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卜卦入門 , 哪幾本書比較易懂易學 , 且較能融會貫通 ?
2013/09/28 08:03:22瀏覽153|回應0|推薦0

卜卦入門 ~~ 網路城邦搜尋

本篇內容 , 嚴禁任何形式轉載 , 也不能有任何引用或類似文章或影印 , 否則須負法律責任
馮巖筑老師擇日與取名與風水講解,客人可任選一種語言,日語,英語,國語,台語講解

我良心建議你 : 先看

1..武陵出版社---馮巖筑---所著的---{ 開館人易經卜卦實務 },

2..看完再看馮巖筑--著的--{ 開館人卜卦預測真訣 },

3..看熟了以後可再看比較文言的卜筮正宗與野鶴老人的書 , 這本名稱很多,有叫 [增刪卜易 ]、[ 天下第一卜書 ]。很多出版社皆有出版 !

4..[ 古今占卜乾坤]--陳永瑜著/華成書局

這些書看完 , 若能融會貫通 , 功力就相當可觀了!

{ 開館人易經卜卦實務 } 與 { 開館人卜卦預測真訣 } , 此二本書是易經十大暢銷書, 我雖然有好幾百本易經的書, 這兩本書讓我獲益良多! 因為有獨特見解!

易經是中國最偉大的學問 , 剛開始研究時 , 往往會因為它的博大精深而打退堂鼓 , 初學者學不久時有時會覺得沒什麼 , 等到越深入 , 越覺得浩瀚如海 , 所以必須用對方法 , 尤其入門一定要對 , 若入錯門 , 恐怕會浪費很多時間 !

若一開始就讀古書或文言文 , 你一定會放棄的 , 而且各派的見解又不同 , 如有些要學爻辭或經文-----若以此派來斷吉凶 , 還沒看完你就放棄了 , 我個人認為先從卜卦五行學起 ( 有陰陽五行相生相剋三合六合三刑......) , 比較容易引起興趣 , 等到較有功力再一步一步深入 , 你才不會打退堂鼓 , 而且學卜卦只要懂天干地支五行相生相剋 , 三合六合三刑六沖 , 空亡 , 甲乙寅卯東方木.........等等 , 就能慢慢深入研究 , 而且此派別能推斷出事情應驗在何時 !

卜卦入門 ~~ 網路城邦搜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