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金費 年增240億 這才是投資台灣的展現
2008/02/13 10:48:37瀏覽337|回應0|推薦4

擴大教育投資,八年達GDP6%

為了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也為了創造公平的成長機會,我們主張擴大教育投資,將政府編列的教育經費,每年提高GDP(國內生產毛額)的0.2%,年增加經費約240億元,使八年後的政府教育經費提高到GDP的6 %。換言之,我們執政後政府教育經費從現行每年約近5,000億元,逐年擴增,八年後將升至每年超過7,000億元。

提高後的教育經費,除用於充實各級學校軟硬體設施,也將用於開辦五歲兒童免費入學、免費供應弱勢族群學童營養午餐、推行高職免費入學制度、發展具有特色的大學校院、推動國際交流、逐步齊一公私立學校教師福利待遇等。為確保教育經費之專款專用,我們將修訂相關法規,由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改善教育品質。

http://www.ma19.net/issue/1092

這是馬蕭的具體主張

這對台灣而言很重要

因為教育才是競爭力的基礎

台灣因為教育資源過度分散 造就不了頂尖人才

如果能增加教育金費 再適度的集中

以台灣人肯拼的精神

台灣經濟奇蹟 指日可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61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