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行的夜色正要開始
2012/12/16 21:43:25瀏覽100|回應0|推薦4

我慢慢跺進那片光廊,想尋找那夢幻的影子,那千古傳說中的奇遇。

台北港的路燈昏黯的照著渠道,水道裡的倒影有點疲憊的搖晃著,淡水那邊成列的燈龍,似乎遙遠的有點寂寥,映不到我心裡衝動。

單身的自在引惹我故做瀟灑的姿色,在朋友的圈子裡,在辦公室的話匣子裡,在親戚的聚會裡,總是被當做明星般的談論著,捧著;不婚已經成為流行的尖端,高貴的粉領總是除了引起男人遐想外,還有被已婚的女人眼紅的另一種羨慕的快感。

沉浸在這種虛偽的恭維裡,好像快樂一直結絆在手掌心;太多的笑意,卻無情的寫在眼尾,匿在眼袋和那日益沉重的臀部。

令人討厭的是,每天總要在那千面鏡子前,無時不刻的保持未婚女人的那份莊重與羞澀的樣子;每次一堆熟女在查水間暢談男人的時候,我總要扮演低著頭,很不好意思的快進快出,差點把水杯裡的水溢出的清純模樣,其實,想溢出是心底那股想放肆的感覺。

十三行的夜有點冷清,白天喧嘩的人群漸邈了,咖啡廳裡闌珊的服務生慢斯條理的掃著地,住在違建裡的攤販,把收音機開著老大的,聽著那些名嘴在賣藥,遠遠的暗裡,沒幾對情侶躲在暗處,被濛濛的黃色燈影照成了ㄔ的樣子。

有點風,樹影婆娑著,像是宣告著吸血鬼來臨的前兆,月變得有點下玄。

站在燈下,我張望著,彷彿正在等人似的;旁邊走過的一對男女,那女人用滿足但卻有點故做訝異的眼神看了我一下。

『一定要有男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女人嗎?』

風更大了,有點凍的感覺,拉了拉衣領,看著天上無雲且孤獨的半月,我著實的嘆了口氣,想起那很久以前聽過的一首歌:『一樣的月光,一樣的日子………』

 

今夜沒有圓月,我來錯時辰……………………………………………。

十三行的夜正要開始,好像不是我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ffeekuo&aid=714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