達祝愿,開業大吉,生意興隆。 19、給老板道聲好,祝你乘祥云,日進斗金;給老板賀聲喜,“誠信”、“和氣”,字字千金,誠信贏得回頭客,和氣生財,祝你招財神,喜事不離!祝福你生意越做越大,財富甲天下! 20、喜聞好友開店開業開張大吉,特送你幾個字,“誠信”、“和氣”,字字千金,誠信贏得回頭客,和氣生財,財源滾滾來,祝福你生意越做越大,財富甲天下! 21、恭喜發財,開業大吉,財源廣進,如意順利,祝生意好好,荷包滿滿,賺錢多多,紅紅火火,事業步步高,生活天天旺! 22、守護希望開了點,把握方向來經營,注意禮貌來溝通,堅持奮斗來成長,掌握消息等機會,學習經驗少折曲,微笑在臉多賓客,幸福在心多開懷,愿你開店大吉,生意紅火。 23、財高八斗十頂百,源泉不斷三江財,廣納人心堂中聚,進者客也君再來,請分別看首字及尾字,祝您開業大吉,恭喜發財! 24、送你一棵發財樹,財源滾滾擋不住;送你一朵好運花,財神天天來幫忙;送你一句祝福長,生意興隆財氣旺;祝開業大吉,財運不斷! 25、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朕命人所管天象,發現將遇金黃天氣,點綴春雨,此乃吉兆,把握好此契機,你的生意一定興隆,蒸蒸日上! 26、店面開張,紅火日,生意好,財運好,日子漸好。夢想近,成功望,未來幸福展望。打開獨立經營夢,開始奮斗拼搏情,愿你萬事順暢。 27、地上鮮花燦爛,天空彩旗沸騰。火紅的事業財源廣進,溫馨的祝愿繁榮昌隆,真誠的祝福帶動著跳躍的音符,為您帶去春的生機,在這美好的日子里,祝您生意興隆!萬事如意! 28、開業鞭炮震天響,四方賓客蜂擁至,齊天鴻運祝福您,日進斗金創佳績!祝您開業大吉,大吉大利,財源廣進! 29、金日開業:門前栽下梧桐樹,引得鳳凰紛紛來。旺店開業,質量至上,信譽把關。愿你站柜臺,笑顏開,順利好買賣,絕對發大財! 30、飯可以晚點吃,覺可以晚點睡,工作可以晚點做,但對你的祝賀不能晚,晚了就抓不住機會了,祝你開業大吉!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只有桂花香如故 文/肖玲玲 午間與露和倩在單位大院里漫步。秋陽煦暖,微風送爽,空氣里氤氳著濃郁的桂花香。我們聞香逆源,沿小徑曲折前行,終于看到一排濃密如巨傘的桂花樹——乳黃的桂花開得密密匝匝,在金陽下閃耀著牛乳似的光澤。 “綠玉枝頭一粟黃,碧紗帳里夢魂香。”這是宋末詩人毛珝的詠桂詞,對桂花的描繪可謂形神兼備。讓人不由想象他在桂花樹下久久徘徊,流連忘返的情景。而我每天緊閉車窗,驅車從小徑經過,竟沒有發現桂花早就開好了。 “這些是銀桂,香味最濃烈,聞吃來都覺得甜沁沁的。院外馬路花壇里還種著金桂,香味帶著淡淡的桔子味。”露是伺弄花草的巧手,對桂花的品種了如指掌。我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發現馬路那邊著實開滿橙色的桂花,遠遠望去像結著無數個金桔。 “我們來摘些花,做桂花釀吧?”露眨巴著眼睛,左右張望。“不會做呀!”我聳聳肩,反問她:“難道你會做?”“我當然會!”露神氣地笑了,對我說,把摘下的桂花用竹篩裝著,再一層桂花一層鹽地擱著,讓風吹吹干。鹽會把膩在花蕊中的小蟲子熏出來。等去了水汽,再裝進玻璃罐中,一層桂花一層糖霜(很細很細的白糖)地放妥,不消半月,就可釀出濃稠如蜜的桂花酒。 露的描述十分誘人,我竟聽得呆了。然而倩卻嘟噥道,你們倆真是癡人說夢,連塑料袋都沒帶一個,怎么摘桂花?再說,大白天的在機關摘桂花,讓人看見多不好?