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神醫__妙護士 (7)
2012/03/01 21:46:56瀏覽501|回應2|推薦19

李神醫__妙護士(7)

 林櫻妹住宜蘭縣頭城鎮,耕農窮苦人家,每個月寄錢回家‧一個弟弟還在大學讀書‧這次訂婚席開十六桌,遠親近鄰都來錦上添花,家裡從來沒有如此喜氣洋洋過‧
"林先生~~我代表農會,恭賀你..."‧
林爸癡癡看他,這號人物,怎麼會來啊?先生?一輩子都被人家叫阿土仔,沒人叫先生,也不習慣先生這稱呼‧
林議員更是給林爸臉上貼金:"善心有善報啊~~這是林老哥給我們這個鄉鎮榮譽,女兒嫁醫生~喝~~大家喝嗬醉~~我先乾了~~",一飲而盡,還倒翻杯子給大家看:"搭啦~~"‧
弄獅團叮叮噹噹鑼鼓喧天,鞭砲串長長擺地面,要新郎君__李醫師他點鞭炮‧李醫師蹲著,怕的手抖,點一下跳開一下,再點再跳開,他的臀部在後後面,頭手斜前,手香抖抖,他隨時準備跳開,老是點不著鞭炮心‧
"新娘子點~~新娘子點~~",有人叫著‧

林弟弟拉著姊姊,靠近姊夫,說:"姊夫免驚~~我們看鞭炮~~你點它~~"‧李醫師左手後舉,給小舅子拉著,小舅子眼尖:"點到啦...跑啊~~"‧話落地,鞭炮匹哩趴啦,李醫師已被林櫻妹姊弟拖倒,烽火濃煙聲中,"姊~~拖啊~~"‧
李醫師像一條屠宰場的屠豬體,兩個屠夫拉著跑,土路面留下李醫師身體痕溝‧大家看的非常滿意,歡聲雷動‧

李爸李媽被地方有頭有臉的人物圍住,敬酒哈啦,直到客去主人安的時候,林爸很謙卑的歉意說:"我們莊腳人,房子歹歹,又沒什麼好照待親家翁你們...櫻妹她不懂事,希望親家翁你們要教示她..."‧他對李醫師父母謙卑的說‧

"親家~~櫻妹很懂事,這個媳婦啊,我當女兒疼她~~"‧

___________

訂婚半年‧
一天,李醫師一句話,嚇的李爸,李媽瞪眼張口,怎麼會這樣?李爸對李醫師說:"櫻妹很好~~人漂亮懂事~~對爸~~媽扶起扶落的照顧我~~義仁啊~~你們吵嘴嗎?我和你媽也是常常吵嘴~~不要這樣做~~會害死櫻妹這女孩子啊~~不可以啊..."‧
李媽也勸導:"為什麼要退婚?~~親家他們情面非常難堪啊~~他的親戚鄉人會笑話他們啊~~叫人家怎麼在地方生活?你告訴媽,你倆發生什麼事情?"
李義仁愣傻的沉思,他喃喃自語似的告訴父親:"爸~~不退婚的話,我娶她~~又不能愛她一輩子~~沒有愛的結婚,我會給她痛苦啊~~"‧
"義仁啊~~你說的媽犯糊塗囉~~你們倆個婚姻,多少親友都讚不絕口,羨慕的很啦...也是櫻妹也是你所愛的啊~~"‧
__________

林櫻妹休假在宜蘭家,準備結婚的事情‧她接到手機簡訊:"櫻妹~~對不起妳~~我們必須解除婚約..."‧
"櫻妹~~櫻妹~~老ㄟ啊~緊來~~女兒昏倒..."‧林媽蹲坐地下攬著女兒叫老公,她猛晃女兒:"妳不要嚇阿母啊..."‧
櫻妹緩緩醒過來,不能告訴父親母親,他們會受不了,手抓著林媽的衣服,站起來去椅子坐著,怎麼說呢?不能傷老父母親的心啊‧
"櫻妹啊~~喝杯熱茶~~妳怎麼啦?"林媽問‧
忍住,不能哭不能流淚,說:"頭忽然昏昏~~腳手沒力氣...沒要緊~~阿母免驚~~"‧
她再把手機全文看完:"...玉梅是我醫學院同學,學校校花~~她留美回來...我倆有過一段情,...對不起妳,我已交代以前姓陳的朋友,在宜蘭羅東買好房子,把妳爸爸媽媽搬過去住,足夠給妳爸爸媽媽~弟弟們一輩子照顧..."‧
櫻妹顫慄的指頭點簡訊:"我馬上回台北市,下午兩點,在尚林咖啡廳等你,你可以退婚,但我要你親嘴告訴我,好嗎?"
__________

櫻妹在尚林咖啡廳坐著,她相信義仁會來見她‧都三點半了,正想去樓下看看,一位穿著貴氣的小姐,笑笑衝她走來:"妳是林小姐?我姓鄭,美國回來,我是李醫師的同學,他叫我來見妳..."‧
"哦?對不起,我知道了,再見..."‧林櫻妹知道,李醫師愛她,人家也是醫生‧說著走了...

李醫師怎麼變心這樣突兀?林櫻妹一家人情何以堪?櫻妹她會不會?...請看(8)集完結篇分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6163573

 回應文章

阿本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推薦這一篇
2012/03/07 02:07
患糊塗了我不推薦這一篇。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2 12:15

這年輕人很壞耶!
婚姻又不是買賣,話起話倒。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12-03-02 17:32 回覆:
飛天聖明
大哥惶恐
這有影有夠壞
大哥修理他  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