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漏的愛(1)
2007/03/03 23:01:26瀏覽157|回應0|推薦1

       今夜的天空很明亮,深沉的天空看得見星星的閃爍,不斷閃耀光芒微笑著,天氣特別冷,每一次的呼吸都刺著每一吋肌膚,冷的好似要凍結著關節;星空的跳躍好似當初的美好,冷冽的天氣就像是此刻的我。

    

        這天獨自一人開車上陽明山,車裡只帶著憂傷與惆悵,街頭滿滿的排樹搭上豎立的路燈,這就是台北獨有的夜晚,這一趟路程不只孤獨也充滿著悲傷、刻骨的回憶,話語文字都喚不回逝去的美好時光,時間的步調在此時都變的緩慢,每一次車輪的輪轉同時也喚起過去的畫面、微笑、以及傷口,像播放機不停的播著翻閱著,這是心裡最底層的箱子也是心的一部份,再也分不掉的器官,和我成為一體。

        退伍後,思考自己得未來,有點徬徨有點衝勁,選擇大城市勇闖未來, 和大多數的南部小孩一樣渴望有番成就有番事業。我就是個鄉下孩子,與泥巴、大自然一起長大,陽剛樸實沒見過大市面的男孩,卻將面對未看過未接觸過的世界,求取有所發展,同樣內心充滿著忐忑不安卻也抱著積極奮鬥的心,隻身ㄧ人與一個大包包就這樣離開了家鄉,那片樸實的土地,踏上火車展開這顛波刻骨的路途,到新的城市展開新的生活,也是開始這一切故事的開端。

       

        抬頭望著天空,是片渾濁看不見白雲與藍天,深深吸口氣,只有塵埃與廢氣混雜味道;和台東的蔚藍的天,清新的空氣差距好大。手中拿著皺皺的信封以及那新奇的心情,隨手招攬一台計程車向司機報了地址,前往從小長大好兄弟的住處,安頓好棲身之處準備開始我的旅程。

 

        兩個大男人窩在不到十坪的小套房裡,小小的房間放著一張雙人床,一張木桌,一個衣櫃與電視再搭上兩個大男人實在是略顯擁擠,這就是我棲身之地。透過朋友的介紹我進入百貨業當sales,且還算是較高級的名品,但對於我這個剛退伍且從南部來的孩子環繞在這個圈子裡實在有點扭捏,要學習如何面對客人,了解品牌時裝搭配,如何向客人介紹商品,不過很快的一切都進入狀況表現相當好,事事熟能生巧也放下自己那陽剛土氣的男子氣概,在百貨業裡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也闖出一片好成績,就這樣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努力摸索,越來越像個sales也越來越專業,面對各種狀況各種客群都能得心應手,憑著我的負責虛心學習耐心的待在這百貨業裡,從小小的銷售員一路升到店長。回頭想想這從未在我的預料之中,退伍後到異鄉闖蕩,而闖出一片成績的行業居然是在百貨業裡,每天面對著各式各樣的人群,面對著漂亮的人漂亮的衣服名品,是新的體驗也讓我學習到很多更懂得看人應付人。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utejokiya&aid=78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