倩給我和露兜頭澆了一瓢涼水,我們只好在滿樹繁花下深長地吸氣,讓桂花香氣貫穿五臟六腑,最后依依不舍離開。然而,往事卻在桂花香中隱隱浮動。 記得兒時,院子里長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每到深秋時節,樹下落滿一地粟米粒似的桂花,那香氣更是熏醉了每一個打樹下經過的人兒。桂香襲人的日子,院中的住戶仿佛都變得柔軟隨和,連平日里最潑辣霸蠻的周嬸,碰到鄰居,也會溫和地說一聲,“好香哦!”“好香哦!”一時成為鄰里的口頭禪兼招呼語。有了這棵桂花樹和滿院甜蜜的香氣,整個院落一團和氣。 粗糙的男孩們從樹上摘下桂花,你扔向我,我扔向你,打起了桂花仗,滿頭滿身沾上桂花,個個變成香人兒。乖巧的女孩們拿來小玻璃瓶,將桂花撿到瓶中,又好看又好聞。我和桑梅找來一塊碎花棉布頭,剪成兩塊四四方方的小布,學奶奶的樣子,各自穿針引線,將小布對拆,合攏,四周縫上,在開口處埋一根細繩,裝上桂花,將繩收緊,就成了一個鼓鼓的小香囊。我和桑梅一人脖子上掛著個桂花香囊,走在校園里格外惹眼。或許是那香氣實在太誘人,女生們爭相相仿,一時竟成為校園里的流行。 香港有部電視劇《八月桂花香》,演繹紅頂商人胡雪巖在亂世中與玉格格的一段感情。至今猶記得那首蒼涼幽婉的主題曲《塵緣》:“自在花開花又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寂寞,只有桂花香暗飄過。”胡雪巖一生跌宕起伏,享盡榮華富貴萬般恩寵。可惜最終卻繁華落盡,不得善終。就如歌中所唱,一城風絮,只有桂花香飄過。 斯人已逝,惟有桂花香如故。遠逝的光陰,在瑣碎生活中日漸粗礪的心,讓我們對院中桂樹視而不見,連摘幾朵桂花都猶疑退縮,更別說耗費時間精力去做桂花釀。而那并不遙遠的過去,天真無邪的我們,為了一縷桂花香,可以一坐半響縫香囊。 紛擾的生活,頻繁的應酬,鋪天蓋地的信息,讓我們對鳥語花香變得鈍感。幸而,這午間神游,這甜沁的桂花香,引領我們偷得浮生半日閑,更讓我有了甜蜜的回憶。還好,還有桂花香如故! 又是一年桂花香 文/黃健 早上醒來,一陣熟悉的氣息裊裊而來。是桂花開了!趕緊下床推開窗,清涼濕潤的空氣裹著一縷縷襦濕的暗香沁入心肺,霎時神清氣爽,令人眩暈的醉! 循著馨香四處尋覓,才發現樓下的花壇里有幾株桂花已經悄然開放。一樹的綠葉下,那些清淡雅潔的淡黃色小花正徐徐地綻放著纖柔的嫵媚,幽幽地散發著芳香。它就是我所熟悉的江南女子般細膩溫潤的花兒,洗盡鉛華的淡然,羞羞怯怯,擠擠挨挨,簇擁在一起。若不是這清風帶來了花開的訊息,也許很少有人會注意到躲在細長的葉子下的黃色小花。 我像個貪婪的孩子,閉上眼,深深地呼吸,恨不得讓那些甜濕的香味都深深地沁入心里。濃郁的馨香之中,我忽然恍惚,不知身在何處!花香如一縷縷鄉愁,悠悠然穿越歲月的罅隙,和沉淀在心底的記憶一起翻涌…… 我很小的時候就喜愛上了桂花。在老家的院子里,有一株百年老桂,枝繁葉茂。每年秋風掠過樹梢,金色的桂花就開了。一樹細碎錦簇,綻放得那樣清麗脫俗、酣暢痛快。馥郁芳香奢侈地漫空飄溢,十里氤氳。枝頭的那些小精靈常常頑皮地悠然而下,點綴在俊俏媳婦的發髻,落在莽撞少年的肩頭,鉆進慈祥老人的懷里。這時候,是沒有人去責怪它們,抖落它們的,大家任憑這些小精靈在自己身上歡笑嬉戲。 眼看花期就要過了,年邁的祖母會抱一條寬大的床單,小心地鋪在桂花樹下,然后輕輕晃動樹枝,頓時落英繽紛,好一場桂花雨!把散落在床單上的桂花蕊輕輕掬起,放在院子里風干,然后收在鐵盒子里。