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宗教歧視色彩禁令! 川普頒布新版移民禁令數小時,夏威夷法官立刻要求全美暫停執行..
2017/04/06 22:36:18瀏覽502|回應0|推薦14

夏威夷法官叫停新版移民入境禁令

北京新浪網 (2017-03-17 04:15)

 

新華社電

夏威夷聯邦地區法官沃森15日作出裁決,要求在全美範圍內暫停執行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頒布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此時距離該禁令生效僅有數小時。

 

  沃森在長達43頁的裁決意見中指出,特朗普的禁令違反了美國憲法中有關宗教的條款,帶有宗教歧視色彩。沃森說,該禁令將會影響夏威夷旅遊業,對該州經濟造成傷害,並且會讓招收國際學生的該州大學收入受損。

 

  這是特朗普上台後所推行的移民入境限制政策再一次遭受重大打擊。

 

  在被迫放棄1月末發佈的相關行政令后,特朗普3月6日頒布修改後的新版移民入境限制行政令,將伊拉克從原名單上移除。

 

  3月8日,夏威夷州就特朗普新版移民禁令向法院遞交了訴訟文件,成為全美第一個對特朗普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發起訴訟的州。15日當天,美國有多個州對特朗普的新版入境限制行政令發起了訴訟。(高山)

  

  叫停新限令屬於「越權」

  新華社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晚說,夏威夷聯邦地區法院裁決暫停執行新版移民入境限制令的做法「越權」,稱不排除將此案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的可能性。

 

  「在許多人眼裡,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司法越權。」特朗普當天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一個集會上演講時稱,這一裁決受到「政治驅動」。

 

  (劉陽 徐劍梅)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317/21127928.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3059&aid=99973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