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又走了
2009/06/20 11:36:40瀏覽399|回應2|推薦18

妳來了

這是初次約見  雖然珍惜認識有百年久的兩年   

躲在這魚雁往返鍵盤裡  怕旋風式見過不再見  

捨不得初見  只為留在心底思念 

如夢的兩年  要見心中"幼時友"人   

想見   怕見

曾攤開彼此心底"黑盒子"兩年  讀了無遍 

心得千篇  等待互換瞬間

曾飄落我心底  驚嘆訝異驚奇   

腦海漣漪  都是妳 漩渦懷念

昨日深夜  Skype   浮現:"我想一會" 

興奮  臨刑  思索斷線          

巴黎餐廳  寫好的  不帶識別證  

循心靈定位導航線  尋訪 

百年久的兩年身影   魚雁往返"筆"妳出現  

清秀淡雅的洋裝  一頭烏溜溜飄逸絲縧  

輕巧飄逸 隨著步伐節拍  

自動門開處   我心喊出:"哈鴿" 

就是妳  百年久的兩年幼時友

沒有尋人眼神  直步我桌前 

含蓄微微笑臉  坐在我桌子照面  

一切都在不言中  百年久的兩年  

初次見面  有如邂逅久別的情人  

抑制奔竄腦波   不讓情緒潰堤    

 

  只是那叫"哈鴿"代號的筆友 

很百年的代號   已經百年久的兩年情誼      

好可愛的小白鳥  不是指妳的外貌  

那是很俗氣的  是我熟悉百年久的兩年友

心靈熟悉的"哈鴿"顯形   停泊桌前 

好像認識很久的情侶 

不需要認證  不需要驗明正身 

就是妳   心靈中的情人

認識很久  雖然沒見過面 

兩年來敲打鍵盤往返魚雁

搖划情波蕩漾的映月小舟  載咱倆飛天鑽地  

鵲橋相會怕等年年 

  默默的  為我抖攤餐巾  

  輕輕提坐   傾身讓妳鋪上胸襟

第一次  這樣懂人意  讓妳輕披溫馨  

曾寫過   不需謝  沒那麼生疏  雖然初次見面 

手機響起妳的簡訊:   "我是啞人 恕我沒有提起"

我的驚愕眼神   不是妳啞   是突襲的閃電  

劈痛心靈  為妳惋惜 憐憫

"這是代言創意  我更會珍惜"  

老一輩說啞人多聽障:"妳聽覺可?..."

"不告訴妳"我又看出妳百年久的兩年原形 

調皮成性  婉約依稀   

"我是急於找飯碗的女子   飯碗知道吧?"

點點頭   妳  又作弄要嫁我   戲言

"妳愛吃什麼?"

"見了  飽了  一杯咖啡..."

"飽了?"睜著"始餐也是終餐?"的眼神問妳

手機代鍵盤  彼此寫心 寫寫停停

沉思回憶 

 

妳帶著文笑的紅頰   在捷運站 

又給我驚奇 說:"再見囉!"

扶梯拉妳下沉   像溺水者揮舞掙扎浪花手

揮別  留下戀影萬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056622

 回應文章

音樂天使(上課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筆不錯哦!
2009/07/05 09:39
這是你的故事嗎?寫的好生動哦!文筆不錯,掌聲鼓勵
音樂天使什麼都能聊,朋友間沒有秘密哦!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網戀喔?
2009/06/24 09:50

妳帶著文笑的紅頰   在捷運站 

又給我驚奇  說:"再見囉!"

---------------

自稱"啞人",結果是捉弄您的話?


告訴我的缺點 (ctingjing) 於 2009-06-26 13:23 回覆:
 

妳帶著文笑的紅頰   在捷運站 

又給我驚奇  說:"再見囉!"

自稱"啞人",結果是捉弄您的話?___又使我驚奇.是綠荷戲言.妳說啞是不啞呢?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