喝茶時加一點,就成了桂花茶,輕啜一口,滿齒盈香;在酒里浸一下,就成了桂花酒,色澤柔美,酒味香醇;用桂花和蜜糖可以腌制成桂花蜜,色如胭脂,可口宜人。但我最喜歡吃的還是祖母做的桂花糕。我喜歡看著她粗糙的大手在層層桂花瓣和面團間靈活地滑動,然后忍不住挽袖和她一起搓面團。祖母把桂花糕細心地磨了一層又一層,抹了一遍又一遍。而我則把桂花糕當成玩物,所以做出來的桂花糕臃腫難看。當祖母把金黃金黃的桂花糕放進鍋里的時候,小院里就飄滿了濃郁的桂花糕清香,吸引著村里一群小鬼把灶臺圍得嚴嚴實實。“別急別急,每人都有份。”祖母嘮叨著,笑容卻一直浮在騰騰的蒸氣里,那溫暖的幸福就像花兒一樣盡情綻放。 許多年過去了,慈愛的祖母也已經離開了人世。不知道老家那棵桂樹是否依然花團錦簇,是否依然馨香滿園?這又一年的八月桂香里,我多想循著花香,重返我心靈深處的故鄉! 朵朵桂花,觸動了我的心靈 文/郭宇濤 我最愛的是家鄉的人情味,家鄉的泥土味,家鄉的桂花味兒。 光陰夏里,桂花十里飄香,那一年的桂花是開得最旺的時候。外婆家的院子里就有著一棵高大的桂花樹,桂花香從早到晚都散發著香氣。我的毛巾、我的被子都是大股兒的桂花味。 清晨,家鄉是美好的。外婆趕著早晨的露水與那清香的桂花味去挑揀樹上的桂花。外婆拿著一把大剪刀,熟練的將一朵一朵桂花剪下來。“外婆!那邊一點!”“我要那朵!”“這,外婆,這邊一點!”“外婆,我要那朵大的!”我的清亮的叫喊聲使得整個院子都“活”了過來,無不張揚著無限的活力。外婆把我叫到廚房,叫我把這些桂花去井池水里洗干凈,來做桂花糕吃。我高興地又叫又跳,跑到井邊,拉了一桶水上來,放在水里的桂花似羞澀的姑娘,張開著白色的舞裙。洗好之后,拿給外婆,我就呆呆的站在旁邊,看著外婆和面,將桂花摻和進面里,揉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大鍋里蓋上紗布。迷迷糊糊的我有些困了,便睡著了。 天色漸暗,夜晚很安靜,很清涼。我醒了過來,跑去問外婆:“我的桂花糕呢?”外婆走進廚房拿給了我一大塊香甜的桂花糕,我邊吃邊看天上圓圓的月亮。我問外婆:“月亮上有什么?”“住著一個人。”“誰?”“一個女子,叫嫦娥。”“她那里有桂花嗎?”“有,和咱院子里的一樣。”我充滿好奇的點了點頭。我想了想又說:“我覺得還是外婆的桂花好,外婆的桂花糕好吃。”外婆慈愛的摸了摸我的小腦袋。 轉眼間,桂花樹被砍倒了,院子里的一切都沒有了,我無意中看到了一朵很小的桂花,我不忍心摘它,只是靠近聞了聞,閉上眼。嘴里還有著一股淡淡的桂花味兒…… 又聞桂花香 文/吳麗 又到了秋高氣爽的日子,校園里的桂花也熱鬧地開放了。漫步校園,不時有清香襲來,和著一份欣喜盈滿全身至心靈。 初聞桂花香,是在學生時代——讀大專的校園里。學校位于荊州古城,是一所有著75歲校齡的名校,盡管她不夠年輕、不夠現代,卻是我們心目中的大花園。校園里花的品種,那可真叫一個多!迎春花、蘭花、桃花、鈴蘭、牽牛花、菊花、臘梅等等,還有好些花,我根本叫不出名字來,一年到頭,這些花兒按季節如期開放,讓整個校園天天都不缺少美。 記得那時候,賞花是女生們的最愛。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女生們帶上薄薄的席子和自己喜愛的書籍,三五成群地坐在花壇邊的草地上靜靜閱讀,但又經不住花的誘惑,于是便拿出相機,使勁地拍個夠。每逢新葉婆娑、綠樹成蔭之時,我們誰都不會選擇走出校門溜達,校園里有花的地方都成了我們的地盤。 