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綠繡眼
2009/05/15 11:51:52瀏覽3013|回應14|推薦179

《作者 珂玼》

如果,您偶然看見我們正在和人類作親密的交談、撒嬌或互動,請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因為,我們的家庭很特別,主要成員是人類,而我們的媽咪是家裡的大姊姊。

話說我們來到這裡、成為家中一份子的機緣,是一場美麗的錯誤造成的。由於媽媽的帥哥小弟以為:雛鳥只要長了羽毛,就可以開始訓練飛行。因此,在我們剛長滿了細毛,就迫不及待地把我們從親生母親身邊帶走,讓親生母親既害怕又傷心地離開了(在那棵樹上連續哀啼了三天)!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地成了人類的小孩。

我們從不以當鳥兒為滿足。聽得懂人話,對我們來講,根本沒什麼大不了!尤其是聽到「寶貝、啾啾,吃飯囉。」,更是讓我們覺得那是世上最美妙的聲音,總是一刻也不敢耽擱地飛回去討食物吃,媽媽每次都笑我們是「愛吃的小麻煩」。我們也很喜歡玩摸摸樂和健康檢查的遊戲。

我們認為大姊姊母親是「魔法天使」,舉凡:覓食、餵食、教導說話、訓練飛翔等無所不包、什麼都知道,實在很厲害!對於感謝最愛的媽咪,我們有一項獨門的巴結功夫,那就是當媽媽外出和返家的時候,一定上演溫馨接送情,每次都惹來家人嘲笑是「超級馬屁精」!

以前,母親常常告訴我們:鳥兒屬於原野,等你們學會了飛翔,就必須離開這個家,回歸大自然去。讓我們著實被這規定擔心了好一陣子,真的希望永遠不要長大!如今,雖然我們早已經會飛行了,但是,每當太陽下山或是將要下雨的時候,她卻又不自覺地呼叫我們趕快回家,為了不辜負母親的美意,我們就理所當然地賴著不走了,誰教我們是媽媽不願卸下的甜蜜負擔!我們是幸福快樂的綠繡眼,因為,我們是媽媽最愛的親親小寶貝!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i357&aid=2951464
 引用者清單(1)  
2010/05/03 23:02 【珂玼的部落格】 【童詩】小小鳥兒啁啾叫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illtru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09/05/16 10:42
珂玼

這篇寫得很流暢自然
更將小鳥與人類的關係 表達得很溫馨感人
感謝分享呀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7 15:29 回覆:
1.謝謝前輩的讚賞加持!
2.如果,您偶然看見我們正在和人類作親密的交談、撒嬌或互動,請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
→這是客戶在我家瞧見時,覺得驚訝、奇特的感受!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09/05/16 00:06

仁民愛物的情懷...

願珂玼心中能夠長懷此念..

它可以讓妳的人生變得更豐富、充實!

^ _ ^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6 13:15 回覆:
1.我認為: 我有和動物溝通的天賦! 因為, 我養的動物, 都自然變得很資優!
2.約半年前, 喵永填了關於黃鶯的詞, 我覺得:好像是特別為我家的綠繡眼而寫, 就前去回應我的感覺! 但是, 喵永卻說: 他養過綠繡眼的成鳥, 不愛鳴叫. 我答說: 我家的綠繡眼不一樣, 真的很像他寫的黃鶯! 我會找時間寫我家綠繡眼的故事, PO給大家看. 怎知我竟然寫了半年才完成, 這完全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珂玭寓言
2009/05/15 20:16

嗨~~珂玭唷~~

這故事很有意思,有些童真,又蘊藏著很深的意象.

唉~~人類都不喜歡被拆散

可到頭來

卻是肇事的原點

慈悲有憐就如同大姐姐般的照顧

誰能自信自己是個慈悲者呢~~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珂玭☆(csi357) 於 2009-05-21 23:32 回覆:

 1.那是小弟讀小學一年級、春夏時發生的真實故事。小弟會以為:雛鳥只要長了羽毛,就可以開始訓練飛行,是由於我粗心大意的口誤造成的。
2.原本有四隻幼鳥,當粗毛完全長齊了,小弟很高興地帶到學校給同學們觀賞(當然也有炫耀的意味在)。結果,悲劇發生了:連續兩天,各喪失了一條鳥命!一隻被小朋友給噎死;另外一隻,因為還不會飛,被小朋友往上一拋、掉下來當場活活摔死!
3.(本來還期望我能救活鳥兒的)折損了兩隻鳥兒,嚇得小弟說什麼都不願意再帶小鳥到學校去,還很堅持地交代:如果同學來家裏要看小鳥的話,不要給他們看!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5/15 13:17

珂玼吉祥

此文寫的太精湛了

又很溫馨

祝如意

☆珂玭☆(csi357) 於 2009-05-15 17:24 回覆:
謝謝居士的嘉勉! 能圓滿達成一項既定的目標,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這篇記實的散文, 我的構想是: 用簡潔的文字, 將其具體傳神地描寫出來. 但是, 因為實在太難寫了, 所以, 是醞釀了大約半年左右時間才寫成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