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彰投】我們這一班
2019/07/22 16:01:30瀏覽408|回應0|推薦0

我們這一班

 (/楊惠蒂 主任)

我們這一班,有很會搞笑製造歡樂的,有跑步很快的,有愛打籃球的,有迷糊可愛的小男孩,出去操場玩一玩,回教室腳上竟只穿一隻鞋,問他:「另一隻鞋呢?」

「不知道掉在哪了…?」他無辜地回答。

最後,我動員全班去幫他找,結果還是沒找到,當天他只好穿著一隻鞋回家。

我們這一班有很會畫畫的,小潔就是具有繪畫天分的女孩。除了繪畫之外,她讀書也很認真,擁有很好的學習態度,所以成績一直保持第一名。她個性乖巧又善解人意,是老師的得力小幫手,常幫助中低年級同學,協助不會的習題並完成作業,寫完功課還會帶這群弟妹去戶外活動。

小六的小潔,就像是大姊姊一般,會幫忙照顧管理弟弟妹妹們。此外,當接受到善心人士的捐贈時,她也會懂得表達感謝。劉老闆是我們訂便當店的老闆,他知道高年級的孩子正在長高,吃飯的食量需要增加,所以會自動加量而不加價。

不僅如此,他還主動提供文具教材送給孩子們,也曾送過一批薑餅屋的材料,讓孩子們動手製作,學習得好開心。

「劉老闆,真的太謝謝您了,每次都送那麼多東西給我們,孩子們都很喜歡!」

「小朋友就是開開心心就好,就是要讓他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他熱心回答。

小潔就親手製作一張卡片,裡面親筆繪一幅圖,回報老闆的這份善心。隔天,老闆送便當來給我們,小潔親自把卡片遞上。

「劉老闆,這張卡片送給你,謝謝你常常幫助我們!」收到卡片的瞬間,劉老闆又驚又喜,既開心又感動,他說:「哇,好感動喔!我要拿回家給老婆看,把它貼在店裡!」

這一幕令人激勵,小潔一個小小付出的行為,都能令人如此感動,那麼,大大付出善心所帶出的力量,一定能改變一個生命。孩子的改變,不是在一個點,而是在一個過程,一點一滴存入愛和力量在孩子生命上,當慢慢累積足夠了,孩子自然會改變。

這世界上沒有壞小孩,沒有不夠好的小孩,也沒有可以放棄的孩子,每個孩子都值得賞賜。賞賜每一個孩子不一樣的特質,其實在服務的同時,我們也是通過孩子在學習,在改變,在成長。

學習拿掉框架的眼鏡,學習看見每個孩子不同的優點,我們在改變,孩子也在改變,我們這一班,彼此都在----成長的路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2819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