尤其是每年的九月,那一排排桂花樹下的草地上,總是座無虛席,在蔥綠柔軟的草地上,我們或坐或躺,舉頭仰望,那一簇簇金黃的小花將桂樹裝扮得格外漂亮。深吸一口氣,令人神清氣爽,我們盡情沐浴在幽幽的暗香里,好不開心。 桂樹的葉子繁茂、四季常青,可供觀賞。桂花的作用也有很多,可以泡茶、做菜、入藥,具有鎮靜止痛、通氣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于是,諸多與桂花有關的美食如桂花湯圓、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酒便成為了很多人的最愛。 周末,我們往往帶著大塑料袋,將那些被風吹落在地的桂花統統撿起,拿到宿舍里沖洗干凈,然后悉心曬干,再燒上一大壺開水,將曬干的桂花放入開水中,便可以品嘗到自制的醇香的桂花茶了,這時滿屋子都會飄散著桂花的清香。五六個閨中密友紛紛聚攏來,嘰嘰喳喳說著體己話,三五分鐘就將一大壺桂花茶一飲而盡。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舒暢地開懷大笑。 一晃十五年過去了,我已從教十余年,我永遠清晰地記得那醇香撲鼻的桂花茶。每當桂花開放的季節,也總會想起學生時代那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桂花 文/齊晶晶 九月丹桂飄香,是桂花盛開的季節。 邁進校園,一陣陣撲鼻而來的桂花香使人陶醉其中,十幾米外的地方也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桂花總是擠在一起,像親密的小伙伴,并有秩序地排列著,一左一右,像兩個人手拉著手一起嬉戲。桂花有四五片花瓣,中間有螞蟻般大小的花蕊,真像童話故事中的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和花蕊一樣,都住在花朵里。 我產生了一個疑問,為什么桂花有黃色的也有淡黃色的呢?趙老師耐心地告訴我說:“桂花可以分為兩種——金桂和銀桂,就是你看到的那兩樣。金桂是顏色比較深的,而銀桂就是顏色比較淡的。” 金桂和銀桂的顏色不一樣,那它們的香味也不同嗎?我摘下一株銀桂、一株金桂分別聞了聞,金桂比銀桂香多了。既然金桂比銀桂的香味濃,那它們的味道也肯定不同。我充滿自信地摘了一朵金桂、一朵銀桂嘗了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雖然金桂的香味濃,味道卻比銀桂苦多了。 桂花不僅氣味好聞,還大有用途呢。它可以用來泡桂花茶,做桂花糕、桂花飯等。怎么樣,它的用途很多吧。 桂花,我愛你。 桂花的馨香 文/紫慕 祖母的故居前生長著一棵桂花樹,祖母生前常說:“最喜桂花了”。 祖母離世后,我常回故鄉去,獨自來到故居前,看望這棵桂花樹。凝望滿樹碧綠的枝葉間一星星細細碎碎的小桂花,金黃著、嬌羞著。秋風里,搖曳的花枝顫顫的,仿佛在招呼著我,偶爾有幾朵輕輕飄落,星星一般地隨風飄遠,就將我帶回遙遠的往昔里去了。 祖父是一個地道的農民。有一年,家鄉遭了饑饉,年輕的祖父去南山外給家里換糧食,在那里祖父和祖母相識相愛了。祖母是一位教書先生的女兒,算是長在殷實之家,淑秀靈巧,又讀過一些詩書。祖父家中的光景雖讓祖母一家人極為反對,但祖母最終還是坐上了祖父的馬車出嫁了。 曾經只知讀書刺繡的祖母一下要面對一個農家艱難的生計,祖父一家人都搖頭。新婚的第二日,窗外的月光還幽幽地照著,院中卻有了打掃的聲響,祖母一身紅妝打掃院子的身影在黎明前的月色里妖嬈閃亮,她婚后的勤勞很快就讓全家人放下了一顆懸著的心。 