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
2013/01/07 15:57:43瀏覽745|回應0|推薦9

大海是無邊無際、望不到盡頭….

大海是可以帶走思念,把思念傳達給海的另一邊的人。

只是我想傳達的思念,大海似乎不可能可以幫我傳達過去,

因為我想傳達的人是已經離我遠去的親阿公。

但我還是好喜歡大海,

因為早晨剛升起的日出,在大海的另一邊,緩緩升起,

帶給人們希望,一天的開始;

因為黃昏的夕陽,在大海的另一邊,開始緩緩地降落,

告訴人們一天的疲累、以及辛酸已經過去了,

可以放下曾經那不好的一切,等待新的開始。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大海的原因吧!

 

大海是平靜的,至少在沒有暴風來襲時,

是平靜的,是安詳的,是可以容納海川的大海。

但暴風來襲時,大海是發怒的,

是浪紋,是會吞噬人們的性命,

是會捲起一波又一波的海浪,告訴人們他發怒了。

過沒多久暴風走了,他也平息了,

又恢復成平靜的大海。

只是沒人知道,暴風何時會來,何時會離去,

只能一心期盼著,不要有人離去,不要有人受傷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12656&aid=7205766