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咪管我,我就打你
2010/04/10 22:52:47瀏覽907|回應12|推薦56

現代人,敢結婚就算不容易;敢生小孩,更需要勇氣。

親子關係,從小就心連心,必須認真經營。

有個朋友,從小與母親關係不佳,對父親更有諸多不滿。

因此她結婚後,非常努力地經營著婚姻關係。

果然,馭夫有術,拖地、洗衣、包尿布、背小孩,老公全包辦;甚至她那十項全能的丈夫,還燒了一手好廚藝,讓燕親王自嘆弗如

兩人後來生了愛情結晶,實現她丈夫希望第一胎是女兒的願望,年輕夫妻散發出幸福洋溢的頻率。

她家公主聰明伶俐,貌美如她媽咪,兩個小眼睛彷彿可以看穿人心;

有天她跟我說,才一歲多的女兒,只要有任何事情不讓女兒滿意,她就會抬起小手打媽咪;但卻不會這樣對待她丈夫,讓她好生傷心。

燕親王觀察的結果,原因大致了然於心;其實大可不用算命,用心就可把事情看清。但朋友仍希望,從命理看看彼此的親子關係,究竟有無問題?

她命盤上的子女,天機巨門同臨,聰明伶俐,主見分明,並無犯上或叛逆的性情,與父母親的緣分也深,是個戀家的宅女典型。

關鍵在於母親,對子女有嚴重的「錯愛」情形:

無論從命宮或精神宮位所化出的「愛」意,均以錯愛的方式進入子女宮位。

所以她會用盡全力,甚至用生命,以幾近神經質的方式去照顧她的子女;如此一來,非但搞得她自己很累,還會帶給子女莫大的壓力。

子女宮有自化的情形,無論任何情緒,子女都會用主觀方式去處理;對於母親24小時的全神關注,子女只有感受到壓力,只好用反射式的暴力來因應。

雖然,外人所見到的情形是:她照顧女兒,無微不至,呵護有加;但小孩子直覺而聰明,直接意識到的,是彼此得位階,然後就會認為:我是老大,妳是奴隸(傭人),敢不順從我意,看我不K妳!

燕親王建議她,改變自己的心態,愛女兒,不是溺愛。

無微不至的照顧,深怕她跌倒,不願她哭泣,卻可能嚴重阻礙了子女的學習。

她丈夫頗為明理,在一旁猛點頭同意;燕親王相信,接下來夫妻將會有一段相互學習,然後研擬出更適合她女兒的教養方式。

為人父母,首先得放棄「他是我的小孩,當然得聽我的」的掌控式心理,站在一個引導者的立場,用心去認識與體會小孩的內在情緒,從而予以疏導跟接納,這樣才不會迷失在自己的愛情裡,也才不致造成子女的壓力。

天下父母心,燕親王心有戚戚。

燕親王祝福所有天下父母,都能許自己跟子女:

一個幸福快樂健康富足年輕永續的美好家庭

燕親王 謹誌

後記:

在燕親王從小的記憶裡,父親很愛生氣,兄弟常因沒整理好東西被懲罰,對父親有莫名的恐懼......

前年,第一次有自己的意識,決定要抱一抱父親。

猶記得那天,鼓起了莫大勇氣,才在車站臨別前,輕擁了父親~第一次用身體去感受,彼此的身軀比例:

他是如此瘦小,原來,心中的巨人,已是小時候的記憶。

父親催促我回頭,以免回台北路上塞車,瞥見側身的他,似已壓抑不住眼框紅。

這是我第二次看見父親流淚,上一次是二十五年前,醫生宣布爺爺藥石罔效的那天

一個小小的擁抱,能夠讓七十歲的人,如此感動,可見擁抱的重要性。

朋友們,請珍惜當下,擁抱摯親,只有當下才是永恆,祝福您。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wang001&aid=39313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紫娃娃【天鵝婆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0/04/10 23:12

在愛與尊重中成長的孩子, 心中也會充滿寬容與陽光的~~

感謝分享!


人生有情詩海吟,盡在靈犀一點通~~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4-10 23:19 回覆:

覆:紫娃娃

歡迎您再度來看燕親王~

您說的對極了 正確的愛與尊重 就能傳遞給孩子正確的頻率

夜深沁涼意 勿忘多添衣 再次祝福您

幸福快樂富足健康年輕永續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4/10 23:04

燕兄吉祥

你的後記

讓我好感動

也想起我亡生的父親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燕親王(cywang001) 於 2010-04-10 23:15 回覆:

覆:老查居士

歡迎您今晚的蒞臨~

人生是場持續的學習路 父親從那一次起 都會主動跟我說

" 來,抱抱很重要 " 讓我好窩心 瞬間彼此都好年輕

再次祝福您 幸福快樂富足健康年輕永續 隨心所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