從此,祖母與祖父一起勤儉持家,一家人似逆水之舟的日子卻也一直往前。祖母是一個靈巧的人,她用自己的靈巧將那一段貧瘠的光景打理得有聲有色。祖母先是在家中養起幾只母雞,又在院子里栽上各樣的菜蔬,雞蛋換來錢貼補一些家用,雞糞上過的地,菜色碧油油地使人垂涎。祖父與父親兄弟姐妹幾人的衣服鞋子也都是出自祖母之手,剪裁合體,針腳仔細,常是當年村里媳婦們女紅的樣板。兒時的記憶里,常有東家的婆婆,西家的嬸子在一個清早,敲著祖母的窗子問:“六嬸子,你家孩子爹的鞋樣呢,你家二妮春衫上的繡花呢?借來用用呀……” 家計并不寬裕,祖母卻依然樂善好施。我有一位嫁到鄰村的姑姑,我總覺得這位姑姑長相和父親的兄弟姐妹們沒有一點點的相像的地方,后來才聽母親說,那位姑姑原本不是祖母的女兒。有一年的初冬時節,村里來了一個十幾歲的叫花子,快入冬的天氣,還光著一只腳,恰巧讓祖母撞見,祖母就不由得眼睛一熱,心酸的不行,再打聽是甘肅來到關中討飯的,家中無計生存,跟著一個族人出門討飯途中走散了。祖母一再勸說祖父收留這姑娘,祖父也是一個良善的人,雖是家道艱難,但還是一聲嘆息算是應允,從此后我就多了一位姑姑。姑姑長到出嫁那天,雖嫁到不遠的鄰村,花車出了門,祖母還是呆呆地坐在炕頭一把把地抹淚。 父親的兄弟姐們逐漸長大,各自成家后就相繼離開了老屋,祖父離世早,之后祖母就獨自一人住著,直到我9歲那年父母離婚,他們各自成家,我便與祖母在老屋里相依為命。祖母畢竟是一個讀過詩書的人,對我讀書的事敦促得極為緊促。她常慈愛地望著我說:“我娃兒要好好讀書,那是讓我娃兒長翅膀呢……” 秋風里,沉浸在一樹桂花的郁郁馨香中,凝望這一樹貌不出眾、色不誘人,但卻“淡雅輕黃”“情疏跡遠”而又馥香自芳的桂花在風中靜默飄搖,我回憶的思緒里關于祖母的前塵往事,伴著淚水在眼前汩汩而出。 >>>更多美文:好文章

熟悉的味道 文/遲墨 有時候,人鐘情于某個地方,并沒有事先的約定,也沒有刻意的目的,純粹是一個偶然,然而就是這一個小小的偶然,卻必然在一個人生行程中留下一段段屬于自己的記憶。我就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走進了北國商城——這個代表城市地標形象的,帶有濃郁生活氣息的商城。 邢臺是座溫情慢節奏的城市。 三年前我只身來到這里,生活軌跡的改變,陌生的城市環境,一度讓人很難適應。突然愛上這座城市卻是因為在北國商城里找到了回憶,找到了曾經熟悉的各種味道,找回了習慣…… 去年年底的某一天,因為不熟路況坐過了站,等反應過來我已經站在高大整潔的北國商城門口,又冷又餓,當我疲憊不堪地走進商城時,整個人都驚呆了——時尚典雅的建筑風格,米白色的內部裝飾,置身其中仿佛整個人穿越到我曾經生活過的城市的某個商場。曾幾何時,我和朋友們經常會在周末相約去逛商城,一起欣賞當季新品,一起去試穿各種心儀的服飾,一起去大吃大喝嗨翻了天……曾經的面孔與往事猶如清荷的柔香,在心底漸起漸落,微有感知,卻尋覓不見。 而今,空閑之余,我習慣去六樓尋一處角落坐下,點上一杯茶細細品嘗,溫潤的感覺慢慢沉淀,思緒任意流淌、回憶、想念、憂傷、溫暖。每每這個時候,我的心情都會被茶泡得很柔軟,很善感,很幸福。老公每次去北國,都要贊嘆一番:這可能是邢臺最干凈的商城了,地面干凈得能照出人影,這就是細節啊!不到兩歲的兒子也愛去北國,他乘著扶梯上上下下好幾趟,樂此不疲,或許在孩童世界里,需要借助高度才能看清視野中的繁華。 