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__男人
2009/10/28 20:57:21瀏覽324|回應0|推薦19
 



陳茵步履闌珊下班趕到餐廳,滿臉疲態,她的老公迎過去,當眾擁抱還雙掌搓揉她的面頰,她臭臉罵他:"你討厭,人家累死囉..."‧
"妳的臉好玩啊..."‧
丈母娘疼女婿,叫女兒不可以這樣,我坐身側以肘彎輕碰她:"別理小倆口,小兩口鬥中有愛,夫妻像這樣搔首弄姿式的鬥嘴,正是在編織愛的錦繡,最怕啊冷漠,積怨在心,一爆發啊就勞燕分飛..."‧
"愛太多__妳受不了?..."‧有人插花‧
"媽媽妳不知道,她愛咬人,很誇張喔,她咬的時候,我不叫痛給她聽的話,她會不爽,哎痛哎大聲也罵我叫那麼大聲嚇人啊,最離譜的是,她要咬我的時候,我當然要問什麼原因咬我?她說好像上一次什麼錯還沒咬,..."‧
"有這樣的喔?"他們逗陳茵:"不要說理由,就是愛咬,誰叫他是妳的老公..."‧
"說的好__ㄟ,聽到沒有?"‧
她不疲累啦,笑了與大家哈酒作樂‧李淵說:".....你們不知道,她要叫我把手腕先去洗乾淨,問她幹嘛?她說我手腕髒,她咬的時候會被我的手腕中毒ㄟ,..."‧
洗不洗?
"敢不洗嗎?洗好了,準備咬囉不是?不,她要先用鼻子聞聞,檢查過才無預警的咬,真痛啊,小聲哎更痛,大聲哎她瞪眼..."‧
她娘說她從小就愛咬人‧
"我的本領也只有能咬贏人啊?"
李淵身體壯,愛妻嘛嬌小玲瓏可愛得很,還是一家公司領導,她的相公都會逗她:"領導同志妳今天沒什麼理由咬我了吧?"
"你不問倒忘記了,今天你是沒錯,可是我很想咬ㄟ,這樣好啦,先咬,以後你錯的話,抵銷可以吧?"
能說不嗎?丈母娘皺著疼女婿的臉,你真的是好丈夫卻是可憐的女婿‧
"帶她出門去玩,回家也有問題,..."‧
"怎麼?她不回家啊?"
"回那一個家?"
"有幾個家啊?"
"家只有一個...."‧
這個家啊有時候是我的家,有時候是她的家,最好的時候是我們的家‧只要垃圾多的話,要洗的衣服多的話,這時候她就說:"回你的家___意思是那些事都是當家主人要做,當然是我要做囉..."‧
聽得大家哈哈大笑,沒垃圾沒要洗的衣服,當然陳茵會說:"回我的家..."‧
這餐送別酒會有他倆這話題笑聲特別多‧
我的年代啊,男主外女主內,各司其職‧西風東吹,女性因為在職場上有的還比丈夫高薪,尤其失業的丈夫識時務者為俊傑,"俊傑"者乃是懂得"自求多福以避禍"也‧免叫他做什麼,他大部份都會自動的當"一家之煮"還兼當奶爸,這時候才知道"煮夫"是不好當的‧趕快忘掉"茶來伸手_飯來開口"大丈夫男子漢黃金歲月,否則你會嘔死驗無傷‧
每次看到大丈夫被嬌妻打得鼻青臉腫,胸前掛穿圍兜衣在洗衣做菜啊,一看他賢妻_不是賢的問題是錢啊_回家,趕快哈腰拎拖鞋服侍她,我就額手稱慶活在男人威權年代,"夫可殺不可辱啊知道嗎?"
那年代多拉風啊,重男輕女,母以子為貴,沒說母以女為貴的,俺岳母大人是生在清朝末年有"員外"之富的家,二妹三妹都送給人家當童養媳,留她一人,再去抱養一男孩__我的舅舅‧那麼富裕為什麼連親生骨肉都捨得給人家呢?費思量啊‧
現在的為人母親別問孩子兩人落水時:"你先救媽還是先救妻子?"孩子坦白話妳傷心,假話說出會起雞皮疙瘩,所以別為難孩子‧我老頭這一輩老友啊,很多聊起來都覺得女兒好_不是男孩不好_蓋女兒嘴巴甜,噓寒問暖的窩心呗‧男孩子啊不是不孝是因為說不出口,結婚的話得看愛妻的臉色,別不識相,小兩口各為其家吵吵鬧鬧不是為他們父母所願見到的啊是吧‧
我一個老友的老閒妻,二男一女,小學時最可愛,上學時喊媽媽再見,下學大聲喊媽媽我回來囉‧中學時偶爾叫一叫,大學時上下學時也有人噓寒問暖:上學時"孩子你走路要小心啊",下學時:"孩子你回來啦?"這幾年這位小嫂很不如意,愛問孩子你將來養不養我啊?孩子的回答使她傷肝:"要看我自己能不能養得活自己啊..."‧說的是實話,別說養不養父母大人,孩子拿不到你的錢還被打得流血流滴不是常在報紙上看到嗎?沒被打算我們好狗運囉還嘀咕什麼?
以前的人猛生孩子以防老來有子供養,另一方面是沒有什麼娛樂場所可去,點油燈,日出而作日落而歇,天暗就上牀,"閒著也是閒著",只好一"舉"兩得:"造子與娛樂"呗‧所以一生都是一鼠窩八九隻甚至十幾隻,因為那時候醫療很菜,多生幾個準備死,總不會死光吧?才不會"做白工"啦‧
現在男女子啊不結婚,有夫妻之實,美其名曰:"我的男朋友_女朋友"‧沒結婚肚子妳敢大大的?在我那年代,不但父母連與妳不相干的村人都趕妳出門_那時很多遁入空門當比丘尼或投江懸樑"自我了脫",誰敢拿命去"偷食禁果"?
不過此一時彼一時ㄟ,沒結婚怎麼樣?肚子大給你看,連父母親大人都識時務者為"開明爸_開明媽",問不得,女兒會反問你一句:"你當便阿公便阿嬷愛偷笑啦還管什麼?"高鐵某名女強人不是沒丈夫幫忙照樣"DIY"生孩子?那是隱私權_不能碰的,我們老頭們都學會啦,日子就好過,否則你會氣死還被笑你是"空哭里頭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4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