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掃地工校長
2009/02/28 06:43:25瀏覽18|回應0|推薦0


掃地工校長


 


      這是一家新開幕的安親班,每天早上,總有一個年輕人拿著掃把,提著清潔工具,將園所裡裡外外打掃乾淨,之後就站在門口發傳單,雖然人並不是能言善道那一型,但是總是笑容迎人。住在附近的家長路過幾次,漸漸被這年輕人的認真與熱忱所感動,肯定也逐漸在鄰里間被傳開來,招生情況非常熱烈,加上老師亦相當具專業水準,於是經營一直很成功…….


 


這是協會課輔部林主任之前所開辦的安親班。


 


我剛開始到土城開拓的時候是一個人,後來先生跟著我一起做,剛開始其實他並無法幫助我在教學工作上太多,都是做雜務的工作,好比掃地啦~ 整理洗碗之類的…….可是雖然只是雜務性的工作,但是他每件事都做得很認真很歡喜」 林主任笑一笑說


所以其實我這邊的學生幾乎都是他招來的…..附近的家長說:每天看到一位很老實的年輕人在外面打掃發傳單而且總是面帶微笑就對這家新開的安親班有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就把孩子送過來了。」


林主任很真誠地說:「所以我很感謝他,即使他做的可能是微不足道的雜事但是他從不拒絕,也從不埋怨,所以我私底下還跟他開玩笑:你才是我們真正的校長!」


後來安親班的經營很成功第一年就把投資的錢都回收回來之後安親班的業績蒸蒸日上我很確信是因為兩人能夠合一的緣故。


 


要如何合一呢?只要有愛 林主任很幸福的說


 


林主任分享了這段往事,也激勵了大家。她說:在青少年純潔協會,人才濟濟,比起我們過去的情況強太多了,我相信只要夥伴之間彼此關心彼此有愛自然就可以合一而且一定會有很大的發展


對於星心學苑夜光課輔班的孩子,雖然處境特殊,可能他們所面對的環境中會遇到很多旁人難以想像的問題,但是儘管周遭的人都不喜歡他甚至排斥他我仍深信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真的愛他最終一定可以看到這個孩子的轉變


如同本會創辦星心學苑的精神:心與心的最短距離是真愛!我們相信:真實的愛可以突破一切障礙,造就你我能在愛中合為一體提升生命層次完成彼此的夢想,實現生命最高的價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