人生,總要行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與北國的不期而遇定是緣分。而立之年遇見她,心境卻是不一樣。它矗立在城市中央,是絢麗之后的平靜,是盛開之后的內斂,她有一種小資般的情調,同時又讓你感覺到浪漫的味道,讓人的內心和靈魂都愿意在這浮躁喧嘩的世間寧靜下來,細細品味她帶給我的每份舒適。 端午的味道 文/李麗雪 要問我端午的味道是什么,我還真有點說不清,因為在心里,端午的味道既如百合花的清香,淡而優雅;又如茉莉花的幽香,妙而純潔;還如玫瑰花的芳香,鮮而浪漫…… 端午節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節日,每年離端午節還有很遠,我就開始數著日子盼望了。可是今年的端午節與往昔不同,因為在外地求學離家較遠,我不得不留在學校里過端午節。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端午節。原本以為這是件很悲傷的事,可沒想到卻是如此快樂。 端午節這天,天上還閃著星星、亮著月亮,我就被幾個室友吵醒了:“快起來啊,我們到后面那座山上去采艾蒿吧!”之后莫名其妙地被人拖出了溫暖的被窩,再之后便是一陣忙亂。十分鐘之后,我們各自整理好了行裝,邁著豪爽的步伐,朝后面那座山進軍,哇!端午的味道,充滿了激情。 平常來過不知多少次的后山,今天不知道為什么那么遠,終于到了。我們幾個互相打氣后毅然向山頂攀去,由于剛剛下過小雨,所以沒登多高,我們的褲管就被打濕了。“啊!艾蒿。”順著聲音望去,嘿!還真多哇,我們一窩蜂似地涌過去,開始瘋采,邊采邊在嘴里嘟囔著:“希望考試順利,祝愿家人一切平安……”呀!端午的味道,滿載歡喜。 大家一邊說笑一邊采艾蒿,不一會兒就采了一大堆。我們手中握著艾蒿束,頭上戴著艾蒿環,興高采烈地下山回到學校。剛坐到位子上不久,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我定睛一看,啊!是媽媽。媽媽看到我說:“吃過飯了嗎?想不想吃粽子啊?來,把粽子拿過去和同學們解解饞吧!”呀!不聽媽媽提及,我差點忘記吃粽子了。哇!太棒了,媽媽竟帶來這么多粽子,我們都涌上去把媽媽圍住,剝開粽子皮,鮮紅的大棗就浮現在眼前了,接著一股沁鼻的糯米香飄來,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一口下去,粽子少了半邊,媽媽看著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開心地笑了,呵!端午的味道,幸福加甜蜜啊! 端午的味道真是豐富,真是幸福,怪不得我怎么也忘不了! 父親的味道 文/樊紅 父親不是山,他沒有那土地芳香的味道;父親不是海,他沒有咸絲絲的味道;父親不是樹,他沒有樹木那清新的味道。父親有的只是,酒味,煙味,藥味,但是我喜歡這味道,因為這里邊是父親的愛,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小時候,最愛看爸爸抽煙。看著那一個個奇怪的煙圈從爸爸嘴里吐出,我特別高興,伸手去抓。爸爸只是笑著,從嘴里吐出一個又一個的煙圈,我抓的也不亦樂乎,但從來沒有抓住過。爸爸抽完了,就纏著爸爸再抽一支。我來為爸爸點煙,當我好不容易摁出火來時,爸爸趕緊低下頭來點著,還笑著對我說“麗麗乖,嘗一口。”真難以想象,我竟屁顛屁顛的跑去咬住煙嘴,可想而知,嗆死我了。