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德】親子活動「憶童年」
2019/11/25 17:34:04瀏覽506|回應0|推薦0

親子活動「憶童年」

(/李韻琴 課輔老師)

台南據點在嘉義「童年渡假村」舉辦了今年第二場親子活動,希望能藉此活動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家長及協助照顧的阿公阿嬤們,能陪著孩子體驗一趟回憶童年的親子之旅。

第一個活動是「釣青蛙」,都市化的結果,人們失去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孩子們多半沒有體驗過這種經驗,甚至一般普通的小動物,都只能在課本上才看得到。這次「釣青蛙與採果」,除了讓大朋友憶起童年在田邊玩耍的情景,還能攜手陪著孩子邊玩邊學習,情感交流增進許多。

接著是「焢窯」,這是小時候秋收後的最佳活動。平日忙於開計程車的小雯爸爸,每天回到家都已經很晚了,少有空閒陪家人出遊,小雯媽媽因為身心症也無力擔當母親的角色照顧孩子。利用這次活動,爸爸排除萬難,一家大小全體參與,凝聚家庭氣氛。雖然也發生孩子連續跌倒的插曲,讓家長一度情緒低落,覺得孩子成為工作人員的負擔,不過志工與帶隊老師均緩和現場情緒,減少了負面壓力,讓他們開開心心地陪孩子一同儲存快樂的回憶。

小諒是個過敏又有妥瑞氏症的小孩,雖然他會常常忍不住爆粗口,但是只要媽媽出現,就會溫柔的陪在媽媽身邊。媽媽平日需要照料癌末的爸爸及四兄弟,所以容易忽略年紀最小的小諒,平時最會察言觀色的他,難得能趁著這次活動的機會,緊緊黏著媽媽,更棒的是可以走出台南以外,體驗嘉義風光,大朋友小朋友都能讓這一天更有意義。

午餐BBQ是歡樂的時光,楷楷與小喜是一組貼心的小廚師。平日都由阿嬤照顧生活起居的楷楷,雖然沒有媽媽陪伴,但在互動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缺乏母愛的楷楷是很愛護阿嬤的,隨時注意到阿嬤的需要,遞上吐司麵包及準備材料,替阿嬤作了完整的桌邊服務,真的非常貼心!

其實還有許多家庭是爸媽沒有辦法兩人同時出遊的,尤其是服務業的爸爸,或是需要輪班的媽媽,只能派出一位家長陪同。但他們也開始詢問:「下次要去哪裡呢?」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參加完活動大小朋友們也不約而同地道出:「玩得好累喔!」不過在訪談之中才了解,原來好累的意思是「活動實在好豐富啊!」任何一項都不想錯過呢,期盼這場「憶童年」的活動,能增進親子雙方的關係,架起親情之間的橋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31080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