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席次增加,到底是錯還是對?
2006/04/30 21:34:43瀏覽223|回應2|推薦5

  今天聽馬英九說:不到一年前才修完憲,把立委席次成功的由225降成113,但都還沒有再選過一次立委,就要再增加立委席次為160多,這會不會變太快了。但是也有立委說召令錯夕改可以,這我也接受,但立委大人是不是在圖利自己,我有高度的懷疑!

  當初為了拼選舉,所有的候選人都很努力的支持立委減半,全國上自總統,下自黎民百姓不分藍綠全都支持,是很難得的大家意見都一致,最後也成功的修改憲法,但是事隔不到一年就要再改,這我也真是覺得很奇怪!在去年要改之前,就有些人反對一次減這樣多席次,他們的理由是委員會的人數會嚴重不足難以開會,可是都沒人在注意這問題,還是一口氣就減半。如今也沒有人出來說原因,新聞也沒報,反正就有藍綠立委在那連曙說要增加立委席次,還在那大喊管他黨紀處分,執意要做這件事情,但理由何在,說明都沒說明還怪別人誤解!

  而媒體就只會膚淺的解讀成王馬心結,王連同盟對抗馬,就算是同黨同志都不能有異聲嗎?只會把新聞報成八掛或是藍綠對立,媒體都沒細心為人民說明裡面政策上的原因!被影射的立委,也只會在吶喊冤也沒說明贊成的理由,看了真是一頭霧水。前前後後我只看到馬先生說原因,這雖不能說服我,但我是認同的,其他人都在噴口水沒說出什麼具體的東西,那人民怎會明白立委增加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立委跟媒體都是無可救藥的動亂份子!!

台灣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257741

 回應文章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立場跟立委的立場相佐!!
2006/05/01 01:49

沒有誰對誰錯!!^^

王馬都錯!!


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頭是岸
2006/04/30 23:11
基本上立委減半如我沒記錯 當初執政黨認為割喉戰大勝 利用立委減半一舉殲滅所有在野勢力 民進黨國民黨兩黨中央都同意也訴諸民意 情勢逼使2年前尋求連任的立委不敢嗆聲 深怕無法獲得黨提名而提早畢業 而且沒料到這2年風水倒轉  執政黨弊案不絕 為了飯碗不惜一搏的佔大多數 老實說減半是亂搞 像基隆3加1(不分區)位立委只剩1席 4位立委都無法為基隆爭取什麼了 1位立委能幹什麼 乾脆獨立佔地為王自賺自花搞不好比現在好 所以我想全國各縣市亦相同 總之原本立委職權是由國大牽制與制定法規 被"輝幹"及"扁幹"聯手廢國大後 立委只好自己立自己的法規.....我是認為錯就要修正 3黨中央都不同意  一.是因為都不是立委 游,宋,馬如是 也會同意-二.3黨中央只敢約束黨規 就是不知民意如何?萬一講實話 老百姓開罵 不就完蛋 所以小馬說老百姓自有定奪.......... 3黨都一樣不敢得罪選民   但最終是執政黨吃虧 誰叫牠們強勢搞減半.....報應呀~死好! 拿那麼點九牛的一根毛就想打發百姓 最起碼 賣 禮劵 水餃 的油水 福爾摩莎基金會的拿出來才叫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