剛呼吸了點新鮮空氣,居然還不死心的去咬煙嘴,爸爸笑著拉著我的手走了。爸爸身上的煙味陪我度過了快樂的兒時時光。 再大點兒,我上小學了。爸爸有時即興喝點小酒,我就在一邊看著,爸爸有時逗我,讓我品嘗一下酒的香味,我搖搖頭。爸爸吃著飯,時不時地喝一口,爸爸又來惹我,看著爸爸那回味無窮的夸張相,我忍不住喝了一小口——啊,好辣啊!!我猛吃飯、猛喝湯,眼淚嘩嘩的往下掉。不過啤酒就沒有那麼難喝了,爸爸喝酒的時候還是特別好奇的嘗一口,盡管每次都和想象中的味道差太多。爸爸那點小酒的味道,填滿我童年的記憶。 每到農忙時,爸爸每天都累得筋疲力盡,可還是不掙錢。爸爸的關節遇到天氣不好就疼,能捶一捶才能止痛。爸爸為了我能過上好點的生活,每天都很勞累,手上磨出了繭,冬天還容易裂口,只能用酒消消毒,抹點藥止痛。當我看見爸爸手上的老繭與裂口,心里就好痛!可我不能哭,只能默默的陪著爸爸,為爸爸做力所能及的事。爸爸的藥味使我終生難忘。 父親的味道有很多,條條都是為了我,因為它有濃濃的愛的味道。爸爸愛女兒勝過愛自己。爸爸愛我,我也愛爸爸。 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秋天的味道 文/遲竹清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家里,空調已經束之高閣;地板上多了幾分冰涼;衣服多了幾個親密無間的好伙伴。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莊稼地里,綠豆角已經占好了位置,沒有人和他搶椅子,擠得滿滿的;黃豆角上有許多的汗毛,難怪他這么健康;每個花生針下都吊著花生寶寶,禮物太多了,農民伯伯忙不過來,又回贈給大地幾個,卻樂壞了小螞蟻。玉米堆滿了街道,連風里都有股玉米味。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果園里,蘋果穿著防蟲服,長大了,再脫去禮服,吸收陽光;小秋桃可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吃起來可甜了;石榴長成了個胖娃娃,不小心暴露了里面值錢的水晶,惹得人們前來采礦。 啊!秋天的味道真濃啊! 初三的味道 文/馮碩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初三的味道。 很久以前,當我剛踏入初中校園時,就從許多人口中聽說:初三很苦,初三的學生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作業比山高,壓力還出奇大,總之,那種生活就不是人過的。 不是人過的?笑話!那高中生怎么依舊活力四射? 志向遠大活潑開朗的我——現在想來應該是“愚昧無知+鼠目寸光”——對于以上種種說法并不認同,我還下定決心要輕松地度過初三來擊破他們那只能哄小孩的謊言。我很樂觀地認為,我的初三,一定會一如既往的輕松快樂又遙遙領先! 眨眼,我也是一名初三生了。好像只過了幾天,初一初二時望著整天打哈欠的初三學生滿心同情的我,現在卻只能望著初一初二整天嬉笑打鬧的學生滿臉苦笑。 ——初三,果真具有極強的殺傷力! 曾經對初三生活的樂觀在開學不到一周時就被濃濃的書香氣息和凝重的窒息氛圍嗆了個半死,而后又被一大波襲來的作業徹底粉碎。而后,而后望著整整一年都沒有一節音樂、美術或是微機課的課程表,我頓感天昏地暗欲哭無淚。終于,我體會到了初三的味道,——苦,只是這苦太過濃郁,直接嗆得人眼淚都掉下來。