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反恐戰略擴大--美英禁中東航班攜筆電,並加強機場安檢盤查 ...
2017/04/06 22:56:13瀏覽552|回應0|推薦17

川普反恐戰略擴大,美英禁中東航班攜筆電並加強機場盤查

作者 黃 敬哲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22 日 12:14 |

 

川普繼移民禁令之後終於開展下一步計畫,在 21 日公布將禁止部分中東航班的乘客攜帶電子設備,尤其是筆電,該命令將於 3 月 25 日生效,有效期限至今年 10 月 4 日有趣的是,英國也很快發出了類似的禁令,這項措施可能不僅只是美國內政作為,而是國際反恐戰略正在展開。針對美國境內管理,機場巡邏人員甚至將隨機選擇民眾進行全身盤查,民眾若要入境美國需多加注意。

 

航空禁令多國呼應

此次禁令涵蓋的範圍包括中東以及部分北非國家,還有土耳其,英國也採取類似措施唐寧街表示,有 14 家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易捷航空和君主航空,乘客將無法攜帶來自土耳其、黎巴嫩、約旦、埃及、突尼西亞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筆記型電腦受美國禁令影響的 9 家航空公司是約旦皇家航空、埃及航空、土耳其航空、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科威特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

 

(Source:BI

 

有趣的是,目前受影響的中東和北非機場其實很多都與美國相當友好,所以也受到相當大的反彈,例如當地的商業領袖若要飛往美國,將無法在機上使用筆電工作土耳其政府為此已嚴正聲明,美英這樣的舉措是錯誤的不過加拿大交通部長 Marc Garneau 隨即表態,政府正在考慮要加入類似措施。

 

事實上在禁令之下,除了智慧型手機以外,平板電腦等都算是大型電子設備,統統不能使用,僅允許放在托運行李裡,使民眾相當不便且不僅當地人困擾,假如亞洲人要在杜拜等國際航空站轉機,一樣受相關限制美英兩國對此的官方聲明表示,這些措施是必要的,情報組織評估恐怖份子將會持續針對商業航空進行攻擊,並利用這些裝置攜帶炸彈。

 

(Source:BBC)

 

機場守備將更嚴格

美國國土安全部引用了三個例子,2015 年埃及航班恐攻、2016 年索馬利亞的飛機炸彈以及布魯塞爾和伊斯坦布爾機場的武裝攻擊機場安全顧問 Jim Termini 強調,像筆電這樣夠大的設備就有可能改造成炸彈,大部分是藏在原本裝電池的位置,就像在索馬利亞發生的那樣。某些匿名的安全官員也支持這樣的說法,他們認為恐怖份子已針對電子裝置開發出偽裝的炸彈。

 

不過英國航空雜誌主編 Philip Baum 指出,如果政府不能真的辨識攜帶炸彈的電子裝置,那這些措施就只是治標不治本獨立報旅行編輯 Simon Calder 也反應,除了造成乘客不便,也將增加航班的成本,尤其是廉價航空。還有目前美國情報官員雖然尚未提到恐怖攻擊對國內機場的直接威脅,但運輸安全管理局已開始加強入境審查,據稱將會採更嚴格及侵入性方式來盤查可疑行李,甚至巡邏人員將可隨機選擇乘客進行全身篩檢,要入境美國的旅客需更加注意。

 

http://finance.technews.tw/2017/03/22/chuan-pu-anti-terrorism-strategy-to-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9997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