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未來李安一個機會
2008/12/29 05:24:48瀏覽1|回應0|推薦0




 


品格戲劇營進行中....


分組之後要大家討論期末演出劇本


現場.........一片靜寂


這本在意料之中


有的孩子乾脆趴在桌上或


伸懶腰大喊無聊


 


小傑轉了轉眼珠


有點惡作劇地說:


就演西遊記啊!孫悟空大戰豬八戒啊~他們自相殘殺


後來全部死光光.......


他的這一番言論沒有激起任何反應


因為同學都已習慣他平常瘋癲的習性


所以根本沒人理會他.....


 


然而我的心裡卻已經決定.....


我要試試看 "賞識"這個孩子


於是 我讓自己睜大眼睛


且大聲說出:good idea!


這突如其來的讚美 讓他有點措手不及


我接著說"孫悟空他們不會沒原因的自殺殘殺吧?一定有個甚麼理由?"


"因為碰到一個魔王,給他們吃了藥丸"他回答


"給它們吃藥丸,難道孫悟空不會發現嗎?"


"因為那個魔王 假裝成女生在路上 就被孫悟空他們遇到啦" 他開始編起故事來


"喔~這女生在湖邊假裝要自殺~孫悟空看到把她救下來 " 我順著他的思考也編起故事來


"對~然後這女生就給她們藥丸,表示感謝。孫悟空他們沒有懷疑就吃了藥丸,所以就開始性情大變.....


懷疑別人要謀殺自己......"


他的眼睛開始發亮起來~


 


我繼續肯定他 鼓勵他


最終他把整個故事腳本很精彩的編完了


感受到他思考非常快速敏捷


的確是個創意的好人才。


這個過程,從一開始只是惡作劇的發言


到我拋出肯定他的訊息


之後他所展現出來的積極與創意


令我深深感動與讚嘆


喔~這就是賞識的威力啊!


 


小傑將來是否能成為另一位出色的李安


我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


這群弱勢的孩子所擁有的天賦


並不比任何一個正常的孩子差


然而他們所擁有的機會


卻比正常的孩子少很多


您!願意多給這些孩子一個機會嗎 ?


 


星心學苑  弱勢兒童關愛之家


信用卡自動扣款(下載信用卡自動扣款書)




郵局劃撥捐款




  郵政帳號:19360586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

每筆捐款可開立捐助收據,
供公司團體、捐款人年度扣抵所得稅之用。

***捐款專線  02-2369-8110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735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