又過了一段時間,仔細品嘗,我又品出了凄慘的味道。當一群人被迫與歡樂隔絕,當能聽見其他學生的歡呼聲卻又感覺遙不可及,當所有所有的想法都被無限制的擱淺,誰能理解初三的心情?當初一初二在操場上盡情釋放活力,而我們卻在教室考試,聽著外面傳來的歡呼,看著眼前的試卷,心里是滿滿的無奈! 可是,一想到明年的中考,似乎這些又都變成了理所當然:為了好成績,理所當然地要努力,理所當然地要專心學習,理所當然地要放棄一切與學習無關的。 ——成績,真的是跟努力牢牢掛鉤的! 初三,或許原本就應該是這樣的吧,在放松和壓力之間進退兩難。或許這也是一道坎,認真選擇自己的生活,現在吃的苦,以后一定會變為甜。 野菜的味道 文/付武舉 每當看到鮮鮮嫩嫩的薺菜,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兒時剜薺菜時的情景和樂趣。 兒時的鄉村是非常貧困的,在青黃不接的春天,那田間地頭的各種野菜就成了填飽肚子的替代食物。大人們在上工休息的間隙剜野菜是為了一家人的生計,而我們小孩子卻感覺到的是無盡的快樂。在和煦的微風吹拂下,三三兩兩的小伙伴挽著小竹筐,拿著小鐵鏟,似一群出了籠子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蹦跳著奔向村外的田野。看啊,一望無邊的綠油油的麥田,在暖暖的春風里似那碧綠的大海的微微波浪,起起伏伏。我們扔下竹筐和鐵鏟,忘記了饑餓,忘記了貧困,甩掉了露著腳趾的布鞋,毫無顧忌地撲進田野的懷抱。 初春的麥苗尚未拔節,我們無所顧忌地踏踩絲毫傷不到它們。涼涼的軟軟的麥苗撫摸得我們的腳心癢癢的,我們追逐、打鬧、奔跑、翻滾……歡笑聲、尖叫聲在田野里回蕩。驚起的不知名的小鳥忽高忽低地在麥浪間穿梭。大人們偶爾停下手中的活計,望望我們,笑笑:“這些不知愁的娃兒們啊!” 瘋夠了玩累了,我們就會手腳朝天地躺在麥苗鋪就的綠色毯子上,彼此不再說話,各自靜靜地躺著,柔柔的春風暖暖地撫摸著我們稚嫩的臉龐,感覺那就是母親的愛撫。看蔚藍的天空遼闊而深邃,偶爾有朵朵潔白的云從遠方緩緩飄來,再緩緩飄去。一只鷹輕舒雙翅,在幾百米的空中盤旋。我很不解,它的雙翅有時是不動的,卻不見掉下來。有那眼尖的伙伴會突然叫一聲:“飛機!”尋聲望去,就見一架銀白色的小飛機在白云藍天之間慢慢地飛行,說它小,跟我們的手掌一般大小,說它慢,恁長時間了還在頭頂上的白云里移動,直到我們的脖子酸、眼睛澀,它才變成一個小白點融入到天際的盡頭。我頭枕在綠色的麥苗上,口中嚼著腥甜嫩脆的麥苗,恍恍惚惚就進入了夢鄉。 大人們收工時的一聲呼喚讓我們立即蹦了起來,不覺間西邊已紅霞滿天了。我們各自拿起自己的鐵鏟和竹筐,將那些觸目可及的薺菜、蒲公英……一一撿入筐中。在夕陽的余暉中回望給予我們無盡快樂的綠色田野,它給予我的快樂和那些苦苦的澀澀的野菜的味道,讓我回味一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合庫定期定額ptt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中華電 》2024新光免費證券開戶2024安泰大戶投定期定額最低 》2024證券開戶優惠排名
( 知識學習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6ebybs78670&aid=18053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